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告別爛腿!第一次 IPL 脫毛體驗 @ ELEMIS Spa


平時去做 facial,主要是為了令偏乾的皮膚回復光澤,屬於「精益求精」,但是今次我來 ELEMIS Spa 做 IPL,卻不是為了變得更好,而是為了治癒我的「爛肉」,一直收了在褲子裡的羞於示人的「爛肉」......

大家看到我的面部皮膚狀態尚算ok,或者會以為我沒有皮膚煩惱?身體部分那麼多,其實我還有兩大煩惱一直很擾人。一是手部的蕁麻疹,間中會發作,我會喝中藥醫治,尚算可解決。二是腳部的倒生毛毛,這個實在太麻煩!雖然我已經用激光做了腋下脫毛及上唇脫毛,但是小腿因為要穿裙子的關係需要「見人」,偏偏刮毛毛之後,常常會出現「倒生毛」,還會帶來十級痕癢,我睡著時就會不自覺的抓傷;加上之前未褪去的抓痕,我的小腿實在不是太見得人,所以我一是用 BB Cream 好好的遮著它,一是索性穿上 leggings 遮醜。

(下圖實在太恐佈,可放大,慎入!)


沒騙你,這些「爛肉」令我苦無對策。後來有次跟行家談天,談到腿部脫毛,她說她剛買了IPL 脫小腿毛毛的套餐。我知道激光脫毛也可以針對小腿部分,但是接近2萬的價格我實在負擔不來,還要留錢進修及買鏡頭。聽說用 IPL 脫小腿毛毛不旦是價格稍為便宜,而且因為 IPL 不像激光,不是只針對黑色色素,所以可以一併的去除小腿花斑斑的印痕,這真是我的天大喜訊!花斑斑的小腿終於有救!


在眾多有提供 IPL 的店子之間,我選擇了位於中環的 ELEMIS Spa,因為它有很多的明星及外藉客,在做 IPL 方面有十分豐富的經驗。另一原因就是來做過幾次 facial,都覺得它的環境清靜,美容師夠專業。於是,我決定把我「下半身的幸福」交托給它。


替我做脫毛的美容師,第一次竟然專業到把我趕走了!(笑)事緣是我自己不夠醒目,在第一次療程之前的三星期,去美容院做了一次 full leg waxing。而 IPL 是要燒掉毛囊的,waxing 已拔掉毛囊又怎樣燒呢?於是只好再定日期,再過兩星期後才做第一次。其他做 IPL 前的忌諱包括:不可暴曬、不可拔毛。IPL 進行期間不是太痛,只要很少的像針刺的感覺。

IPL 進行後,要用普通的潤膚露滋潤皮膚(做 IPL 後會變得比較乾,但不要用有香薰或是美白成分的,怕刺激),不要焗 Sauna/浸溫泉或是用太熱的水去淋浴。

而我最開心的是,IPL 做了第一次之後,我的「爛肉」位置已經沒有再痕,至今有三星期都沒有一點兒的痕癢過;也沒有再出現「倒生毛」,有幾點像鹽巴大小的結疤,但沒有紅腫;再長出來的毛毛只是正常地用刮刀刮去便可,據說第二次 IPL 之後,毛毛的數量會大減,到時雙腿就會更滑了,嘻嘻。希望下次可以把白滑雙腿的相片與大家分享。


上次我用 iPhone 拍的相片全失掉,可惡!下次再去做 Treatment 時,再用相機拍多一點相片給大家看看,暫時請看官方提供的環境相片吧。

ELEMIS Spa
地址:香港中環德己立街1號世紀廣場9樓全層
電話:2521 6660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一直以為ELEMIS只有SPA同SKINCARE, 估唔到有脫毛服務!

Abby* said...

我個女隻腳又係咁..但得12碎..可唔可以做??

Abby* said...

我個女都系咁呀!!但佢12歲,可唔可以做??

Abby* said...

我個女隻腳又係咁..但得12碎..可唔可以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