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體驗東歐:布達佩斯及維也納之旅(飛行篇)
卡塔爾航空 QATAR Airways 商務客位享受


大約三個月前,收到卡塔爾航空 QATAR Airways 的邀請,到匈牙利及奧地利旅遊。我還記得,收到電話時,我以為自己在發夢。歐洲並不是一個我經常有機會去的地方,只到過德國、英國、荷蘭及瑞典,全都是工作為主的旅程;過程中有機會嚐到美食與體驗文化,但是與其他傳媒的旅遊記者一起出發的 FAM Trip,是人生中的第3次(第1次是新世蘭、第2次是新加坡),更是我到歐洲的首個 FAM Trip。


出發到歐洲之前,我一如以往,擔心重重。會擔心,是因為我的婆仔個性,也因為十幾年前第一次一個人去德國工作的痛苦經驗,既怕流落異鄉迷路,又怕迷路後乘的士會被騙;怕找不到熱的食物,又怕水土不服會發病(當時在德國我一個人躲在屋內發燒,睡了一天一夜才能起床)。不過,現在只要有 iPhone + Data Roaming 在手,迷路只要開 Map 就可以。加上近兩年十多次的出 Trip 經驗,以前執行李要用一晚,現在的我只要一小時,之後還可以睡到最後一刻才電召的士。今次出發的航班是夜機,晚上11:45pm才集合,足以讓我好好午睡以及在家吃個米粉再出發,比起晨早6am集合的旅程,今次由集合一刻已是舒適的開始。


今次乘坐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中途在多哈(Doha)轉機。有個剛到東歐玩12天的同學也是選搭這家航空公司,據說服務好、座位舒適,是去東歐的最好選擇(無理由去倫敦轉機走回頭)。我怕放不下工作沒有申請 Stay Behind,後來才知道在多哈轉機時可免費留下玩幾天,感受一下中東風情,到沙漠裡吃晚飯或是騎駱駝!(...這時你一定想起 Sex and the City 第二輯電影版吧...)一張機票可以到兩個國家旅遊,太好康了吧!


同一航機出發的,還有多個旅行社的埃及九天團。埃及我也未去過,要襯年輕去玩!


晚上的赤鱲角機場空無一人,過去即使是多早的航班也很熱鬧呀,深夜時份的場面倒是第一次見。


我們一行8人,去程與回程都是乘坐商務客位。數一數,航機上的商務客位只有24個,在多哈到布達佩斯的商務客位更是只有12個,難怪有時我們千方百計都難以被 upgrade,可能付正價買票的人已把商務艙坐滿了~


卡塔爾航空的空姐制服是褲子裝,工作時更方便啊!但你會看到空姐一樣是友善又漂亮的,起飛前空姐還逐一前來打招呼、奉上 Welcome Drink 及寫菜單呢。


而我每次坐長途機,都是喜歡看電影多於睡覺的。這裡的螢幕是輕觸式操控而且螢幕很大,看電影就像在家裡看電腦一樣,嘻嘻。


Welcome Drink 方面,我選擇了卡塔爾航空的特色飲品 Lemon Mint Juice,甜甜酸酸的很醒胃。起飛前,我像個傻婆一樣碰這碰那,身旁的叔叔可能看不過眼(笑),教我從哪裡拿搖控,又替我向空姐取專用睡衣。等候期間,與叔叔談起來,他原來是阿拉伯人,去多哈做生意,今次主要到上海與香港旅行玩幾天,最喜歡我們的山頂美景。


航機起飛之後不久,我身旁的叔叔已經睡得像個嬰兒,而我還在專注吃東西,先試試小吃 Oriental Mushrooms in Egg Crepe。


出發前看過相片,已知道商務客位的座椅可以變成全直、稍斜的設定,讓人好好安睡。但身歷其中,才知道座椅每個部分都可調較角度,還可以啟動「按摩」模式,十足「天王椅」般豪華!


每個客人都可得到一套棉質睡衣以及一個護理包。護理包裡的護膚品全是 Molton Brown 出品。自從帶液體上飛機有限制之後,我甚少帶同面膜或乳液上機,只靠洗手間內的護膚品就算,但想不到卡塔爾航空如此細心,護理包內有 Body Milk、保濕乳霜、潤唇霜及香水,要是感覺乾燥或悶侷都有解決良方。


部分客人已睡著,而我就落力看電影《變形金剛:黑月降臨》。「消夜」可選蛋花湯、沙律或 Panini,而我就選了沙律(Caesar Salad with Warm Scallops, Caesar Dressing),預早多吃蔬菜,幫助消化。


一邊吃一邊看電影,感覺已不再像身處飛機裡,反而像在家裡,還可以脫鞋之後把腿縮成一團,很有安全感。


而且飛機裡提供的耳筒已有 Noise Cancellation 噪音消除技術,引擎聲聽不到,可以睡得更香/看電影更集中。


最後我還是被《變形金剛》弄得睡著了,把座椅變直,熟睡了4小時。到埗前的1.5小時,空姐前來送上豐富的早餐,先由熱辣辣的麵包籃開始。


早餐也分頭盤及主菜,我從三款頭盤當中選擇了 Smoked Haddock and Graviax Breakfast Salad with Citurs Fruit Yoghurt and Honey Dressing。每次出 Trip,我都會盡量多吃蔬菜及水果,因為到埗後未必有機會去買。


主菜方面,我聽從卡塔爾航空代表的建議,試試它們的中式粥品 Chinese Congee with Prawns, Crispy Chinese Croisant, Spring Onions and Julienne Ginger。在飛機裡總會不由自主的流失大量水分,平時不愛喝水的我也在幾小時內喝光一支礦泉水,所以能在飛機裡吃到水分較多的食物如粥或湯,都是幸福的。粥品還附上了一碟 Fresh Chili in Soy 辣椒豉油,真細心。


由香港到多哈大約需時7小時,期間我吃得飽飽、睡了一覺,又看了兩套電影,到埗時剛好看到多哈的日出。


而多哈機場十分之大,分有4個 Terminal,我們全部進入供商務及頭等客候機的 Premium Transfer Terminal,到那裡享用有中東特色的早餐。(又食?係!)


Premium Transfer Terminal 有什麼好玩?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吧。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Tika said...

睡衣有,潤唇霜 / 香水又有,連早餐都有分頭盤/主菜!太周到啦吧!

Abby Anna said...

估唔到BUSINESS CLASS都有'天王'級享受呀!食物好吸引呀!
好想知多哈有咩玩呀...追看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