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是日好看:功夫熊貓2(Kung Fu Panda 2)


上一集《功夫熊貓》的「教訓」我已忘記了,大致上好像是「不理別人如何看不起,你也不要因而限制自己,埋沒潛能」之類。今集阿寶不再是個窩囊怪,沈老大的故事令我想起《出谷紀》。真理如何被打壓也是真理,沒有人可以因為一己的堅持而扭轉事實。

記得早前看貴婦奈奈的微博,有一句話很認同:「樂觀幸運的人不是沒有挫折、倒楣、失敗過,而是不會把自己困在挫折、倒楣、失敗的情緒裡。樂觀幸運的人只是比別人會安慰自己、肯原諒自己、懂得修正自己而已,因為知道還有很多路可以走,所以感覺樂觀,感覺幸運。」世上又怎會有人一世幸運?只是樂觀的人會把苦差當成挑戰,不順當作磨鍊,失戀是個過程,背叛認知人心。之前有幾多不順幾多傷痕,也不會一直的認為世界欠她一份,把自己困在挫折、倒楣、失敗的情緒裡,從此只有自己是對的,其他一切人和事皆可消耗。

做過的壞事至少有天知、地知、及被你害過的人知,最重要是選擇當下的行為,一念之間就可以決定做對的事當個對的人,還是一錯再錯,死不悔改。

《功夫熊貓2》要說的,大致就是上面這個道理。老土,但是作為給兒童看的電影,很合適;成人,也要溫故知新。而且意外地,這是我近年來看過「最3D」的3D版電影,不像其他的3D版,只不過將背景與前面的人分成兩層。


今集的奸角沈老大,就是個悲觀又不自救的人。這種人一旦當權或有勢就會好恐佈,但我仍然相信真理,為人作孽太多,「衰收尾」只是遲早問題。


我貪方便在銅鑼灣看3D粵語版,粵語版由陳奕迅及何韻詩配音,原裝英文版就是 Jack Black 及 Angelina Jolie。喜歡看陳奕迅演戲但是很久沒得看的我,聽他配音也是一大享受。


入場前看到 MCL 有寶麗來製的3D眼鏡發售,其中粉紅框邊那款很好看呢,有點像 Ray Ban Wayfarer。雖然是童裝的,小臉的女生也可合用。


但是價格實在有點貴呢!除非家裡有3D電視啦,否則沒有太多用途呀。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