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是日試食:BETTYS Kitschen 飲食篇


BETTYS Kitschen 位於 Harlan's 的舊址。相比起來,Harlan's 的食物已不行。


此話何解?先點餐前飲品,我選擇了 Guava Collins(HK$68),因為看到內裡有椰奶。平常喝到有加入椰奶的飲品,大多是加入菠蘿汁,味道一如想像。

但這一杯 Guava Collins,用石榴汁混椰奶,已是少見。還加入了常見於綠咖哩等等泰式料理的泰國檸檬葉(Kaffir Lime Leaves),所以我跟不眠王子說,這杯飲品令我想起冬蔭公,就是這個原因。


前菜上桌。


焦點前菜之一 西瓜沙律 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HK$88),使用來自菲律賓的西瓜。Compressed Watermelon 的做法是,把西瓜汁與西瓜肉放在一個袋子裡,使用「真空脫泡」令袋子及西瓜裡的空氣被抽走,這個做法是不用加任何額外的糖分,卻可以令西瓜擁有雙倍濃郁的味道(double favour)及更多水分,加倍清新。上有無花果,這是我好友 Winnie 最喜歡的水果,卻甚少見到有本地食店用它做食材。


另一前菜 蕃茄沙律配芝士 Heirloom tomato salad with burrata and pesto(HK$158)用上不同顏色的進口蕃茄,保留球形原狀的 burrata cheese,體現原始風味。


巴斯克火腿 Kintoa ham plate(HK$98)。Kintoa 豬在西班牙與法國交界長大,肉味甜香,今次吃到的偏瘦,味道更濃郁。


每人一客 青豆.龍蝦.煙肉湯 Pea soup with Brittany lobster a la francaise(HK$188)


看到其他食評,這道湯曾經是用 Lugged Soup Bowl 奉上,個人覺得用上圖這款湯碟效果較好,至少看來分量較多,龍蝦亦不會完全被浸沒在湯裡去。


原本我對青豆湯的態度就如小孩子一樣,會厭惡地說:「咦!我唔食!」但試了幾口,這個青豆湯跟我過往喝過的不同,加入了味道像薄荷葉(但不是薄荷葉吧?)的幾片香草,把青豆蓉那個我最討厭的過於 starchy 感覺帶來變奏,於是我人生第一次把青豆湯喝光。


主菜上桌之前,我發現這裡的服務員都是俊男美女,偷偷的拍了一張。


檸檬牛油烤龍脷 Dover sole meuniere(HK$468)是我最怕吃的有骨魚,但我也戰戰兢兢的嚐了幾口。Sole meuniere 是傳統的法式煎魚,把龍脷魚沾上麵粉,用牛油煎香,再加牛油檸檬醬汁。這一道菜是電影《Julie & Julia》裡頭,令到美國人 Julia Child 愛上法國菜並立志開始用心鑽研的靈感之菜(多謝 Rita 推介這電影!)。


Julia Child 在著作《My Life in France》裡寫道,她在法國第一次吃到的龍脷魚 “was perfectly browned in sputtering butter sauce with a sprinkling of chopped parsley on top.“ BETTYS 這道菜令我想到 Julia Child,龍脷魚沒有被濃濃的醬汁去蓋著因龍脷魚的熱力而加強的歐芹香。


雖然烤龍脷分量不小(約12吋長),但我們共有7個人,也要分享一點五穀。烤箱料理 羊肚菌.蠶豆.蝴蝶粉 Organic farfalle pasta with morel mushroom and broad bean(HK$218)足夠我們7個人分享。


香港並沒有太多食店會提供蝴蝶粉,但我覺得與女生吃飯時點這道菜最好呢,因為它是素食,讓愛修身的女生不怕多吃;蝴蝶粉造形可愛,應該可以得到女生的歡心;用 BETTYS 特別訂製的 cream color Le Creuset 鐵窩奉上,愛煮食或是愛 La Creuset 的女生會分外高興呢。


另一五穀之選 釀魷魚配西班牙香腸黑米飯 Stuffed calamari with chorizo Venere black rice with lobster sauce(HK$188) 看來小巧,但是黑米飯的「能量」實在厲害,只吃一個小魷桶就飽了!所以一定要有多人分享才好點這一道菜呀。


慢烤羊肩配燴意大利飯 Slow roasted lamb Pyrenees with d'Ebly risotto (HK$798) 看似價貴,但是看蝴蝶粉作標準就是一大盆意大利飯已經值HK$200多,羊肩夠4人以上分享,我覺得算600元也算合理。

羊肩皮香、肉嫩、不羶,但是與我在新西蘭 Kermadec 吃到的肉質水準還有點距離(Link),還好有好廚藝搭救。我覺得整道菜現在欠缺了靈魂香草,那一支裝飾多於味道的迷迭香幫不上忙。


意大利飯不知何解是空心的,煙煙靱靱的很討好。


BETTYS 的主菜各有長短,甜品卻是精彩討喜。例如這個(我認為是)全城最好吃的黑森林蛋糕(HK$98),是我這一類對於朱古力與甜櫻桃及甜酒都迷戀的人才明白的美味。朱古力片就像「潘多拉的盒子」,打開之後能嚐到現做的夾層,忌廉還沒有把蛋糕弄濕,味道鮮明。


焦糖燉蛋 Creme brulee(HK$98)勝在分量大(直徑近10吋)以及用上鮮雲呢拿籽。


而且HK$98這個價錢是包括了一小杯糖漬橙/西柚及馬德琳貝殻蛋糕(Madeleines),足夠給2-4人分享。


巧克力軟心蛋糕 Chocolate Fondant(HK$98)並不是我最喜歡的甜品,因為心太軟似乎太易做(我也懂得做),但旁邊一球雲呢拿雪糕令我對它改觀。


餐後一杯 Flat White(HK$35),價格令我感到意外,怎麼跟 Starbucks 一樣便宜?


公關朋友所喝的茶,茶杯茶碟全是 Christofle 的出品。


如果到酒店扒房吃個晚飯,可能每人預算HK$1,000(未計酒水)也未能吃得飽。以當晚人均消費大約 HK$600 來說(如果不計青豆湯、餐前飲品及咖啡,當晚人均消費只是HK$330),看來 BETTYS 所走的路線並不如預計中的昂貴,但是味道就跟我在北歐吃到的很相似,不是常見的港式味道或港式做法(所以或有人會吃不慣),難怪食客都是外藉人士為主。

BETTYS Kitschen
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樓2075號
電話:2979 2100
官網:www.bettys.com.hk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siuming said...

上次 media lunch 聽你說起這餐廳,終於在三星期前去了。由於只有兩人,於是無法嘗試那些 family style 菜式。最驚喜的是這裡有香港極為少見的巴斯克地區(Basque country)的菜式。

整體來說實在不錯。還有很多菜式想試,應該會再去的。

P.S. 有沒有覺得那些吊扇著實太多了?我和朋友都被搞到有點眼花... ...

- monica

886法國廣播站 said...

Idea & design 都清新,富有南法菜餚氣息,合南法人口味!

Carrie Mak said...

每人$330又ok wo~~ 話晒係ifc~ 真係好吸引!!! 呢個一定會去試呀~~

Meling Lam said...

Carrie> 我覺得真係好抵,dinner 時段喎!

Meling Lam said...

siuming> 那些吊扇又確是幾頭暈,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