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是日好玩:Ex:beaute x Will Or 女優肌化妝班


Ex:beaute 的高清粉底當年在香港推出時聲勢很大,有張柏芝做代言人,後來轉換代理時一度消失,令到用家一時之間不知到哪裡找。

大約3年前,Ex:beaute 由日本總公司 madre:x 再度帶來香港,在尖沙咀美麗華商場開設專門店,一直至今都是藝人或美容編輯的粉底選擇 best kept secret。上次 madre:x 的化妝總監來香港教用家使用高清粉底時我已學了一次(多謝B小姐的安排),今次品牌與 Will Or 合作再辦化妝班,正好讓我溫習一下高清粉底的上粉方法。


Ex:beaute 十年前為日本NHK電視台研製高清粉底起家,至今一直以高清粉底作主打;但是它家的護膚品也十分好用,我曾用過它的卸妝啫喱及補妝補濕噴霧,兩支都是用到底才捨得丟掉。


其高清粉底分為三款:1號是 Sheer,遮瑕度最低,質地最薄,適合日常使用;2號是 Matte,質地會比1號厚少少而且不易推,但是控油效果極好,適合油性皮膚人士使用;3號 Moisture 最滋潤,遮瑕度最高,適合成熟肌膚人士或是上鏡時使用。

我很喜歡 Ex:beaute 粉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售價不便宜但是十分耐用,每次只使用一顆黃豆分量就足夠塗到全面,只塗上薄薄的一層但已足夠遮好我面上的色素及紅印,所以一支貨裝至少可以用半年!


多謝 Ex:beaute 公關 Gigi 與 Will Or 的邀請,大約一小時的化妝班已包括講解、示範及我們自己上妝的時間,證明用高清粉底並不是想像中的複雜呀。


首先,Will Or 教大家卸妝。先用 Ex:beaute 的卸妝啫喱卸妝,再用含有炭酸的潔面泡(圖中的泡泡)洗面。如果是轉妝或抹去底妝重新再化,可單用 Cleansing Water 加棉花抹面。


底霜方面,可先用圖右的 Visionic Serum 為皮膚補濕,這是專為化妝打底而設的保濕精華,我曾用過一支旅行裝的(Link),絕對會用上癮。本來可以直接的塗粉底,但是為了加強防曬,在塗精華後要再加一層 UV lotion(圖左)。

由於這兩款產品都是為上妝前而設的,質感特別薄,之後塗粉底並不會擦出「皮屑」。


塗了底霜之後,Will Or 再教大家上粉底。Ex:beatue 有個特別的粉底撲,不易「食粉」,用它在全面塗一次,反轉粉底撲再掃一次(吸去過多的粉底),就可以打造最適中的粉底厚薄度。不過我個人貪快,比較喜歡用手指去塗。


之後,只要用碎粉掃加碎粉輕輕定妝,高清底妝就完成了。而我自己試用時因為用了最薄的1號 Sheer 粉底,於是改為用 Compact Foundation 加碎粉輕輕印,因為改用 Compact Foundation 定妝會增加遮瑕度。

但要小心,在面頰位置塗太多的粉,會令面部的乾紋更明顯(尤其是原本有乾性肌的人士,如我),於是 Will Or 另外給我貼士,建議我不要在面頰上用遮瑕膏或 Compact Foundation,改為用多少少的粉底液 build coverage,之後直接用胭脂粉定妝,就不會令到面頰位有太多粉令乾紋出現。


打好底妝,只要再畫眉、畫眼線,加胭脂及唇膏就完成精神又順眼的「裸妝」了。圖中模特兒的自然眉形及眼線,都是用 Will Or 手上的雙頭眉筆所畫。眉筆一邊是炭灰色的眉蠟,另一邊是炭灰色的液體眉筆,同時可以當作眼線液,用途很多。

我在自己上妝時試用過,雙頭眉筆的顏色並不會太黑,用來畫眉尾以及畫眼線都很自然,易上色但不會太濕,即使畫錯了都不用怕。


模特兒本身的輪廓很好,就是面頰上有明顯的紅印,而高清粉底能把她的紅印全都遮蓋,但近看一點也不覺得「厚粉」,比較像天生皮膚及氣色良好。


化妝班後,品牌送了高清粉底套裝給我們回家試用,回到家裡才發現其中一套跟我早前在 city'super roadshow 買的是一樣!那即是夠我用一整年?!另一心水就是 Ex:beaute 的兩款胭脂,一款粉紅一款金銅色的,已包辦增面色及修容的功效,用金銅色胭脂粉修容好像比起用深啡色修容自然得多(因為我本身膚色太淺吧),就記下成為下一個入手目標吧。


那天早上我一早到南區與友人吃海鮮,下午到旺角見朋友,晚上去到化妝班時已經很累,原本的化妝全都甩掉。但是用了高清粉底重新上妝之後,馬上像睡足八小時的樣子,不錯!


上課後與友人再到 Will Or Studio 附近的 iSquare「夢見屋」吃晚飯,我所點的豆腐肉碎味噌意粉很美味!單是為了餐後的日本抹茶及焦糖香蕉批我已決定下次再去。多吃豆腐有助美肌,好膚質再加上高清粉底就更完美。

Ex:beaute by madre:x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G23號舖
Tel: 2739 9677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gigic79 said...

呢個高清粉底可唔可以遮到粗大毛孔+黑頭??
控唔控油? 會唔會太乾或太油? 我本身係混合內乾外油(嚴重缺水)+粗大毛孔+黑頭 好難搵到適合的化妝品 試用過BB CREAM係好方便但係遮唔到我果D粗大毛孔+黑頭 攪到我好沮喪 係你用過甘多的化妝品當中邊隻係最好最岩我的情況用呢 可否俾D意見

gigic79 said...

呢個高清粉底可唔可以遮到粗大毛孔+黑頭??
控唔控油? 會唔會太乾或太油? 我本身係混合內乾外油(嚴重缺水)+粗大毛孔+黑頭 好難搵到適合的化妝品 試用過BB CREAM係好方便但係遮唔到我果D粗大毛孔+黑頭 攪到我好沮喪 係你用過甘多的化妝品當中邊隻係最好最岩我的情況用呢 可否俾D意見

Meling Lam said...

gigic79> 佢有遮毛孔base,也有matte粉底液,我建議你可以去試試上面,始終粉底都係要試全面至知岩唔岩自己。

黑頭就不是靠遮,要去黑頭至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