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女人tech:新玩具入手 Olympus PEN EP3


7月初落訂訂購的 Olympus PEN EP-3,7月13日開始取貨,老公第一時間替我取得,當日晚上帶到機場與它一起歡迎我從北京公幹回來,太開心!

去年 Olympus E-PL1 推出的第一個星期,即時購入一部白色的,多謝友人留貨給我,當時全城缺貨呢!到 E-PL2 推出時,為了那個改良了的圓型操控盤,我又是第一天推出就購入,可惜那次買錯了,改動太大我習慣不來,於是只保留了新鏡頭,把機身轉售。

今次 Olympus 一次過推出三部新機(PEN 3, EPL3 及 PEN Mini),我在多番考慮之下,決定 upgrade 到較貴價及高階的 PEN,因為白色 E-PL1 已經被我用了超過一年,天天用,證明我已養成了拍攝的習慣,應該對得起這部七千多元的相機,不是貪好玩或是三分鐘熱度的了。


Olympus PEN EP-3 基本上跟我的 E-PL1 在操作上或是機身也沒有太大分別,唯一分別就是進步很多,所以我之前所買的電子觀景器、手動定焦鏡、長鏡......全部可以照用,這是 upgrade 機身的好處,配件(除了原裝相機套)全都可以繼續使用。


這是手上的第三支 14-42mm 鏡頭,由於 PEN 系列用上全金屬機身,手感比 E-PL1 或是其他的塑膠機好得多,對焦速度也一再升級,據說是「全球最快自動對焦」?!PEN 3 第一次把閃燈內置在機身,反而 EP-L3 就取消了機身閃燈,這也是我選擇 PEN 3 而不買 E-PL3 的原因。


這些鍵盤我一早已懂得用,所以沒有熟習問題,不過 PEN 3 新增「隨觸即拍」,即是好像 Panasonic GF2 一樣,觸到螢幕即時自動對焦及拍攝,於是要拍攝對焦點不在中央的相片時,就不用把鏡頭移來移去,半秒就拍到一張相。


好像是拍這一類食物照時,我根本不用透過相機按上接下的調較對焦點(對焦在綠色的 pesto sauce 處),只要用手觸碰螢幕中的 pesto sauce 位置,相機即時對焦及拍攝。不過,這個功能會令我覺得存在感很低,好像喪失了尋找焦點的樂趣......


原裝皮套未推出,暫時用上星期買的 Chocoolate x Hello Kitty iPad 2 case 帶它上街,反正我的 iPad 2 都是不帶出街的。



OLYMPUS PEN E-P3 連 ED 14-42mm f3.5-5.6L II R 鏡頭定價 HK$7,390。規格及詳情可看:http://www.eprice.com.hk/dc/talk/1309/2699/

歡迎留言!

15 comments:

Carrie Mak said...

olympus又出新機啦~~ 今次又係氣質女孩宮崎葵~~

隨觸即拍的function很讚,高階了但適合更多不同攝影能力人士~ 那麼就是一部置半專業&可換鏡頭的傻瓜機於一身的機了?!

Meling Lam said...

Carrie Mak> 那我又不會把M4/3的機稱為半專業,叫它做傻瓜機也太慘了,XZ-1才是傻瓜機。

daidai said...

很毒呀很毒呀...
我也曾想過轉這部
老公也支持
但還沒時間去百老X看呀!
對呢?
你是否在百老X買的?

寶妮 said...

女朋友3號....PEN3. 各有各好. 轉機係時間了吧!

Rudi Leung said...

很吸引,要認真考慮了。

Meling Lam said...

daidai> 係呀,去百老匯有adidas 禮品送添。

Abby Anna said...

我都買左新機呀~不過係ZX-1,方便影相寫BLOG呀!
我見PEN-2即時跌價都好吸引, PEN-3就有點少貴,加上有個大單反,所以都係試左ZX-1玩OLYMPIC的得意相機效果先~

Daisy Maris Fung said...

我上星期六差少少就落咗訂,哩部野勁毒啊!

Meling Lam said...

Daisy> 今日又再試到佢有其他比EPL1進步的地方。EPL1拍高清片只能拍7分鐘,PEN 3可以拍更久。EPL1拍片時不能自動追焦,PEN 3可以。

sherrybi said...

咁快出UPGRADE的第三代啦~
好想買哦~
不過7千蚊要考虑下。。。

Daisy Maris Fung said...

其實我心中係想買Sony,但係又想買OM,唔知點好。或者等遲啲試埋Sony先。

Gi said...

It is the fastest PEN, not the fastest camera ar... it's a marketing gimmick :)

Meling Lam said...

Gi> 電視廣告是這樣說,事實上它的鏡頭是全球最快對比對焦鏡頭,但我覺得這一刻是最快,下個月又有另一品牌推出更快的啦,所以「最快」就算是真的也沒有什麼意思。

Natnat momo said...

Hi meiling!! 我本身有epl1 14-42. & 40-150mm ! 你覚得我可以剩買body 用嗎!thanks

Meling Lam said...

Natnat momo> 可以的,但我覺得配 Pen 3 那支kit lens對焦快又好擰好多,比epl1的14-42mm好好多呀,不如你二手放了epl1的14-42mm,keep返支40-150mm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