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中秋送禮好主意 part 2:趣味創意月餅


中秋臨近,陸續見到市面上出現不同類型的新口味月餅。 最近我留意到幾款無論造型、用料和配搭都創意十足的月餅選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到呢?




最近每晚的電視廣告必定播李治庭的月餅廣告,這款「天使魔鬼趣脆 Dip」系列似乎幾好玩,需要自己動手DIY,除4個迷你冰皮月餅外,還附送朱古力粒、彩色脆糖及心形硅膠容器,只要回家「溶化」朱古力,把月餅一"Dip"沾上朱古力就食得,有得食又有得玩,相信必定大受小朋友歡迎。

可是我怕吃它會攝取過多的糖分;而且冰皮月餅的製作過程雖然沒有加入大量膽固醇,使用的全脂奶亦是主要脂肪來源之一;吃一個跟吃一碗白飯的熱量分別不大,有點猶豫。



另外一款我心思思想買的月餅,就是「憤怒鳥」(Angry Birds)冰皮月餅,一套兩個、獨立包裝的「憤怒鳥」造型討人喜愛!啡色是朱古力脆脆冰皮,黃色是楊枝甘露冰皮,雖然2款口味我也喜歡,但其實我最愛的是那紅色「憤怒鳥」迷你冰袋 XDDDD


除了傳統的雙黃蓮蓉月餅及冰皮月餅外,原來國內還流行「竹炭月餅」,據說竹炭具有吸收體內毒素的功能,用竹炭做成的月餅具有排毒養顏、減肥等功效(?),是否好吃就不得而知了,只知賣相十分嚇人!


其實中秋節一年一次,吃月餅也沒有什麼問題,最重要是「節制」,還要「吃得其法」。營養師建議,每天最多只吃八分之一個為之最好(其他的就與人分享吧!)。無論是選擇食哪一種月餅,我也慣性沖一杯 Kilo Off Slimming Tea/Coffee 取代其他含糖飲品,以免因一時為食、攝取過多糖分而破壞一直以來的減肥大計。

減肥是一生的事業,節日也不可以鬆懈!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