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新品體驗:Cle de Peau Beaute 全新粉底霜 13小時不脫妝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Cle de Peau Beaute 最著名的粉底霜 Cream Foundation 要推出新版本了,但與大家的期望或有不同,今次粉底霜是針對春夏氣候,十分清爽的。霜狀但又有清爽妝感?持久度不受油脂及汗水影響?是不是真的呢?想知道的話,最好就是親身去體驗一下吧。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與 Cle de Peau Beaute 的公關約好,到時代廣場專櫃特設的個人彩妝室,由品牌的首席化妝師 Anna 教我使用最新粉底霜的小技巧,順道也讓我認識一下品牌獨門的護膚步驟。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當日西隧出口又塞車(西隧出口有哪天早上不塞車?)我匆匆趕到,公關已經準備了一杯花茶給我消消氣,好好的靜下來,試用品牌的皇牌產品。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當天我只塗了膚色防曬液就匆匆出門,而且前一晚也沒有睡過,皮膚很乾,Anna 為我用眼唇卸妝液及 Cleansing Cream 落妝。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初初我以為,Cleansing Cream 是不能徹底卸去我的防曬呀,用油較好。但經 Anna 示範後,知道 cdp 的 Cleansing Cream 原來擁有智能轉化的質感,擠出來是柔軟的膏狀,不會像卸妝油流到手指當中,按摩時才慢慢變成油狀,把油性的彩妝及粉底溶掉。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卸妝後再用 Cleansing Water 潔面,用 Refreshing/Gentle Balancing Lotion 柔膚,以及用 Refreshing/Gentle Protective Emulsion 保濕。塗用 Emulsion 時,Anna 還是堅持用 cdp 化妝棉塗抹,但是 Emulsion 很貴呀,用化妝棉塗抹不會浪費嗎?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於是 Anna 給我試試用化妝棉塗抹/用手指塗抹的分別。左邊是用化妝棉塗抹 Emulsion,不到十秒 Emulsion 都被皮膚吸收了;右邊是用手指塗抹 Emulsion,Emulsion 一直留在皮膚表面,滲透得很慢。

「客人看到滲透的分別之後,都會願意改用化妝棉塗抹了。化妝棉用 cdp 出品的就不會浪費產品,因為這塊棉內裡有空心管道,不會吸去乳液。」Anna 解說,然後示範把爽膚水倒到化妝棉上,用手一搾,差不多全部爽膚水都跑回出來。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護膚最後一步驟,亦是我最喜歡的 La Creme。以前曾經有幾罐 3ml 的 La Creme sample size,每次帶去旅行,之後都刮到乾乾淨淨才捨得丟掉瓶子。對舊版本的印象是,La Creme 很油潤,如果到很冷的地方旅行還好,如果是去天氣熱的地方,早上醒來時面上會冒油。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以為新版本通常會比舊版本的更潤,怎料是剛剛相反,新版本 La Creme 在塗用後很快滲透,翌日醒來也不見冒油,在香港現在的潮濕天氣也可使用。試妝當天我也有用它去打底,竟然可以幫到底妝更持久,屬意料之外。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Anna 替我在面上一一試用產品時,也順道用品牌的獨特手法為我按摩面部,急救鏡子中的殘樣。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全新的粉底霜 Cream Foundation,把 cdp Basic Care 基本護理系列的「閃耀細胞」概念加入,利用視覺修護管理技術,讓肌膚由內部散發光芒。

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用幾種不同顏色的光粒子反射,令到皮膚透亮感更強,遮瑕隱藏,而不是純粹用色素及厚度去蓋住膚色及遮瑕,所以底妝的效果比較自然,即使近看也不會有厚妝感,保留清爽高雅的半啞光妝效。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如果你覺得自己化了底妝樣子都不夠精神,問題可能出現在某些粉底也難以提亮的暗啞位置,例如輪廓陰影、毛孔和黑眼圈等等,那就要找 Brilliant Enhancer 瑩亮筆(HK$480)幫幫忙。

它含有超幼細微珍珠粉末,可令到虎紋或眼下的皺紋、毛孔等引致的陰影變得不再顯眼,同時含有 Argan Tree Oil 及水盈複合物為暗啞位置保濕,防止遮瑕後細紋變乾變明顯。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另一底霜,就是我這一類「扁面人」的福音。Luminizing Enhancer Base 初初推出時不太受歡迎,因為有些用家覺得它難推,也有人認為用它之後面看來更大。

