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是日好吃:港土茶記 CANTOPOP!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翠華忠實粉絲,但是自從在某些分店被極不禮貌對待之後,只餘荃灣分店我仍會光顧,其他的可免則免。有「茶餐廳」情意結的我,自十月中的東歐之旅回港之後,最想吃個菠蘿包、吃個炒飯或是飲杯阿華田;多謝「港土茶記」的公關邀請我與其他幾位友好一起到那裡試菜,讓我既可慰鄉愁,又可以與朋友們談天說地。


甫坐下,先來一杯紅豆冰/蓮子冰/水果涼粉冰,加阿華田雪糕。我也很想喝紅豆冰呀,可惜自覺有點感冒,當日胃部有點不適,不敢喝冰凍飲品,於是我改飲熱檸茶,下次再來時再試紅豆冰吧。


「港土茶記」開業已有一段日子,在試菜之前我已跟家人及朋友光顧過三次,看餐牌已知道它有一直的更改餐牌及部分食物的做法,每次再來都發現有進步。店內的「三文治」類別有三大皇牌,當天所試的「蒜豉鮮牛漢堡」是迷你版本,鮮牛漢堡扒內有豐富肉汁十分美味,但是我很怕吃豆豉,還好豆豉味道不算太濃,不知道下次可否要求「走豉」呢?


犀飛利叉燒菠蘿包也是迷你版本,相對地這個包有齊我喜歡的叉燒及菠蘿包,未吃已經有好印象。犀飛利叉燒以前也來吃過,以前所吃到的比較瘦及乾身一點,今次吃到半肥瘦的版本,叉燒外皮是脆脆的,對於個多星期沒吃廣東菜的我來說,吃到這個包真的可以一解鄉愁!下次再來一定再點個 full version 試試。


如果你首次來光顧,自製餐肉蛋治是必點菜式,因為它集合了「港土茶記」的皇牌自製餐肉以及皇牌「音樂蛋」。雖然用料上乘,但我吃前也有想過,餐蛋治可以有幾好食呀?平時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餐肉+蛋這個組合喎。


咬了一口之後,當堂改變了我對「餐蛋治」的定義。餐肉沒有一貫的罐頭腥味,有濃郁的豬肉香味,還有不少的肉汁。「音樂蛋」也沒有內地雞蛋那陣怪腥味,充滿蛋香。「餐肉」與「蛋」是「1:1」的比例,能做到這個比例十分難得,是我吃過全港最好吃的「餐蛋治」(也是我唯一願意吃光的版本)。


主菜方面,因為人多,可以一次過試多幾款。「米通炸南瓜」使用本地南瓜,這個我沒有試因為怕吃炸物會令我更飽,聽其他朋友說這個做法不遜日式天婦羅南瓜,吃得過。


咖哩牛腩自製蛋麵是一道會吸引我再來的麵食。咖哩汁不算辣,但是牛腩用料好,有澳門的牛腩水準,不會又硬又乾。


自製蛋麵質感嫩滑,據說是樓上同集團 Linguini Fini 製作的,難怪像意粉多於中式麵啦,又一個有趣的中西組合。


鮮茄滑蛋炒蝦,也是用上「音樂蛋」製作,炒到半熟的雞蛋加上有機蕃茄及彈牙中蝦,與平時吃到加入大量茄汁的蕃茄蛋完全不同,試得過。


餐肉芙蓉蛋,每次吃太多雞蛋都會消化不良的我,吃到這一道已經不敢再多吃了,就吃掉內裡的銀芽吧。


魚香茄子炒米粉。這裡的版本不像其他茶餐廳所做的一味得個鹹味,喜歡這裡將茄子切成大大件,仍能保持茄子的味道與質感。


綠巢瑤柱蛋白炒飯。炒飯爽身不油膩,但內裡有強烈的甜味,好像是來自炸蒜的,又甜又鹹的有少少古怪。


甜品方面,我們一起試豆腐花、真係朱古力蛋糕及奶茶雪糕。豆腐花只有凍的,我胃部不適不敢試,友人說這個豆腐花夠香又夠滑。


真係朱古力蛋糕上次也有吃過,一直覺得它與「莎利」有點相似,但朋友說不似,真的不似嗎?總之朱古力味夠濃就好。


到奶茶雪糕出場時,胃部又忽然無事!是我太喜歡吃雪糕吧!這裡的奶茶雪糕茶味很香,喜歡港式奶茶的你一定要試試。上面那一片是「奶油多士」,這樣子的「港式茶餐」實在精緻有趣~


同場加映「港土茶記」新推出的多款蛋撻,有叉燒味、南瓜味、士多啤梨味及咖啡味,聽說每天茶餐時間就售罄,要買就襯早。


這裡的外賣盒也很可愛。不浪費食物是美德。

港土茶記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 L Place 地下(近中環中心)
電話:2857 2608 / 2857 2007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Carrie @~@ said...

豉椒鮮牛漢堡好似好好味, 見到已經流口水啦!

Abby Anna said...

未知價錢如何呢? 看似有心又好吃呢~
叉燒菠蘿包<--我的至愛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