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有機美容:澳洲品牌 MUKTI Organics + "終極保濕面部療程"體驗


在香港專注發售有機美容產品的店不是太多,有 Beyond Organic,也有 nest beauty。我自 nest beauty 在中環 Harvey Nichols 設店時已有光顧,最喜歡光顧它的果汁吧。


已搬到皇室堡一樓的 nest beauty,其中一個有機美容品牌 MUKTI Organics 深受喜歡有機美容或是剛為人母的女士喜愛。MUKTI(讀音為 mook-tee)來自梵語,意思是「自由」和「釋放」,亦代表創辦人的名字以及她的出品。MUKTI 曾聽說過:「為了尋找你的熱情所在,以及發掘生命中最想做的事情,你需要朝著你的所愛進發。」所以,當她20多歲有機會踏足美容業的時候,她就將自己的名字改為 MUKTI,以行動證明她深信自由和釋放的理念。


多謝 nest beauty 的安排,讓我可以跟 MUKTI Organics 創辦人 MUKTI 來個面對面的對談!與其他品牌的受訪對象不同,MUKTI 態度十分之親切,明顯她的回答全都不是「背稿」,我們幾個女生就著皮膚問題輕鬆地談笑,還拉到去 Oil Pulling 及微整形的話題呢。從她輕鬆自在的笑容,我看到一個真正把自己「熱情所在」的範圍作事業的成功女性。在我心目中,這樣子才是真正的成功!

MUKTI Organics 使用 100% 珍貴有機認證植物精華提煉美容產品,所有的成分均十分安全,甚至可以進食。但是使用有機產品並不等於只能夠做到基礎護理,MUKTI Organics 使用具修復功效的高純度精華油、有機認證草本精華、必需脂肪酸、天然維他命、植物基底脂質囊及抗氧化物,能有效為肌膚保濕鎖水、提供氧氣及更生細胞。與此同時,產品不使用合成化學成分,不含基因改造成分、防腐劑 – 苯氧乙醇及人工色素。我會大力推介給所有剛開始懷孕的女性朋友。

MUKTI Organics 來自澳洲,但產品比起大部分歐美品牌更是清爽、更易滲透,相信在香港的氣候下使用問題不大,滋潤度足夠又不會過於油膩。


接下來,就是 MUKTI 帶我進入「天然有機的美容之旅」,享受品牌的皇牌療程「終極保濕面部療程」(HK$750/75分鐘)。第一步:卸妝、清潔及磨砂;第二步:調節肌膚、深層清潔、按摩及深層護理;第三步:為肌膚送上輕柔保護。

每個過程中,我都能夠聞到每款產品內獨特的天然香薰氣味。例如是卸妝時使用的溫和潔膚霜(Cleansing Lotion,HK$439/150ml),內有蘆薈葉汁、夏威夷果仁油、乳木果油、椰子油等等天然油分,用以卸妝不傷皮膚,不會帶走額外的表皮油脂。

之後,MUKTI 為我用溫和磨砂霜(Gentle Facial Exfoliant,HK$599/125ml)磨去黑頭及角質,本來我也以為我的皮膚太薄不宜磨砂,但是 MUKTI 說這是用圓形的荷荷巴粒子,不會傷及我的皮膚,磨後發現皮膚真的更光亮,之前曾發敏感的位置卻沒有被刺激。

按摩時,MUKTI 選用抗氧化修護精華油(Antioxidiant Facial Oil,HK$569/30ml)為我作全面至肩頸的按摩。這是我在整個 facial 體驗之中最喜歡的產品,因為它蘊含珍貴的滋養及再生功效的植物油,有助骨膠原增生及提升肌膚彈性,促進肌膚鎖住水分、更生和平衡的功能,持續使用有效減少衰老跡象及皺紋。怕護膚油太笠?只要用量適中再加以按摩就可以了!

然後,敷上卡卡杜李蜂蜜保濕面膜(Kakadu Plum & Honey Masque,HK$599/50ml)。每100百克卡卡杜李(Kakadu Plum)果肉中含有高達300mg維他命C,比柑橘類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高出50倍,帶來高度抗氧功效。而我最喜歡這面膜的蜜糖香味!

今次的 Facial 是由 MUKTI 親自進行,她在澳洲也擁有自家的水療中心,所以今次我所體驗的澳洲式 Facial,與我之前在香港試過的所有 facial 都不同。以前在日本的溫泉酒店做過 facial,美容師在蒸面時不停的為我按摩,基本上30分鐘 mini facial 就按足20分鐘。 今次 MUKTI 所進行的 facial,是由卸妝、清潔及磨砂開始,全部都顧及肩頸位置,全部都用獨特的S形按摩手勢進行;如果你跟我一樣,去做 facial 主要就是為了享受按摩的話,這個75分鐘的療程,有80%以上的時間都是用「按摩」而不是「塗抹」的手法進行,很享受呢~


完成 facial 後,我再根據 MUKTI 的建議,回家後繼續使用她旗下幾款星級產品。第一款是每個人都應該試試的夏威夷果仁蜜糖潤唇霜(Macadamia & Honey Lip Balm,HK$299/15g)。假設我們每天都使用潤唇膏,平均一年就會吃下一整支的潤唇膏;所以潤唇膏的成分愈天然就愈好,大家也不想多吃化學品到肚子裡去吧。這款 Lip Balm 滋潤得來是食物等級的有機產品,有機認證成分包括夏威夷果仁油、蜂蠟、鮮蜂蜜,荷荷巴、金盞花、玫瑰果、西柚、柑橘及香橙油。


至於日常的護膚,MUKTI 建議我用 Antioxidant Facial Oil 敷十幾分鐘當面膜,又或者用1泵Antioxidant Facial Oil(每支HK$569)+ 1泵 Antioxidant Facial Serum(每支HK$659)混和,當作每晚使用的滋潤面霜。 


而我最應該馬上轉換的,就是把現在使用的卸妝油換成 MUKTI 溫和潔膚霜(Cleansing Lotion,HK$439/150ml),因為我的皮膚從敏感初癒,要小心護理以免天然屏障又被急轉的天氣攻破呢。全線 MUKTI Organics 在 nest beauty 生活館有售。

**如果你有關於產品或是自然療法的問題想直接問問 MUKTI,可以到她的 Blog:http://muktiorganicskincare.com/ 或是 Facebook Fan Page:http://www.facebook.com/muktiorganicskincare 發問啊。

nest beauty 生活館
地址: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1樓125b店
電話:3162 8638

歡迎留言!

1 comment: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對夏威夷果仁蜜糖潤唇霜(Macadamia & Honey Lip Balm,HK$299/15g)很有興趣呢,要去試試質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