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是日好吃:旺角 丼丼屋食堂


對於一個喜歡吃的人來說,最慘就莫過於要「戒口」!上星期我因為食物敏感,面部紅腫又痕,還好在晚上十時找到夜診西醫,給我兩天一夜的止痕+抗敏藥。但是吃過止痕+抗敏藥從朋友都知道,一吃就會「大昏迷」,本周末48小時內我清醒的時間不多於4小時,就襯機會休息一下吧。


在不能外出又要戒口的這陣子,還好有早前拍下的試食資料,可以跟大家在Blog裡分享。今次試食的館子在旺角,經常經旺角轉車回家的我卻甚少路經金寶戲院/好景這一帶,如果不是公關約我來,我也不知道這裡開了新館子呢。

「丼丼屋食堂」是美心旗下的日式食堂,與位於圓方的「丼丼屋」屬同一系列,但這裡的定價會比圓方便宜,菜式設定也比較大眾化,務求做到像日本人回家前會光顧的「丼飯店」一樣,抵飽、抵食。對我來說,「丼丼屋食堂」比吉野家或是 food court 裡的「丼飯店」稍勝,勝在有服務員、有位可坐,消費豐儉由人。


甫坐下,先來一杯富士青蘋果茶(HK$30凍、HK$18熱),雖然定價便宜,卻比台式飲品店的合成蘋果茶優勝得多,能喝到青蘋果的清新口味,性價比高。


夏日炎炎,最應該吃一盆清新消暑的蕃茄沙律(HK$35),這個沙律用上直徑大約3吋的大肉茄切片,加上微酸的和風沙律汁及蔥花,我單是用它已經可以伴飯吃一大碗。


如果你喜歡到同屬美心集團的「千両」吃玉子,那你也會喜歡這一個燒玉子卷(HK$28),它的分量有6大件,如只得一兩個人同行應該吃不下呢。


如你試過自己做燒玉子卷,一定知道有多難做,玉子要煎到半生但又可以捲成一卷狀,就算在日本也不是每家做得好。「丼丼屋食堂」的燒玉子卷在煎玉子的功夫方面十分完美,個人覺得如果調味再甜一點(加多一點味淋?),會更似在日本吃到的風味。



炸芝士薯餅(HK$28/2件)炸得鬆化,但我覺得外皮被炸得再硬一點,會更突顯芝士及薯蓉的軟滑。


而且內裡加入的是白芝士,白芝士與薯蓉...整體的味道不夠突出,如改用車打芝士味道應該會更濃郁呀。


以海鹽燒香的燒鯖魚(HK$60),上菜時引起眾人嘩然,因為分量之大,有我的1.5隻手掌那麼長,但是只收HK$60,還有賺錢的空間嗎?


抵食,也要好食至得㗎。原本不太喜歡吃魚的我,也對這一道燒鯖魚念念不忘,外皮香脆、魚肉緊實但有豐富的魚油,充滿美肌的骨膠原與 Omega-3 啊。


滑蛋雞肉飯(HK$48)簡直是 food court 價,但是滑蛋雞肉本身是個不易做的丼飯,在落蛋汁的時機、溫度與方法都有技巧,一不小心就會做到蛋汁熟又「o鞋」、雞肉老又靱。


但是「丼丼屋食堂」以丼飯招徠,手勢確是非一般。雞肉就算是用上雞胸位置(脂肪較少、較健康),也可以煮到彈牙白滑;蛋漿與雞湯的比例適中,半生熟的處理恰到好處;想不到連「米飯」也有加入心思,用「逆浸透膜過濾系統」RO System 過濾後的純水配上新潟縣的秋田小町米煮製米飯,令純水深入米飯,跟在日本吃到的米飯一樣軟嫩。


吉列生蠔(HK$78/4隻)用上肥大桶蠔,但個人就覺得這道比之前的都遜色,蠔不鮮,炸得再好也無用。


接下來又是愛吃雞蛋的你會喜歡的一道,溫泉玉子烏冬(HK$30)。上菜時共分三部分,溫泉玉子、素麵汁、冷烏冬。


溫泉玉子頗為香滑,冷烏冬彈牙滑溜,就是素麵汁一般,味道不及我家常備的八雲素麵汁濃郁。但是HK$30的價格比我自己煮更便宜,或者下次自攜素麵汁就好,嘻嘻。


接下來這個丼飯就是自己煮也不及來這裡吃便宜,汁燒牛扒丼(HK$78)用新鮮美國牛肉,加上香甜洋蔥片慢火烹調,牛肉只煮到6-7成熟(不吃半生肉的女生可在點菜時說明要「全熟」),再加上特製醬汁。


這個丼飯不難做,我老公也常常做,就是牛扒的生熟度比較難控制,醬汁也要合口味。


這裡的牛扒在質素及煎烤的功力上無法挑剔,倒是醬汁偏鹹、過於港式,日本人都是愛吃稍甜的醬汁呀,以我老公在日本學到的做法,吃時應加一碟 Kewpie BB 醬,才是最接近「日本白領」常吃的口味。


三文魚親子釜飯(HK$98)賣相漂亮,但味道令人失望,因為我喜歡吃魚生,但對於有腥味的魚肉十分抗拒。釜飯令到三文魚子及三文魚半熟,我一向只能接受煎香的三文魚扒,這種「焗熟」的做法個人並不喜歡。


但是對於修身中的女士,因為這一款釜飯沒有添加醬汁,油分含量較少,飯內的油脂主要來自三文魚子及三文魚,都是美肌的 Omega-3!如果你對於半熟三文魚沒有抗拒,吃這個是最健康的選擇。


眾人期待的咖哩豬柳飯(HK$78),豬柳一般,咖哩也一般,能吃得出咖哩既不是用上佳的咖哩粉去煮,也沒有多加蘋果、甘筍及洋蔥為咖哩加添天然甜味。暫時在香港也未能找到一家好吃的日式咖哩店呀,怎麼辦?!


還好,有美味的甜品為這一餐劃上句號,能在一次試食裡找到其中幾款喜歡的食物也好,下次再來就可以看準目標點菜了。


我選擇的北海道雪糕新地(HK$25起)是用北海道3.6牛奶雪糕 + 抹茶糖漿 + 黃金粟米片 + 十勝紅豆。十勝紅豆應是罐頭來貨,夠甜又夠軟,不錯。北海道3.6牛奶雪糕香滑濃郁,HK$25可算超值。從此在旺角又多一個地方開飯,太好了。

丼丼屋食堂(旺角店)
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厦1樓(近金聲戲院對面)
電話:2783 0789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鼠鼠 said...

汁燒牛扒丼<-塊牛扒燒得好靚!流晒口水喇~

ester said...

全部都好吸引
上星期本來想試鑽石山新開的分店
但被條長長的人龍嚇怕了
... 下次早D去等位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