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是日試食(日人食店系列)MIST 創作麵工房


位於銅鑼灣新會道的 MIST 創作麵工房,由森住康二主理,在香港自設工場,根據其自家配方製作拉麵,配料及湯底都是自家炮製,今年成為2011米芝蓮香港澳門指南的一星餐廳(同類別中出眾的餐廳),證明用心經營是總會有人欣賞的。

昨天我和L小姐相約在銅鑼灣吃拉麵,在想不到要試哪一家時,就決定到 MIST 創作麵工房試試,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那裡的午餐價格比較貴,應該可以做到不用「翻檯」,那我們就可以好好的談天了。

根據資料,森住康二於1986年入行,最初在法國餐廳做廚師,1996年才自立門戶,在日本荒川區新三河島開設第一間拉麵店 Chabuya,後來再創立現有16間分店的豬骨湯麵品牌 Chabuton,並於2006年在東京表參道開設 MIST。初入 MIST 店內,覺得這裡的裝璜以及服務都是西式餐館路線,與傳統的日式拉麵店大不同。


餐具都收在客人前方的小抽屜裡,加有一張寫明食材出產地的紙。


友人點 Lunch Set,選擇了「梅.鹽味」湯底,加一隻溫泉蛋。據說溫泉蛋不夠「流心」,令人有點失望,但湯底是滿意的,至少她沒有說覺得湯底過鹹。「梅.鹽味」湯底是日本店最受女性歡迎的湯底。


我點的期間限定 Abura Soba 初榨橄欖油拌麵 配 那霸甜薯豬腩(HK$120)。由於不肯定午餐時段可否選其他 A La Carte 菜式(餐牌上說明是6pm後)所以我就點這個。甜薯豬來自沖繩那霸市,來自日本的豬肉味道就是不一樣,脂肪位完全沒有內地豬肉那種腥味。MIST 把豬腩肉的外層燒得香脆,吃時不會有一口油膩的感覺。


初榨橄欖油拌麵用較粗的14號拉麵,感覺有點像在吃意粉似的,拌麵的醬汁口味很重但不是一味的鹹,就是橄欖油下得好像太多了。


服務員奉上一小樽辣油及一小樽白醋,讓我隨自己的口味去調味。加過辣油覺得味道不太合適,加白醋的效果倒是不錯,把橄欖油的油膩味中和。最後1/3碗麵要不是加了白醋,我應該無法把它吃光。


奉上的清湯我喝了幾口,不算太鹹呀,或者是我常常到街外開飯,舌頭已經習慣了?

我和友人各點了一杯飲品,我那個不是套餐但服務員照樣送我甜品,是很美味的草莓慕絲!看來下次經過要試試它的下午茶 Special 了。埋單人均約 HK$170,能舒舒服服的邊吃邊談1.5小時,絕對划算啊。

MIST 創作麵工房
地址﹕香港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查詢﹕2881 5006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