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Facial 體驗:PAYOT 晶鑽再生面部療程 @ 沙田凱悅酒店 Melo Spa


最近多了一個新習慣,每次到外地旅遊回港之後,總要抽時間做個 post-trip treatment,facial/spa/message 都好,就當是叫喚靈魂回歸工作崗位的儀式吧。5月份首爾之旅之後,跟沙田凱悅酒店的公關約好,到 Melo Spa 試做 Facial。


Melo Spa 位置雖是遠離市區(近大學站),但遠離有遠離的好,進入房間內能看到外面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樹林,最近的市區(馬鞍山)都相隔一個內海,絕無一般市區SPA常見的壓迫感。上圖是官方照,下圖是我拍的,不論日間或是夜間,房間都是一樣的令人心曠神怡。


房內有私人淋浴間與 Jacuzzi,由於我改了做 Facial 就沒有使用,如果是預訂身體按摩的話或可以享用一下?


去過多家酒店SPA,這一家勝在窗外環境怡人,室內的空間也十足,足足有一間正常的酒店房那麼大。


Melo Spa 水療中心於3月推出全新的「Payot 晶鑽再生面部療程」,以 Payot 獨特配方及技術有效提升肌膚質素,防止衰老。這個療程與一般 Facial 最大的分別是,它以 Payot 獨有的42步按摩手法配合功效顯著的天然護膚品,修護肌膚歲月行跡、減淡面部幼紋、改善皮膚鬆弛及重組面部輪廓,使肌膚回復緊緻彈性,光采動人。


做 Facial 前,我先換上浴袍,美容師建議我先喝點水,多喝水對皮膚好啊。


另一邊廂,美容師也準備了熱茶給我,是我很喜歡的檸檬茶,有助身心排毒。


長達90分鐘的「Payot 晶鑽再生面部療程」(HK$1,650)包括:

Step 1 - 磨砂潔膚:採用白米油、白米磨成的粉末及白泥徹底吸走油脂污垢,去除老化角質細胞和暗啞,同時補充維他命E,使毛孔瞬間緊緻,極速回復水嫩淨白。

美容師為我所用的磨砂潔膚產品是兩用的,即是先磨砂,後可以當清潔面膜敷,加上很溫柔的蒸氣機(至少沒有令我流鼻水),就算是沒有用太多清水去洗,都能感到毛孔舒暢。


Step 2 - 42步面部按摩:使用以松樹精華、鈣及甘醇製成的按摩膏,配合42步特別按摩手法針對面部肌肉,加強新陳代謝並令肌膚迅速回復緊緻柔軟。

這一步驟最為特別,平時去做 Facial,大多是打圈式的法式面部按摩,有的會改用「打8字」或「C字形」的按摩手法,但 Payot 這個「42步面部按摩」是根據面部42組肌肉的不同生長方向與特性,分別用推、拉、捏...等等不同的按摩法以舒緩及排毒。你做 Facial 是會不會發現,按摩大多只針對腮位(淋巴)排水,但甚少理會面頰的蘋果肌?「42步面部按摩」有照顧到面部每一吋,甚至是耳朵四周的肌肉也有按到啊。


Step 3 - 黃金晶鑽面膜:利用大紅花精華素及礦物質撫平細紋,刺激細胞重組更新,增加骨膠原再造,補充水份及提升肌膚彈性。

最後一個敷膜或是挺特別的,美容師已預先告知「黃金晶鑽面膜」內有閃粉,所以在完成 Facial 後或會看到面上有少少閃粉,那些只是雲母不用刻意再抹走。面膜有助提升水分及彈性,閃粉也有光折射作用,令到面色更均勻。


做 Facial 後除了頭髮像瘋婦要好好梳理之外,皮膚就是光亮得完全不用塗粉底或粉餅,即使隨後我馬上要跟酒店兩位美女公關見面,都決定要素顏示人,讓她們看看我做 Facial 後的皮膚光澤。


(補充,是36小時沒睡再加做 Facial 後的皮膚光澤)


房間內還有齊全的 Body Lotion,牙刷及梳子等等,那怕你轉頭就要與情人見面,都不怕因為做 SPA/Facial 幾小時後會失禮啊,照顧十分周到。


順道還看過做 Manicure/Pedicure 的房間,這個房間可以用來搞 Spa Party,一班女生眾在一起修甲談天,包場也可以啊。


Manicure/Pedicure 房間中央還有食物桌,可以找 Melo Spa 代為預訂沙田凱悅酒店提供的飲品及小食,一個 Bridal Shower 就是這麼簡單~

希望在 Melo Spa 裡享受一整天的 Me Time?由即日至2011年8月31日,Melo Spa 推出一個名為「喚醒身心之旅」(HK$1,450/1.5小時)的選項,包括自選身體按摩60分鐘、再生面部護理30分鐘及於 Melo Spa 水療中心或池畔酒吧享用迎賓特飲一杯,免費享用酒店25米戶外恆温泳池、按摩池、蒸汽浴、桑拿及健身中心設施(只適用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請於療程開始的90分鐘前到達酒店以享用泳池及健身中心等設施)。嗯,可以考慮作我下一個 post-trip treatment 啊!

Melo Spa 水療中心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5樓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11時30分
預約電話:3723 7684 / melospa@hyatt.com
網上預約:www.melospa.com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miss p said...

"房內有私人淋浴間與 Jacuzzi,由於我改了做 Facial 就沒有使用,如果是預訂身體按摩的話或可以享用一下?"

no, you have to pay extra for that...

miss p said...

"房內有私人淋浴間與 Jacuzzi,由於我改了做 Facial 就沒有使用,如果是預訂身體按摩的話或可以享用一下?"

no, you have to pay extra for that. the "public" jacuzzi is not in the spa centre but on another floor...

Meling Lam said...

miss p> thanks for the info~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哇呢個我有興趣呀.......
我要來一個pre-summer vacation treatment!!!!!!!
謝謝推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