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是日好吃:非一般 Sunday Brunch - 香港仔漁市場


小時乘車常常會經過香港仔漁市場,但沒有一次入去參觀過。朋友P發起,星期天一行11人到香港仔漁市場餐廳吃海鮮午餐(那餐廳只營業至下午3時左右,所以只得午餐,沒有晚市),雖然下午就吃鮑魚吃蟹吃帶子好像是太誇張,但難得有朋友負責訂菜及打點一切,我只是負責去吃,那又何樂而不為?


我與住在上水的A小姐約好,12:30pm要去到港島南區。於是她由上水出發,去到荃灣再接駁我從家裡出發的計程車,去到香港仔漁市場;在短短45分鐘,我們兩人共花了HK$400的士錢!但是甫坐下,就有一碗新鮮魚湯解解渴,一切都是值得的 ^^


第一道就是油泡大蝦,我們看見時馬上「嘩嘩聲」起哄,餐廳職員早已見怪不怪,說:「影相啦,影相啦。」


大蝦足足有我的姆指及食指加起來那麼長,當然要為它拍個照留念!油泡大蝦的蝦頭都被炸透,可以整個的吃掉;蝦肉彈牙,絕非急凍蝦可比。


豉椒炒蜆。平時在三坡坊吃的已是不錯,這裡又有什麼更優勝呢?


蜆肉鮮、甜已是基本要求,這裡的蜆更是大隻厚肉,蜆肉「實用面積」與蜆殼的「建築面積」相若!


椒鹽鮑魚。上一次吃椒鹽鮑魚是在順德大良的酒家裡(Link),今次預算了每人一隻,鮑魚比上次吃到的更大隻。


看看與我的相機鏡頭蓋比例,就知道它至少有掌心般大了。椒鹽也做到溏心的效果,我和A小姐一邊吃一邊在微笑。


蒜蓉粉絲蒸扇貝,每人兩隻。扇貝味鮮甜肉彈牙,原料新鮮的做出來就是不一樣!


蒸海鮮,今天的選擇是「火點」。火點肉質鮮甜嫩滑,就是不愛吃魚的我,最後也從魚背選了一條魚肉嚐嚐。


豉汁蒸油搥。油搥比鱔魚的脂肪含量更多,我怕不懂吐細骨,只吃了一片。但它的肉真的很滑,滑得一下子就能分得出魚骨與魚肉,魚皮充滿美肌的骨膠原,最後我也順利的吃下了那一片。


三道魚料理當中,我最喜歡這一道「咸鮮」。圖中的是青筋魚,通常用來做豆腐魚湯,或是加鹽醃製再清蒸。加鹽醃了一晚之後,青筋魚的魚肉變得更結實彈牙,鮮味亦有所提升;這是漁民或潮州人很喜歡吃的一道魚料理,不用另加醬料,已可用來下白飯幾大碗。


薑蔥肉蟹,原本最近當造的是奄仔蟹,但是奄仔蟹來價太貴,如非客人指明,店家大多以好肉但價格較合理的菲律賓肉蟹代之。菲律賓肉蟹肉厚又易入味,店家還把殼打破再炒,讓薑蔥汁的味道全走到蟹拑內去。我不懂得吃蟹身,吃了兩個蟹拑,超美味 :)~~~


甜品方面,這裡的名物是「西多士」,我奉勸你就算多麼怕胖,也要一試,因為這個不是一般的西多士!


你會看到,蛋汁沒有深深的吸入麵包裡,炸好之後麵包也沒有變得油膩,這個西多士在炸好之後是硬的、不是軟的,我猜想店家可能曾把麵包雪到變冰,所以炸麵包之前蛋汁就只能深入1-2mm,令到「西多士」有濃濃的蛋香卻不會油淋淋的,麵包更像炸鰻頭一樣保持乾身及鬆脆。


同場加映店家女兒所吃的奄仔蟹,蟹膏之多,實在澎湃!下次有機會要再訂座試試。提醒一下,這裡的海鮮 Brunch 只供預早寫菜,walk-in 應該並不接受。是日寫菜時預算每人HK$350,埋單時加汽水及西多,大約每人消費HK$370。

香港仔漁市場 餐廳
地址:香港仔石排灣道102號地下
電話:2552 7555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嘩!超級美味咁喎~~~~
我諗緊生日飯去邊度食好,但係兩個人應該好難叫咁多野食喎~
呢啲都係岩一大班人喎~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兩個人梗係去D有情調的地方啦。

Amazing Grace said...

真係好好味咁呀~~~特別係個蝦&扇貝

蜆肉「實用面積」與蜆殼的「建築面積」 --> 笑烏

Abby Anna said...

$370吃那麼多,好抵呀...見到都想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