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對付「冷氣病」:十全小補 & 阿膠金絲棗


近來又有很多朋友說病倒了,我也常常感到不太精神,可能因為身處空調環境內的時間太長,患上了「冷氣病」。

「冷氣病」又稱「空調綜合症」或「空調不適應症」,泛指在冷氣房中上班或整天在冷氣房而產生不適應的症狀,包括:經常四肢酸痛、下肢無力、頭昏、口乾鼻癢、咳嗽、胸痛等疑似感冒現象。

可是,未到病重時,我們又很少會告病假就診,否則就是一星期告一天假也不夠!所以,我會用其他營養補充或是養生小食對付「冷氣病」。


早前收到 vitaminwater 公關送來6支新推出的檸檬口味 multi-v,國內稱它為「十全小補」,因為它的味道一如檸檬水,清新討好,但又加入了含維他命B3、B6、C及E,低卡路里,不含人造色素及人造香料,據說這個口味也是我喜歡的女歌手 Alicia Keys 的最愛。

自小媽媽會自製「檸檬水」(Lemonade)給我帶回學校喝,用來消暑(媽媽比較喜歡西方理念,不會叫我們喝涼茶/冬瓜水)。有了這支 multi-v,即使在炎炎夏日,不妨把空調較到攝氏25度的環保溫度,然後用這支不用自煲的檸檬水解暑解渴了吧。(去到寫blog的今天已經全數被喝光了~呵呵~)


雖然我媽比較喜歡西方理念,但我長大之後很喜歡研究中方藥學的種種,尤其是日常食療或是自然療法,最好就是不用吃味道苦或怪的西藥呀。有天位元堂的公關打電話給我,知道我自瑞典回來之後感到喉嚨痕癢,她就送了一包「阿膠金絲棗」給我,叫我試試。

原來我以為「阿膠金絲棗」跟「阿膠沖劑」差不多,或者繼續飲「阿膠沖劑」效果一樣吧。但有天我半夜感到喉嚨好像被冷氣弄得又乾又癢,就起床到客廳找點食物潤潤喉,就吃了一顆「阿膠金絲棗」。「阿膠金絲棗」的成分主要是金絲棗、上等東阿阿膠、高麥芽糖漿及蔗糖,是佐中藥的佳品,但我用來當「中式喉糖」,竟然一樣WORK,當晚沒有再感喉嚨痕癢了。


美味以外,位元堂「阿膠金絲棗」具益血、養顏之功效,是女士們日常美顏進補的健康小食,HK$28一包有120g,大約有十幾二十粒,方便放在工作桌面每天享用。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Kay said...

MELING~請問係咪真係再無可能做到HANDYBIO 團購啦?真的好想買..但又不斷加價....

Kay said...

Meling~~~請問係咪真係做唔到handybio 團購啦?好想買呀~~~~~但又不斷勁加價~~

Carrie @~@ said...

你搽緊o既甲油色好靚呀)))
係咩牌子呢?

Meling Lam said...

Carrie> OPI diamond collection DS025

reddy said...

難得位元堂出這種食品 相信食得更放心 

寶妮 said...

OPI DS系列閃得好靚又唔"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