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美的迷思:掉髮夢境解讀


早前曾經夢見自己掉髮,嚇得我一身冷汗,幸好驚醒過來後,發覺頭髮仍「健在」。上星期出席某個 event 品牌請來解夢師為大家解夢 ,我私底下問過解夢師有關夢見掉髮的象徵什麼,她解釋可能預示著我身體會有小毛病,勸我要小心飲食。

雖然是夢境,可是被惡夢嚇一嚇,令我更關注頭髮的健康狀況。聽說正常情況下, 每人每天會掉下100條頭髮,是頭髮的正常新陳代謝率。如果發現自己甩髮情況日益嚴重,有可能是飲食改變(如刻意減肥、減少吸收油分)、或是天氣轉換,頭皮一時間無法適應,增加掉髮。除此之外,當頭皮分泌的油分過多,亦會導致毛囊倒塞,令新髮無法長出來。亦有可能是因為髮絲養分不足,日漸脆弱,導致頭髮折斷掉落。


聽長輩說,可從飲食著手,選擇多吃豐含蛋白質的新鮮食物,如牛肉、雞蛋等,減少吃精製食物如香腸、火腿等。


在護髮方面,洗頭時盡量以指壓按摩方式洗頭,不要用力抓頭皮啊。最好選用不含藥性的洗髮露及護髮露,減少對頭皮及頭髮角質層的刺激,也盡量避免使用護髮油或定形噴霧之類的產品,以免阻塞頭皮毛孔,令頭髮無法長出來。


早前跟大家提過因為轉季關係,我把頭髮摸起來既乾亦變得容易折斷,再度轉用 Mane ‘n Tail 的草本精華系列(Herbal Gro)差不多兩星期,發現洗頭時掉髮有改善跡象。(之前多得塞住去水位置,好可怕!)

可是最無可避免的事,我有慣性用熱風筒乾髮 。最近幾天趁洗頭後乾髮前,先在濕髮每一部分噴上 Herbal Gro Spray Therapy(上圖)作保護,乾髮後頭髮明顯沒以前的乾,而且不用紮起都好整齊。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daidai said...

我都試過發夢掉髮和一夜間變白髮,太恐佈了!
祝你每晚有美夢^^

Abby Anna said...

我都好擔心掉髮問題呀! 之前都用過呢個牌子, 掉髮情況真的有改善!

reddy said...

最近壓力問題 都掉左唔少頭髮 每日三四十條 都好擔心呀 ! 
見到你呢個日誌 真好 有救了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