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爛面救急:殺痘去印孖寶


就算我用像素低的手機拍照,都能拍到我從北歐回來之後的暗瘡爆發「爛面照」。剛回來那幾天未有事,過了一星期左右小暗瘡就出現了(還是工作壓力導致??),出現在每個粉紅方格的位置,搞到我十分煩惱,唉...

我估計是皮膚一時間適應不來,也有可能是旅行時吃下太多甜品,刺激了油脂!不行!我要馬上啟動殺痘大行動,出動家裡所有最精銳的工具,決志要令暗瘡死後永不超生!


第一件發寶就是一直未有開動的 Zensation 溫熱藍光淨痘導入筆 Blemsih Thermal Clearing Device (HK$428),它是少有地針對暗瘡殺菌的美容儀(其他美容儀大多主要針對補濕或清潔)。之前我一直認為「本人沒有暗瘡煩惱」而沒有重視它的存在,想不到在這關頭是靠它救我!


入電池後,著機,要先等30秒給它「熱身」,當聽到三下 Beep 聲之後,可開始殺痘行動。


按下太陽LOGO,把這一點藍光印在暗瘡上,每粒痘痘照射2.5分鐘。只要在12-24小時內進行2至3次「藍光療程」,可縮短痘痘生長週期,加速痘痘凋謝。

我認為最好就是把它用在「谷成一o舊」,紅紅腫腫未有油脂跑出來的大暗瘡上,或是一直很硬沒有凋謝跡象的小暗瘡。以前我用同一支暗瘡膏最少要塗4-5天暗瘡才開始凋謝,今次大約2天就有開始凋謝了,紅腫都退得很快。(Zensation: Seibu 有售)


痘痘痊癒後我要加快去印,順道我也要把在北歐曬到新增的幾點色斑擊退(雖然很愛親近陽光,但也更想保持美白),除了天天飲 FANCL White Advance Drink EX,也開始用 Rodial Skin Bleach Serum(HK$1,350/30ml),它用濃縮的高效果酸美白配方,聲稱用5日已經會見到色斑明顯減退,而我用了5天後,也有覺得暗瘡印和色斑有 fade out 之勢,只要它們不要繼續變深就好!

但要提提大家,果酸美白精華用後或會令皮膚覺得有少少繃緊或刺激(但我沒有敏感或發紅),只要之後用保濕度較高的乳霜(e.g. L'occitane 天使草水盈保濕乳霜)就ok。(Rodial: Joyce Beauty 有售)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Serenity said...

Hi I was wondering how many time usage for the Zensation ar? and it is at a store in Seibu? Thanks

Abby Anna said...

唔知用左Zensation 溫熱藍光淨痘導入筆後,仲要唔要搽'暗瘡膏呢?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我會搽,快D好嘛。

Tika said...

我覺得你多幾粒暗瘡都不難看呀XDD

閃閃星小藍 said...

呢個我都諗左好耐, 唔知佢有冇用!
因為次次生理期既豆豆好煩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