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NARS Holiday 2011 節日彩妝預覽 + 國際彩妝造型師 Sadafumi Ito 打造「華麗」變身


還記得幾個月前我到 NARS 的夏日彩妝體驗(Link)嗎? 上星期適逢上次為我打造新妝的國際彩妝造型師 Sadafumi Ito(下稱 Sada 老師)再來香港,多謝品牌公關安排我們相聚,由Sada 老師為我打造冬妝 Face Chart,讓我親身試試「華麗」大變身。



開始之前,先講講今次 NARS Holiday 2011 節日彩妝的重點,在於閃爍觸目的鮮明眼影和典雅胭脂。唇部方面,要於亮澤和啞色中取得平衡。迷離黑調碰上紅色、紫色、銅色珍珠粉末和閃粉,締造高貴華麗的煙薰眼妝。以帶金玫瑰紅胭脂膏為面頰添上一抹光采,雙唇則縈繞半啞色的琥珀紅調,打造出高貴、耀眼、瑰麗奪目的節日彩妝。

整個系列共有11件,當中 Arabian 三色眼影、Ponderosa 膏狀單色眼影、Joyous 唇膏、Albatross 唇彩、Space Odyssey 及 Endless Night 甲油為限量產品。


Multiple #G-Spot(HK$340)的豐盈炫金紅調,為肌膚添上細膩紅潤感。Sada 老師教導,可先以指腹暖和 G-Spot Multiple,然後於雙頰暈開,營造一抹性感紅暈。Joyous 唇膏(HK$220,限量)屬於派對上最能派上用場的「琥珀紅」,可直接於雙唇塗搽此半啞色唇膏,或先以唇筆勾畫唇線、塗勻雙唇打底後再塗抹唇膏,提升持妝效果。


閃亮柔和桃紅色 Highlighting Blush #Miss Liberty(HK$260),能即時為任何膚色加添亮澤感。可單獨使用,或與其他胭脂配合使用,打造立體光影效果。Larger-than-life Long-wear 眼線筆(各HK$240)分別有 #Campo de Fiori 古典黃銅色#St. Marks Place 明亮紫調兩款,與半透明的 #Albatross 唇彩(HK$220,限量)互相暉映。


多款 Holiday 2011 節日妝物當中,我最喜愛以中東童話故事 #Arabian Nights 命名的三色深黑眼影(HK$380,限量),包括銅光黑調及分別揉合紫色和紅色珍珠粉末的紫黑調和紅黑調。


Sada 老師即場示範,可以用 Larger-than-life Long-wear 眼線筆與三色深黑眼影逐層加上,打造理想中的煙燻眼妝效果。

Sada 老師的作品經常被不同的時尚美容雜誌報導推崇,包括:Fashion News、Nylon、NUMERO東京、ELLE JAPAN、FIGARO JAPAN、VoCE 及 MAQUIA。他曾與不同的星級品牌合作,包括:Marc Jacobs(他更曾與 NARS 創辦人兼創意總監 François NARS 拍檔共事)、3.1 Phillip Lim、Thakoon、Derek Lam、 Diane von Furstenberg、VPL、 Abaeté、 Tibi、 obedient sons & daughters 及 BCBG。除了在 Marc Jacobs 的時裝展協助 François 的後台化妝工作外,Sada 老師更有機會主理整個時裝展的化妝設計,再交由 François 及 Marc Jacobs 為妝容作最終的整合和修飾。


然後 Sada 老師著手為我設計 Face Chart,根據我平時的化妝習慣,以及本身擁有較深的雙眼皮,用啡色眼線筆打底,上加深啡色眼影霜 #Ponderosa,再加 #Black Moon 眼線筆畫內眼線,#Arabian Nights 三色深黑眼影的紫黑調和紅黑調混合作煙燻效果。


啡色眼影與紫色眼影平日我甚少會混合一起用,但 Sada 老師所教的,用啡色打底再加紫色閃亮眼影的眼妝畫法,能令到眼部輪廓保持深邃,但又有紫色的神秘色調。比起單獨使用紫色,這樣就不會令人眼腫。


另一 Sada 老師的秘訣,就是在使用 Multiple #G-Spot 之後上加 Highlighting Blush #Miss Liberty,同時可用手指把 Highlighting Blush 加在鼻樑、下巴、眼下等等希望在視覺上「更立體」的位置。


因為我習慣淡妝,不能接受 Model 所使用的豔紅 #Joyous 唇膏,所以 Sada 老師為我選擇了 #Belle de Jour 唇膏,上加 #Albatross 唇彩。


變身開始。當天我只塗了防曬及粉底就出門口,Sada 老師為我重新塗眼部遮瑕。遮好黑眼圈,上煙燻妝的效果更好。


看著眼影及眼線一層一層的加上,從鏡子裡我看到眼睛變得愈來愈大,好像魔法一樣!


由於我的膚色比較淺,如果用黑色及灰色的眼影去打造煙燻妝反而與我的膚色不搭。而 Sada 老師使用深啡與深紫眼影,也一樣做到深邃的眼部彩妝,不要以為只用黑色才對啊。


在下午時分,確實看不慣自己化上濃妝,但是當我晚上與友人一起去 Erdinger Oktoberfest 瘋在遊玩時,就覺得這個眼妝極有 Party Feel,果然是充滿節日氣氛!

NARS Holiday 2011 節日彩妝於2011年10月27日開始發售。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三色深黑眼影勁靚呀!唔知幾時開始發售呢?
配上SMOKY EYE,你整個人都唔同左呀!!!好有外國MODEL FEEL~型!

Hannah said...

化得很美!真係變左身甘!感覺很不同呢哈哈~我都想試下:D

Meling Lam said...

Hannah> 有機會! 11月3-6日又有 International Makeup Stylists 來香港:http://weibo.com/1723589373/xunV8w84I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