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是日試食(合家歡系列)維景金裝豪華宴 @ 九龍維景酒店


在定題時,用心考慮過要不是稱為「合家歡」,因為一般家庭聚餐,甚少會花上每席 HK$12,880(另加一)的價格吧?但是我也相信「百貨百客」,當一般家庭去慶祝生日,吃西餐也會花上每位過一千元,要是用這個「維景金裝豪華宴」慶祝父母生日或是父親節,又或者是老闆與員工慶功要「食豪D」,這個有翅有鮑魚有東星有燕窩的豪華宴,一定會比分子料理或日本菜更合長輩的心意。


多謝九龍維景酒店不眠王子的試菜邀請。「金裝豪華宴」在私人廂房裡上菜,房內有投射屏,如果是慶功宴有 powerpoint 要播,或是招待客戶要做簡報,也可同時在房內舉行。


豪華宴茶芥全免,另送席前1小時雞尾酒時間,桌上的烈酒及餐酒都是任飲的啊。席間也有啤酒、汽水及橙汁不停供應,也是隨豪華宴免費奉上的。


相信因為烹調所花心思甚多,每天只供應一席,須於兩天前預訂。要「食豪D」都要給時間人家預備及買料,十分合理。


第一道菜「金豬鵝肝三重奏」。乳豬皮烤得香脆,皮下脂肪都被切去,吃時不會感到一口油。


中間加有蝴蝶夾及鵝肝,據知這片鵝肝是用油分較少的比例製成,所以連同乳豬皮及乳豬肉一起吃時,不會有過於油膩的感覺。


用餐時,服務員突然奉上一個藍色的套。


原來是用來蓋住我們的手機的布套,真細心啊。


第二道菜「螺片鮮露筍帶子」,上菜時是這樣子的,後來再由服務員分菜,可是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那個脆卜卜的雀巢,怎麼辦呢......


上菜時就放心了!每位也有一個迷你版雀巢,跟原大版本一樣香脆。碟子上的啡色醬汁,我明明吃到有朱古力味,但吃海鮮多數是伴以海鮮醬或蠔油吧,怎麼會有朱古力?是不是我的味覺有問題?

後來經維景酒店的餐飲部經理證實,海鮮醬當中確有加入朱古力,用來帶出螺片及帶子的鮮味,甚有心思。


愛辣的話,還可以加點酒店自家製的XO醬。據說這個XO醬極受熟客歡迎,在酒店餅店有售,熟客常買回去加到即食麵裡去,很富貴的享受,哈哈。


在上菜前,餐飲部經理預告「明珠海鮮大蝦皇」是用一邊炸一邊燴的方式烹調,既保留蝦頭蝦膏的鮮味,又保有蝦肉的爽口。


看到實物就明白了。蝦頭用茄茸燴煮,當切開時發現內裡的蝦膏仍很香滑,不會像炸蝦一樣被炸到乾掉。


蝦肉用海鮮慕絲包住再炸,確保在炸蝦的過程中,蝦肉的水分不會被抽掉,爽口又鮮味。


龍蝦海皇濃湯魚翅(每位足二兩)是原本的餐單設定,但同席友人當中有一半以上戒吃魚翅,於是酒店方面為我們改為另一羹湯,這碗魚翅就給願吃翅的人拍照及試味。這碗魚翅用西式龍蝦濃湯做基底,還加入了鮮奶油,我試了一湯匙,味道很濃郁,一試難忘,希望將來有機會時再嚐。


「海皇竹笙燕窩」是替代魚翅的選擇,能吃得出燕窩都差不多有每碗二兩,沒有因為不用魚翅而減料。曾吃過其他酒樓的燕窩羹,大多是味道太淡(因為燕窩本身也沒有味道,味道要靠高湯的質素)這一碗的味道就夠濃郁,高湯中的雞味及金華火腿味都能吃到,為燕窩加進了生氣。


「原隻南非鮑魚伴花膠」,南非鮑魚大約是2.5吋長,尺碼不大但是煙靱入味有溏心。花膠也做得好,吃得出沒有被浸水過久,膠質豐富,是美顏恩物。


造型甚有日本風的「金箔黑松露菌石斑卷」,用上東星斑的魚肉做肉卷,內有紅蘿蔔及西芹,上有大大片的黑松露菌,造型有霸氣。


平時不喜歡吃魚肉的我,對這一道菜卻是念念不忘,因為我只是不吃多骨魚,彈牙的石斑肉卻很喜歡,加有蔬菜條,令我想起家鄉(順德)的名菜「桂魚卷」,不同的是桂魚卷多數用炸的魚肉較乾身,這一道石斑卷能保留魚肉的嫩滑,不黏牙。


每次吃中式飲宴,就算我吃得多飽,看到炸雞上場時,我又會精神起來吃幾件。「御前香茗茶皇雞」不同一般的炸雞,「茶皇雞」在炸之前曾用茶葉燻過,據知這是維景酒店的原創菜式,後來有其他酒店及食肆抄襲,但要吃最好就是吃「原裝」的。


跟一般的炸子雞不同,「茶皇雞」的肉質被燻過,肉會稍為結實一點,肉味更濃郁。最後一步驟是用滾油淋在雞皮上,雞皮脆如薯片,入口不油膩。


「黃耳百合青菜苗」所用的黃耳也是美顏恩物,一上菜我就吃光了;意料之外是像扇子一樣的炸麵是用蟹黃點綴的,所以從不吃伴碟的我也把這把「扇子」給吃掉,連細節也這樣用心,很難得。


有些中式宴會出現「虎頭蛇尾」的狀況,主菜一直是鮑參翅肚,「單尾」卻突然是個不好吃的炒飯,這是我最怕遇到的。喜歡「金裝豪華宴」最後一道也是極具心思的巧手「鮮蝦金魚餃」,內裡的蝦膠彈牙又夠熱辣辣。


吃罷金魚餃後我已是飽足99%,看到甜品時卻突然長出多一個胃!這個分量驚人的「燕窩燉雙皮奶」香滑兼具,跟我在順德吃到的雙皮奶相似,卻不是用水牛奶做的。餐飲部經理悄悄告之,牛奶之中加入了「鮮忌廉」,令它的質感比一般的燉奶更結實、更有奶香。而且上面加有差不多一兩的燕窩,豪華到底。


飯後水果,是每位一只「藍啤梨木瓜船」,餐飲部經理說現在是「吃瓜」最好的時候,難怪這個小木瓜又香又爽,沒有粉粉澀澀的味道,「不時不吃」果然很重要啊。「維景金裝豪華宴」每日限量供應一席,每席 HK$12,880(12位用),不妨說說老闆下次訂這個宴來慶功吧。

【唐宮】
地址:九龍窩打老道75號維景酒店二樓(近勝利道)
訂座電話:2760 3628 / 2197 3519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