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Facial 體驗:GAYLIA KRISTENSEN "UTOPIA 皇牌面部護理療程" @ 文華水療中心


早前收到文華東方酒店的邀請,到其水療中心看看新引入品牌 GAYLIA KRISTENSEN 的產品,同時與專程從澳洲來香港的品牌創辦人 Gaylia Kristensen 女士會面,進行訪談。


澳洲出產的美容品牌眾多,為什麼文華水療中心會選中 GAYLIA KRISTENSEN 呢?據知,這個來自澳洲的美容品牌,致力於研製優質的抗衰老護膚產品,採用先進科技成果,令產品療效顯著,使用者無需進行整型手術或其他人工方式,即能擁有健康年輕肌膚(Lifting like Botox, without the Botox)。

而創辦人 Gaylia Kristensen 女士告訴我,她的品牌使用了當代最新的生物科技工程、分子工程及蛋白質技術,令產品發揮最大成效。品牌善於利用澳洲的豐富天然資源 – 不同種類的天然植物精華,打造療效顯著的配方,實現每位女士擁有不老肌膚的夢想。

最意外的是,Gaylia 悄悄的告訴我,她已經差不多60歲!但我與她近距離接觸,覺得她比起很多50歲的香港女士更年輕,誰說外國人看來比較顯老?有關年齡的話題,原來與品牌的起源有莫大關係。

「有次我到百貨公司的美容專櫃逛逛,找美容顧問推薦一款眼霜,她推薦了一款去皺抗老眼霜。在我考慮購買時,身旁有個大約25歲、年輕得可以當我的女兒的少女出現,她想買去紋眼霜,美容顧問又推薦同一款!我不禁在想,年齡不同的人,真的適合使用同一款產品針對現有的皮膚問題嗎?」Gaylia 說。



「所以,我決定創立漸進添加(見上圖)的抗衰老護膚產品系列,把天然而有效的抗老成分濃縮到一個產品裡,讓30歲左右的女士用三、四款產品就可以對付歲月的侵害,之後每5至10年就加用一至兩款產品,或是由輕柔的 Dream Anti-Aging 面霜換成滋潤的 Deluxe Firming 面霜。簡單的護膚步驟,能令到忙碌的事業女性更有恆心使用。」Gaylia 對於不同階段的女性的護膚習慣,瞭如指掌。


GAYLIA KRISTENSEN 產品使用銀色密封包裝,與常見標榜綠化形象的澳洲護膚品大不同,如不閱讀品牌資料,我會以為它是歐洲品牌呢。

她是如何與文華水療中心結緣?Gaylia 說:「文華水療中心的 Director of Spa - Lynsey Hughes 經朋友介紹與我認識,發現我們已推出一系列高效產品之後,主動聯絡我傾談合作細節。我來香港旅遊有好幾次了,澳洲的氣候與香港的頗為相似,都是濕度偏高、太陽頗猛的,所以我們的產品質感也適合香港女生使用,不會過於黏膩。」



我即場試用了其中幾款皇牌產品,包括 Intensive Eye Serum 及 Dream Anti-Aging Cream,發現它們不像其他的澳洲香薰品牌,沒有強烈如鼠尾草之類的氣味,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花香。「我認識一位調香師,他為此品牌設計了一種獨有的熱帶花果香氣(名為 "Noosa"),夾雜着椰子和雲呢拿芳香。天然而有助放鬆的香氣,有助用家在塗抹時感到無上享受。心情放鬆,有助延緩青春啊!」Gaylia 說。 


與 Gaylia 一席談之後,就是我親身試做 GAYLIA KRISTENSEN UTOPIA 皇牌面部護理療程(HK$1,900起/90分鐘)的時候。文華水療中心供應的護理產品包括 Aromatherapy Associates、Rene  Guinot 及 Eve  Lom,常來光顧的你應該全都試過了。今次 GAYLIA KRISTENSEN facial 使用該品牌的客貨裝產品(價格大約是潔面品大約HK$440起,精華素每支HK$1,560起),療程成本十分之高!


工作人員帶我走了一圈,教我使用更衣室裡的電子儲物箱。更衣室裡還設有淋浴間、洗手間、中草藥蒸氣室及克奈浦浴池(Kneipp Pool),上次我來做按摩時過於匆匆沒有使用過這裡的設施,今次有充裕時間,就要好好享受咯。


克奈浦浴池(Kneipp Pool)分為冷水池與暖水池,在水池裡來回走動,池底的石春可以刺激血液循環以及舒緩疲勞,令我在之後享受療程時身心更舒暢。


暖水池的溫度剛好。我大約浸了5分鐘就離開,走到等候室與美容師 Shanti 見面。


美容師 Shanti 帶我進入的獨立房間。先為我進行足浴,跟我談天一會兒,了解我的皮膚煩惱以及對療程的期望。之後進行卸妝、潔面、按摩、敷面膜等步驟。按摩使用品牌最貴的 Deluxe Firming Cream(HK$2,040)進行,來來回回的按摩面頸及肩頸的淋巴及穴位。原本我不是太疲倦,卻在不知不覺之間睡著了。期間美容師再為我按摩雙手及雙腳。睡醒時,已是可以褪去倒模面膜的時候。


完成療程時,看看鏡子,Firming 的效果確是很明顯。始終是全人手的按摩,做 facial 期間不單能享受到產品的功效,同時能夠感受到美容師雙手傳遞的呵護。全人手的護理,就是勝在這一點吧。

療程後,Shanti 給我一張建議單,建議我可選用 GAYLIA KRISTENSEN 的 Cleanser、Mist、Polish、Utopia Serum、Dream Cream 及 Eye Serum。以上產品全部可以在文華水療中心買得到。酒店住客如在住宿期間預約 UTOPIA 皇牌面部護理療程(HK$1,900起),可獲贈價值 HK$950 的 GAYLIA KRISTENSEN 附加眼部及頸部護理療程。

文華水療中心
地址: 香港中環干諾道中 5 號文華東方酒店
預約電話:2825 4888 或電郵至mohkg-spa@mohg.com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