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1

Groupon 香港一週年「飄浮賞」+ 我的 Groupon 體驗預告


今天收到 Groupon 香港一週年紀念誌慶「飄浮賞」電郵,我才記起,之前買下的三個 coupon 都未用,要快快預約了!


記得「團購」這個概念剛剛在香港實行時,我也抱著觀望態度,未有參與消費。後來看到友人買了自助式鐵板燒的半價 coupon,我去光顧時卻要付全費,就決定下次再見到類似優惠時一定要買,還要多買幾張與朋友一起使用。

雖然「團購」流行期間,曾有發生過「團購貨不對辦」的事件,但我始終覺得商戶的責任最大,因為不論消費者實質付了幾多錢去換取你的服務或貨品,刻意刁難或是有意黑面相對只會弄壞自己的招牌。我有聽過某食店收到「團購」coupon 時態度180度改變,跟顧客說:「其實你這一餐我們是蝕做的。」也有聽過某些食店沒有細心計算店舖的「消化力」,一下子售出1000多張 coupon,但是有效日期奇短,令到客人一直無法預約,每晚都是「爆滿」(其實只是公司內部自己決定每晚最多只讓幾多個團購客訂位)。飲食「團購」coupon 就像美容院做 Facial 的「試做價」,如果你因為只收了「試做價」而偷工減料或是晦氣待客,客人又怎會再來光顧呢?

我很好奇,想知道香港的「團購」由購買、換領、直到享用服務...這個過程是怎樣的,所以當 Groupon 提出讓我自選幾個優惠去體驗時,我選了以下這幾個:


曾到過 Balalaika 吃午飯,卻一直未試過到它的冰窖喝 Vodka,所以知道有這個 HK$399 的優惠時,馬上預訂!可是我一直太忙,coupon 快要到期我也未有時間去用,現在打算下星期去試,試後一定會在這裡分享。如想先睹為快,可以看看不眠王子的 Balalaika 分享:http://hk.myblog.yahoo.com/jw!w0Bfi.KeAAVJn34N0wKhd7bV/article?mid=91336


另一個又是買了卻一直未有時間去用的,迪士尼 Victorian Spa coupon。知道 Victorian Spa 與我曾去過幾次的中環 Elemis Spa 是同一集團,服務質素有保證,加上 Victorian Spa 的環境十分漂亮,買這個 coupon 基本上可以在裡面享受一整天,已決定從北京回來之後用它做 post-trip massage,到時嘗試拍拍照再跟大家分享。


還有一個是我自己的心水,位於美麗華商場的 Focaccino。到過 Focaccino 兩三次,每次都是為了意式麵包 Focaccia 而去的。這個$148/2位的晚餐實在太抵,所以又忍不住預訂了,打算找天去用。

另外我也安裝了免費的 "Groupon" iPhone app,用 app 可出示已購買的 coupon(電子版本),不用把 coupon 隨身攜帶,更方便。


而我今天收到的電郵,是關於 Groupon 為慶祝登陸香港一週年,Moleskine 合作推出「飄浮賞」,並在 Facebook 網頁推出「628生日齊齊發」活動「飄浮賞」:

「飄浮賞」主題為「凝住今日的好」,一方面以「飄浮」相的形式向大家展示 Groupon 香港員工的工作點滴,另一方面粉絲們亦可於2010年7月24日下午6時前電郵自己拍攝的創意「飄浮」相到 games@groupon.hk,就有機會獲得 Moleskine 筆記本禮品。Groupon 香港將於7月31日公佈合資格的參賽作品及讓粉絲公開投票。得獎結果將於8月8日在 Groupon 香港 Facebook 網頁公佈結果:http://www.facebook.com/GrouponHK


「飄浮賞」禮品包括︰
- 首80名粉絲上載飄浮相,可獲得的 Moleskine 時尚筆記本一份,每份價值HK$148 -198。
- 其中攝影出最佳飄浮相的3名粉絲,更可獲得 Moleskine 小王子限量版筆記本及走珠筆,連同港幣500元的City super優惠券,禮品總值HK$2,388。
- 首50名在最佳飄浮相留言,亦可獲贈HK$50的 Groupon 香港現金積分。

如果我拍到 Bobby 狗「飄浮」的相片,勝算可會更高?呵呵。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