Friday, June 03, 2011

韓國首爾 AMWAY 之旅(飲食篇)矜貴韓燒 Samwon Garden


上文提及,上次來首爾是十幾年前,當時我和攝影師用公司的預算吃飯,不能每餐花太多,於是我們在完成全智賢訪問之後,自費到一家很高級的韓燒吃韓國牛肉,當時大約每人花了四百元,已經是全程最貴的一餐了。

當時我沒寫blog也沒有寫遊記,完全忘了餐廳的名字,只記得餐廳樓底很高,內裡全是原木桌椅,離開餐廳前看到漂亮的花園及流水淙淙。


今次來到韓國,我們一行五人的私人導遊 Yan 小姐接機時,已預告會帶我們去吃韓燒。想不到一到大門,十幾年前的影像回憶馬上跑回來......就是這裡!我懷念超過十年的韓國牛肉就是在這裡吃的啦!

竟然有再來的機會,好感動啊 >.<


甫坐下,主人家在點菜,桌上已經快速地放了幾十個碟子。我們說,在韓國做洗碗員可能是全世界最辛苦的洗碗員,五個人吃一頓飯都要用百多隻碟子。


點了燒肉之後,服務員奉上熱騰騰的炭爐兩個。在這裡吃韓燒主要都是由服務員負責燒肉的(除非客人特別表明希望自己親手燒)所以我們都不用怕炭爐有危險或太熱。


伴著韓燒而來的洋蔥絲及水泡菜。別以為像湯的模樣就是用來解渴的啊,這個水泡菜是冷的,很辣!


在座女士不敢吃生牛肉,我和攝影師決定挑戰 Meat Sashimi(Yukhoi)。其實我在香港的新羅寶也常常吃生牛肉,最重要牛肉要連同韓國著名爽甜的雪梨絲一起吃,這裡的生牛肉更滑更有牛味。


韓國牛肋骨,作為「牛魔王」最愛吃牛的我,看到那牛肋骨的雪花紋時,比起看到名牌手袋更開心!(其實是個吃貨...)


韓國牛肉在香港也能夠吃到,但價格比在韓國吃更貴。這裡用的都是高級韓國牛肉,韓國牛肉味道及質感有點像本地黃牛,但脂肪分佈較平均,香而不臊;又不會像和牛那樣軟,較有嚼頭。


韓國西冷 Fresh Prime Sirloin,沒有醃過的西冷扒也是品味韓國牛肉真正肉味的最佳選擇。


每人一碟的洋蔥絲,跟我在墾丁吃到的恆春洋蔥很相像,都是生吃但一點也不辣,加入和風沙律醬之後反而是甜甜的蔬菜,我用牛肉把它捲在一起吃。


其他配料還有蒜片、辣麵豉醬之類,但這裡的燒肉太好吃,醬油也不用沾。


再來一個韓式冷麵分著吃。還好是分享的,這個也是十分辣!我只能吃兩口,再不停的喝烏龍茶。


真正的韓燒不是一直吃肉的啊,還要有蔬菜平衡才是健康飲食。其中一個沙律是羅馬生菜加胡麻汁,美味又養生。


別忘了韓國的豆腐也是以香嫩聞名的,差點忘了吃這個。


用來「降溫」的烏龍茶,竟然是有氣的?點解o既?點解o既?


把蔬菜捲著燒肉,再加一點辣魷魚,那就夠味又均衡了,呵呵。


最後奉上的冷紅豆沙,不是甜的,是鹹的。但結論是鹹的好下火,當晚吃完卻完全沒有熱氣上升的感覺,真好。這一頓很豪華,相信埋單絕不便宜,多謝 AMWAY 的招待,為我們的韓國之旅打造了美好的開始!


今次我一定會記下餐廳的名字,Samwon Garden,下次我再來韓國也一定要再來。

Samwon Garden
地址:(Main Restaurant) 623-5 Sinsa-Dong,Kangnam-Ku, Seoul, Korea
電話:82-2-548-3030
官網:http://www.samwongarden.com/

歡迎留言!

9 comments:

Fion Mui said...

呢度個環境真係好正, 食一餐飯真係隨時坐上4,5個小時~ 正~~ 我都記低個地址先得!

Abby Anna said...

真係好吸引呀!未試過生牛肉,搵日一定要試~

candy said...

韓式冷麵好正!香港有無好食既韓式冷麵?

Meling Lam said...

Fion> 真係值得特登去,食完之後可以在花園坐下,坐下酒。

Abby Anna> 建議你去新羅寶或金羅寶,兩間我都食過,都好衛生。

candy> 係香港真係未試過添,相信在金巴利街入面會有。

sherrybi said...

牛肉的脂肪纹路好正呀,
睇到已經留嗮口水!!
今次有没有加價呀??

Tracy said...

Hi Meling
請間這間餐廳消費貴5貴?
thx

Meling Lam said...

sherrybi, Tracy> 加了很多,韓圜又比十年前貴呢,大約每人要用HK$500+吧。

Elky Pang said...

你好,我可以要導遊小姐的聯係嗎?

meling lam said...

Elky> 我沒有抄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