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提升自癒能量:音樂 + 花茶 + 能量BAR


天氣轉,我的蕁麻疹又不時回來找我麻煩。喜歡喝酒,但往往喝酒或是吃太油膩的東東之後就會復發,於是我只好盡量控制飲食,喝中藥;控制情緒,少為無謂人或無謂事動氣。有空時,聽聽有治癒力量的音樂,喝杯喜歡的花茶,能減少皮膚敏感復發,心情更好。

我的 iTune 與其他人的應該很不同。我喜歡聽 New Age Music,甚至是 White Noise,和有治癒力量的歌,例如是陳綺貞的歌、周杰倫的某一些歌,與及 Zee Avi 的兩張大碟。自從兩年前在香港與 Zee Avi 見過面之後(Link),我的 iTune 在兩年來都在 loop 她的唱片。Zee Avi 最新大碟《ghostbird》剛於9月面世,我當然第一時間要捧捧場,繼續感受她的歌聲帶來的治癒力量。


今次大碟裡的歌曲當中,我最喜歡《The Book of Morris Johnson》,在微博裡被“最音樂”形容為「今年以來聽過亞洲人唱的最好聽的英語歌」。


與 Norah Jones 不同,Zee Avi 在推出新大碟時沒有改變歌路,能牢牢的留住喜歡異國情懷音樂的粉絲。今次比上一張大碟從造型到歌詞多加幾分想像,成功把 Zee Avi 由鄰家女孩提升到「歌姬」形象。


在聽音樂的同時,我會沖一杯花茶,好好的慰藉心靈。收到 nest beauty 送上的多款有機茶,這一系列的茶葉獲得有機認證,各具保健治療價值,包括解鬱舒緩、清熱消暑、寧神安睡、舒喉順管等,每克售價 HK$1.99(最少購買30克)。


左上起:降溫舒悶有機茶 Chillaxing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紫蘿蘭葉、有機接骨木花、有機繁縷及有機鼠尾草
特別適合悶熱天氣時飲用,舒出一身濕熱悶氣。

排毒安寧有機茶 Detoxify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洛依柏絲及有機雲呢拿萃取精華
可排毒安寧、舒緩神經,是精緻甜點的最佳伴侶。

順氣有機茶 Endless "Breath"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茴香、有機薑根、有機橙皮及有機紫錐花
有助抵抗乾燥,滋潤呼吸道和胸腔,順氣消壓。

第二行:舒緩心情有機茶 Evening Repose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玫瑰花瓣、有機檸檬馬鞭草葉、有機薰衣草及有機薄荷
從味蕾開始,替身心淨化,將負能量全面清除,由內至外振奮心神、消除疲勞。

「胃」你鍾情有機茶 Happy Tummy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綠薄荷、有機檸檬草、有機黃芩及有機迷迭香
是一款增加口福之樂的健康花茶,為「胃食」一族打好根基。

清新「檸」神有機茶 Lemony Goody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香蜂草、有機檸檬皮、有機檸檬草及有機檸檬萃取精華
喜歡創新的朋友,大可炮製冰凍特飲,化身檸茶達人。

第三行:輕鬆減壓有機茶 Stress Buster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丁香、有機豆蔻、有機烘乾蒲公英根及有機薑根
引領眾人走出困局,奔向「零壓力」天堂。

甜夢有機茶 Sweet Dream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薄荷、有機洋甘菊、有機迷迭香及有機玫瑰花瓣
教人放低煩擾心情,安心投入夢一場。

順喉有機茶 Throat Soother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甘草根、有機紫錐花根、有機橙皮及有機薑根
味道夾雜豐富果香,是逐步舒緩因喉痛不適而引致呼吸困難的天然飲料。



還有一款是比較少見的 ﹣ 飛沙走奶有機茶 Coffee Lover Organic Tea 。主要成分:有機烘乾蒲公英根、有機烘乾菊苣根、有機烘乾角豆及有機瑪卡粉。要抖擻精神不一定要品味咖啡,飛沙走奶有機茶的草本精華令人得到充沛精力,卻不用攝取大量咖啡因,是咖啡的替代品。(以上花茶在 nest beauty 生活館有售:銅鑼灣皇室堡1樓125B店)


以前我在晚上打稿時,總愛吃薯片或香脆小食,再加一杯齋啡,可以令我整晚保持精神奕奕,卻會攝取過多的鹽分、味精及咖啡因,全都是容易誘發皮膚敏感的來源。於是,最近我改吃"能量BAR"當晚間小食,尤其喜歡吃 Stephen James Luxury Organics 的能量BAR。


之前我也吃過 Stephen James Luxury Organics 推出的高質零食 Pili Nuts 當美肌小食,它富含奧米加三、六、九脂肪酸,可美肌美髮、保護心臟。


而 Stephen James Luxury Organics 的能量BAR單是看包裝已經很吸引,用料全是有機及已發芽的果仁,不會增加身體負荷,又可以抵飽、增能量。


五款能量BAR當中,我最喜歡 Organic Beauty Bar,它加有紅莓及椰子味道,配成多種有助美肌的果仁,完全與「垃圾」食物無關。(great 有售)

提高自癒能力,有助減壓抗氧,就沒有那麼容易發怒或是認為被針對,對自己的身心及未來發展也有益無害,你永遠不能預知自己哪一天忽然有需要有求於人。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