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是日好吃:新晉明星食店 皇鳳港式燒烤


在灣仔星街/聖佛蘭士街一帶的食店,總有一種特別的氛圍。店子小小的,客人大多是附近工作的白領(業內所謂的「斯文客」),只要食物的質素好,花多一點點的錢也不介意。一碗麵、六角、La Fleur...都是這樣子的個性小店。門口不會有大堆人在排隊,熟客卻會一來再來。

最近這一帶新開一家明星小店,由幾位娛樂圈中人開設,每晚都有不同的明星來光顧。與店主之一 Dennis 傾談時,發現他就是 Sun Boy'z 成員的麥子豪!據說他解約之後去外國進修,讀酒店管理,難怪這家店他打理得井井有條,並不是一般只出資的明星股東那麼簡單啊。


前菜 合鴨煮(HK$45),是慢煮嫩滑鴨肉片,加上京蔥及法式Dijon芥末醬同吃,濃郁辛辣,是當晚其中一道我最喜愛的菜式!


煙肉車厘茄(HK$22)是很常見的港式燒烤配搭。煙肉要燒得香脆,同時保持內裡的車厘茄多汁、不乾身,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這裡烤得剛剛好,合格有餘。


皇鳳魚卷(左,HK$28)潮汕牛肉餅(右,HK$38)看似普通,但是潮汕牛肉餅經過燒烤之後水分流失了,牛肉味變得更濃郁,質感卻是QQ的,有驚喜。


蜜味雞翼(HK$28)是每次吃燒烤都要點的一道,燒到脆卜卜的雞皮及內裡的雞軟骨,也是我的最愛。


但是,但是......看到法式鵝肝多士(HK$68)奉上,我馬上變心!要我二選一的話,我還是喜歡吃燒到外脆內軟的鵝肝呀,因為在家裡自己做不到。


吃過了幾款肉類,又試試這裡的烤海鮮。蔥花扇貝(時價)下油不多,可能是顧及這一帶的女性顧客較多,來個較為健康的版本。這樣更好,可以吃到扇貝原本的鮮味。


煙肉大葉海蝦(HK$36/隻)也有心思,用煙肉包著大蝦再烤,煙肉的味道及油脂滲入蝦肉裡,回味無窮。


另一款「蝦料理」明太子大虎蝦(時價),用上很多很多的明太子包著開邊的大虎蝦,把蝦肉吃光之後還有很多的明太子留在蝦殼上。如果沒有人看見,我想我會用手拿起蝦殼繼續品嚐(笑)。


吃了太多肉,再試試幾款蔬菜吧。當晚一起吃晚飯的美女主播 史澤雅 Sonia 是素食者,這幾款菜式都是她的心水呢。這裡除了有港式燒烤,也提供日式鐵板燒,給客人更多選擇。黑松露鐵板牛油炒什菌(HK$52)香味撲鼻,什菌內的水分有被保留,又有酒香,炒得有水準。


荷蘭大啡菇(HK$28)是另一有驚喜的菜式。烤菜味通常很古怪,烤菇就不同,加入特製醬汁烤熟之後,Sonia 說這是好吃得像素食者能享受的牛扒。


燒茄子(HK$18)定價太便宜了吧?茄子加上蒜蓉及蔥花,好滋味~



雖說這店是提供港式燒烤,同時也有提供較為貴價的菜式及餐酒,例如是這一碗 皇鳳雞燉翅(HK$168),足夠兩人分享,味道與鳳城酒家的招牌燉翅相似,如果試試這個要預早一日預訂。


吃了那麼多的串燒,再吃飯或麵,就是這一頓飯最完美的句號。鯛魚湯稻庭烏冬(HK$48)的魚湯實在精彩(當晚沒有鯛魚,改用“魚立”魚),無味精無添加,對於常常在外吃的我來說,它好比一碗媽咪靚湯一樣美肌又滋潤。我們吃完烏冬之後,再多點了一碗魚湯,再分享。


以為烏冬很精彩?懷舊肉鬆豬油撈飯(HK$25)更美味!上菜前,我說,豬油撈飯會不會很油膩呀?我不喜歡加了太多油的飯呀,怕消化不來。但是,這個撈飯是用豬油加醬油再煮成醬汁,再加到飯粒裡去。肉鬆與醬汁混和的味道,竟然有點像台灣肉燥!喜歡台式食品的你一定要試試。


最後一道燒芝士年糕(HK$28),外皮香脆內餡QQ,味道又不知何解是「芝士麻糬」味,很有趣。


甜品是蘋果雪芭及椰子雪芭,我以為我會喜歡蘋果味,到頭來卻是椰子味令我停不了口。世事往往出人意表,總之 happy go lucky,最近有很深的體會呢。

皇鳳港式燒烤
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9-11號寶豐大廈地下A舖
電話:2871 33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01:00,星期日休息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