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24小時美食假期 Part 4:三個晚餐 - 牛記/三元/鳳城珠記


今次出發前事忙,沒有做美食資料搜集,但是同行的胃食妹做了功課,而我就成為了「抄功課的人」,借用了她的部分資料,找吃的去。

「牛記」位於十月初五街,以咖哩腩麵/蟹黃撈麵/花雕雞馳名。雖然蟹黃撈麵應該是「新龍記」比較多人去過,但「新龍記」離酒店太遠我又不想專程的乘的士去,於是就決定到距離酒店只有3分鐘步距的「牛記」。


澳門與香港的麵店大致上的菜式都是一樣,細看又總會發現點點不同,例如是香港很少會見到的滑蛋蠔仔飯,又或是用澳門獨有水蟹做的水蟹伊麵。


由於打算和老公連吃幾家店,第一家店就稍留胃口,先點一個咖哩腩麵。這裡的咖哩腩跟「咖哩文」的有點相像,而且一樣是辣到飛天,要小心別要把辣油吸進氣管啊!(好明顯我就是失敗了...)咖哩腩十分入味,蛋麵幼細彈牙,在香港已經找不到同樣好的蛋麵了...這個絕對會吃上癮!


再點一個蟹黃撈麵,這個被我老公稱為「膽固醇之霸」的麵,我幾口就吃光了!


蟹黃香滑俱備,沒有怪腥味,怎麼香港就沒吃過一樣的麵呢?而且不要以為這個麵很貴,好像只是三十元不到,比一只蟹粉小籠包更便宜呢,十分抵食。


也點了一客花雕雞試試。這裡的花雕雞是用烏雞做的,補身滋養,賣相不大吸引,味道卻十分讚!


這是一道熱食的菜式,仍能嚐到花雕酒的香濃,雞肉又嫩又滑,加入大量的薑和杞子,其實一邊吃一邊有點擔心會熱到流鼻血 ^.^;

連同汽水,埋單只是90多元,抵食又好食,下次一定會再來。

牛記咖喱美食
地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1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24小時營業


第二個晚餐,是我老公強烈要求要吃的三元粥。當年三元粥品還未有香港人認識時,他已經跟老澳門去吃過多次,有深厚的感情;而我的澳門朋友也說這家店是他們平日買消夜的好店之一。米芝蓮推介對這家店來說,是錦上添花吧。


但是不管客人再多,生意再好,三元粥品都沒有改變它「慢工出細貨」的特色,堅持人手即打肉丸,生滾肉丸也是一粒一粒的放進粥窩裡,用粥底熬。


而我實在吃不下肉丸粥了,就吃一碟皮蛋酸薑。這裡的皮蛋都是最醜樣但最美味的溏心皮蛋,加上幾片爽口酸薑,正好為我促進消化,我還要再吃多一餐呀!

想去找吃的請留意,三元粥品只在早餐及消夜時段營業,其他時間都關門,要預對時間才去啊。附近就是手信街,大家最常光顧的鉅記、香記、咀香園都在三元粥品附近,可以買完手信再去吃。

三元粥品專家
地址:新馬路褔隆下街44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7am-11am,7pm-11:30pm


第三家就是胃食妹介紹我才知道的鳳城珠記,是吃水餃的好地方。我們到埗時已經9時多,只有一、兩檯客人,清靜得我以為自己找錯了地方。但看到有幾個嬸嬸在親手包水餃,心想應該不會太差吧。


來一碗鳳城水餃麵。麵比牛記稍遜,但水餃夠精彩,皮夠薄,豬肉爽而不腥,加上大地魚獨有的香味,是十分原始的水餃味道啊,跟我小時在大良吃過最好的水餃相似。大良在哪裡?大良是順德的其中一個市,大良又稱「鳳城」,就是水餃的發源地。


好吃的東東就是可以令我胃口大增,又點一個菜遠雞腸試試。


在香港好像已經找不到好吃的雞腸了!雞腸比鵝腸爽,又沒有鵝腸那麼肥,鳳城珠記這裡的雞腸夠爽口,加上豉油及菜心,簡簡單單的美食也有其獨特的吸引力。

鳳城珠記麵食專家
地址:新馬路營地大街127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nn-1:00am


住在十六浦最大的好處是,交通很方便!你知道現在去澳門,如想在新馬路找架的士也難過登天,但是十六浦與新馬路連接,我們吃飽飽之後,慢慢散步,大約5分鐘就到酒店。

回到酒店洗個澡、上廁所,晚一點再出去吃也是可以的啊!但我吃了三餐+下午茶已投降,夠哂!只好留待翌日再戰吧。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bby Anna said...

我上次去澳門都是去十六浦的~~~好想玥去一次...下次要試下牛記先...睇完已經好肚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