事實上是用家都誤會了它,它只是用於某些位置打造光影及立體感,例如是我的輪廓,就可以用到鼻樑、眼袋邊緣、眼頭的黑角(眉骨陰影)及虎紋,令我原本凹下去的位置都凸出來,從鏡子及相片中尤其明顯,好像做了微整形一樣。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最後要用的就是粉底霜 Cream Foundation(HK$980/25g),首席化妝師 Anna 為我準備了一粒黃豆的分量,到頭來塗了全面卻是用了不到一粒紅豆的,所以25g可能會比想像中耐用,記得不要第一次就擠一大份就好了。

順帶一提,新粉底霜有「防止蜂巢油分」(Honeycomb Prevention Oil),防止脫妝時容易出現的「一撻撻」,所以上妝時要用由內向外打圈的「幫助伸延」手勢上粉,不可以左按一下右塗一下的亂塗啊。最後用乾淨的粉撲來個全面「拋光」,在T區掃上少少碎粉幫助定妝就可以了。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殘樣稍稍褪去,接下來就是上 Point Makeup 了。


cdp 的彩妝品常常可以在專業化妝師的化妝箱裡找到,最常見的是眉筆、遮瑕膏、胭脂粉,友人兼化妝師告訴我 cdp 的眼影及唇膚都很好用,顏色上鏡後很漂亮,令人馬上擁有名媛氣質,但因為價格稍高她沒有常常買,主要都是買眉筆及遮瑕膏好了。

今季推出的彩妝色如上圖,眼影有 #206 Malachite(左上一,閃燦啡)以及 #207 Kyanite(左上二,柔媚粉紅)各HK$580。Extra rich lipstick 有三新色推出,Extra silky lipstick 有四新色推出。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屬於常有彩妝品的 Intensifying Cream Eyeliner 霜狀眼線 #101,是今次的意外發現,它的黑中帶藍色調,能把眼睛大大提亮,易畫又持久,當天用了13小時也沒有溶化或暈染,亦沒有局部掉落。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畫了眼線、胭脂及唇膏之後,我不再像沒有睡過的樣子,終於醒來了!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cdp 的 The Mascara 較少聽到有人讚,可能因為價格較高(HK$400)沒有太多人試過?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試,但對它的纖長、豐盈及持久效果都十分滿意,因為它也是維持了一整天,而且有像載了「假睫毛」的效果,完妝當天我在街上的「回頭率」很高,相信也是因它所賜。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有塗(左)及沒有塗(右)cdp The Mascara 的效果。你知道世上第一支睫毛液是因何而誕生嗎?就是當化學家的哥哥為了讓妹妹吸引到心儀的異性而為她發明的呢。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好的化妝,不會讓我們變成另一個人,卻可以幫助自己表現最優的一面。

cle de peau beaute cream foundation makeup 粉底霜

而持久的底妝,能讓我在32度高溫下,在室外超過13小時,妝容也沒有溶掉,沒有變成一面油。這是我晚上回到家裡之後拍下的,期間沒有補過妝,還去過洗頭,從銅鑼灣塞車跑回旺角,又去了吃麻辣火窩,玩到凌晨十二時半才起程回家。

對,再一次申明,這是之前一夜未睡,玩到第32小時的樣子;不得不讚,是 cdp 粉底霜的功勞!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原來份量係用咁少.... 我仲以為好似平時咁用,覺得佢勁厚粉添....

Meling Lam said...

小藍> 係呀,所以咁貴買o左返去,都要比心機用o岩方法至用得最抵。

鼠鼠 said...

又貴左>•<我用過舊版都超好用!

angel said...

雖然真係好正..但..真係好貴呀>~<

Carrie Mak said...

睇頭幾張相,以為你剪左中長度頭髮,如果係又幾好睇wo~

CDP!! 藍白色感覺已經好noble!好多人都話好用到用左佢既foundation會返唔到轉頭!!

Meling Lam said...

Carrie> 我都有諗過呀,因為夏天實在太熱太熱!但係,一想到呢把頭髮留了超過兩年,又唔捨得剪啦...

sherrybi said...

好有精神,妝容好細緻呀!!!
果然貴價的質数唔同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