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是日好玩:海港城 ‧ 細味京都


7月底,在出席 Make Up For Ever 活動(Link)後,看到海港城有個「細味京都」藝術展覽,展出日本傳統古典戲劇「能樂」中的珍貴服飾以及馳名世界的日本京都織布「西陣織」與傳統手工藝品。

(攝於京都,2007年)

數一數,上次到京都旅行已經是2007年的事,當時老公為我和好友W小姐預約了「和服體驗」課程,由於天氣好,為我們穿和服的老師還主動帶我們到附近的神社拍攝(原本是不包括在「和服體驗」內的)。

當時所穿的是傳統的和服,雖然不能帶走(能帶走我也不懂得穿呢),但我仍記得當時氣溫只有攝氏10度,穿上幾層看似單薄的和服卻是一點也不覺得冷,可見和服的保溫效果比想像之中更高。

和服老師當時所教的種種我仍記得,包括:
1.穿上和服之後要用「入字腳」走路(否則和服會從中間散開)
2.頭髮要束起,要露出頸背(披頭散髮會像女鬼)
3.要把和服穿到「圓柱形」為之最好(太瘦的女生,要在腰間加毛巾打造「圓柱形」)

所以穿上和服之後真是肥瘦高矮都沒有太大分別,各有美態,多好!


雖然今次「和風綻放‧海港城」活動已告一段落(至2011年8月14日),不得不讚主辦單位的認真處事,在我們一班女生試穿浴衣的期間,海港城公關請我們吃京都直送的小吃,包括我每次到京都一定買來當手信的「聖護院八ツ橋」。曾在京都看過「八ツ橋」肉桂味曲奇的製作過程,大約就是把切成一片片的「生八橋」放到圓柱形的鐵筒上燒,燒到長長彎曲的、像瓦片的樣子,那時在總店裡吃過新鮮燒好的「八ツ橋」,好吃得馬上決定買8盒回香港呢。


另外又有櫻花糖及抹茶糖,但京都的「甜」對我來說是有點吃不消,在那邊好像下糖是不用錢似的。

(事實是:過去因為物資短缺,砂糖成為了奢侈品,所以經歷過大戰時期的老人家一致認為超甜=上等,老店出品的果子名物大多是甜到令人發抖)


即使是穿結構相對簡單的浴衣,每次也要有兩位老師為一位女生服務。我們在等人期間自發小玩意,包括把 iPhone 收在腰帶裡 XDDDD


日本的女生都愛穿上浴衣、帶把扇就到河邊看「花火祭」,吃著西瓜或刨冰,一看就是幾小時。


自從喜歡了到關西旅行,加上每次都可以到日本阿姨的家裡住,我已經把東京忘得一乾二淨。在期待下一次的京都之旅,老公我們幾時成行啊?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十月都會去京都呢,諗緊好唔好帶埋浴衣去!但唔識著!HAHAHAHA~

~冰藍.A.~ said...

浴衣很美啊!!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