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11

是日好吃:200度維港靚景餐廳 柏寧酒店 RIVA


對於柏寧酒店,有著莫名的情意結。

讀中學時,謝師宴就在這酒店的宴會廳舉行,第一次不在父母陪伴下到酒店用餐,那時的緊張心情到現在仍記得呢。讀理大時,因在同區的怡東酒店受訓,不會光顧自己工作的酒店,卻常常到柏寧酒店吃晚飯,因為想多觀摩其他酒店的服務形式。

RIVA 位於柏寧酒店27樓,能看到銅鑼灣、天后以及維園的美景。貼著L形窗的窗邊餐桌最受歡迎,上一次來這裡吃午飯就是看著一片綠油油的維園園景,十分享受。


今次再來,發現餐廳新增露台,給客人在餐前或餐後看著美景喝一杯。當我偕同酒店公關及不眠王子看到這個200度遼闊 magic hour 維港美景時,馬上呆住了。自己只顧跑去外地旅行,其實香港我也未有機會仔細看真呢。(請按圖放大)


晚餐時間也是以看到維港景的窗邊餐桌最受歡迎,當晚是星期二,客人雖多但仍清靜,眼看都是生意人或三五知己為主。美景雖好但不能暖肚,當知道 RIVA 總廚 Chef Heinz 是從置地文華 Amber 過來的,就放心得多了。


現場還有真人鋼琴伴奏。最難得是鋼琴師主要都是彈奏80-90年代的經典英文金曲。


看過美景後,一邊喝著果汁一邊等上菜。這裡上菜速度適中,不會帶來過長的「冷場」,有需要的話可主動跟服務員溝通,一定不會碰到我在瑞典遇上那種兩小時後才上第一道菜的古怪上菜速度。


我們選擇每月更換的 Surf & Turf Menu(每位HK$758+10%),所以可能你去到時會看到不同的菜單。我所選的頭盤是香煎慢煮五花肉伴小龍蝦。右邊的配菜是瑞士甜菜及白酒蜜味蘋果,配以芥末籽油醋汁。


每次吃五花肉我都會以上海吃到的水準去評,這裡能做像上海老店的一樣脂肪位熟透、油香而不過膩,加上酸甜開胃的蜜味蘋果,是一道味道比名字更清新的頭盤。


另一頭盤選擇是鴨肝及煙鰻魚凍批。伴燈籠椒,配水瓜柳油醋汁。我不算是 Pâté 的愛好者,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從頭到尾一個味道」的食物。驚喜由伴碟的燈籠椒及水瓜柳油醋汁帶來,酸度頗勁的醬汁令鴨肝更易入口,感覺這一道菜比較適合男士選擇。


RIVA 的龍蝦湯伴龍蝦啫喱(HK$158)是我們另外加點的。眼看不少客人也有選擇,原因相信是賣相討好價格又合理吧。


龍蝦湯味道濃郁,另外放在小湯匙上的龍蝦啫喱是把龍蝦清湯造成啫喱狀,再加上粒粒龍蝦肉,為一款湯帶來三種不同口感及味道。


屬於 Surf & Turf Menu 裡的鮮魚清湯配牛尾雲吞及車厘茄,牛尾雲吞皮薄煙靱,但鮮魚清湯有點過鹹。


我點的主菜:烤澳洲純黑安格斯牛柳,伴橄欖油浸波士頓龍蝦。配菜是粟米餅及香草醬,上菜時已經令人驚豔,擺碟美得像一幅畫。

後來知道總廚也是個攝影愛好者,喜歡設計擺碟後自己拍照留念,難怪這裡的擺碟比很多米芝蓮星級餐廳更勝,眼看及拍攝多個角度同樣賞心悅目,至少不會無厘頭東一件西一件加兩滴汁亂放當有型。


橄欖油浸波士頓龍蝦是一整隻龍蝦尾,以套餐的分量來說是十分「慷慨」;烤澳洲純黑安格斯牛柳能做到我要求的 Medium,牛味濃而不羶。


不眠王子所點的主菜:蒸澳洲盲鰽魚,釀蟹肉火腿帶子卷及蘿蔔菠菜沙律,配蘿勒海鮮汁。


這道菜又是令我兩個都呆住了,因為可能比很多人的銀包更厚。我老公常常說到 Fine Dining 西餐他會吃不飽,我相信帶他到這裡來他就不會投訴分量不足了!


酒店公關所點的主茶是 a la carte menu 裡的素菜,香草薯蓉粉團配炒春日時蔬、黑水欖及番茜醬(HK$178)又是美得像畫作,薯蓉粉團煙煙靱靱的很好吃,我也分了幾粒嚐嚐。


Surf & Turf Menu 當中的甜品:黑朱古力餅配士多啤梨芒果醬。黑朱古力餅用 Valrhona 朱古力製作,外表看似法式劇院蛋糕,但沒有歌劇餅的結實油膩(我不喜歡 Opera Cake)。這個中間夾層是朱古力慕絲與朱古力蛋糕,吃後不會有飽滯感,符合夏日菜單的要求。


另外我們從甜品單中選出幾款精選再試試。焦糖蘋果配意大利軟芝士及檸檬蜜糖汁(HK$88) 比我想像中更輕盈清新,以棉花糖圍邊,內有意大利軟芝士及焦糖蘋果粒,檸檬蜜糖汁是放在碟裡浸著部分甜品,喜歡吃 Tiramisu 但吃厭了可以試試這一款。


新鮮士多啤梨浸車厘子酒配法國芝士慕絲(HK$88)是我上次來吃午餐也試過的一道。 士多啤梨與車厘子酒是醉人的配搭,加上香滑的法國芝士慕絲,這一種就是我最喜歡的甜品!(而我最不喜歡像紅豆沙那種「從頭到尾一個味道」的甜品)


Valrhona 黑朱古力慕絲配咖啡酒及柑橘雪葩(HK$98)是朱古力迷必點的一款。朱古力與柑橘是上佳的組合,我自己做甜品也常常會用橙及朱古力做配搭(另一最佳組合是朱古力與香蕉)。


餐後再來一杯咖啡,伴以 Petit Fours。這裡的 Petit Fours 是 Valrhona 朱古力片及熱辣辣的小蛋糕,為這一晚的餐膳劃上完美句號。


離開前,再到露台看一看。日間、傍晚與晚間是三個完全不同的景色,在天朗氣清的日子,維港景怎看都是美得醉人,韓國漢江與上海外灘一旦相比都顯得失色。


RIVA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電話:2839 3327

延伸閱讀:不眠王子 - 柏寧酒店 RIVA 海陸盛宴 Surf & Turf Menu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地點浪費,食物一流, 真係5星級享受~

Hannah said...

仲未看到這篇文章的title, 就已經被第一張相吸引即刻click來睇XD (影得很美!)

Meling Lam said...

Hannah> 只要天氣好,我相信手機也可拍到一樣的美照,因為那露台的位置實在太優越了。

daidai said...

Meling你拍的照片真是越來越美了!讚!

鼠鼠 said...

D相影得好靚! 係咪用新買既EP-3影呢?真係好吸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