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美髮分享:梳頭的學問


上一次到髮型屋 set 頭,跟髮型師談及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梳子,他說其實不同髮質,不同髮型該選擇的梳子也有分別,如果梳子選對了,符合自己頭髮的「脾性」,秀髮看起來會更加柔順有亮澤,以下有幾款我們會經常在髮型屋和家裡見得到的梳子:



鬃毛梳
如果你的頭髮偏薄,屬於又幼又軟那種,最常遇到的問題應該是頭髮容易「塌」下來。鬃毛梳的特點是梳齒密集,可造出蓬鬆的效果,整個頭形看起來更加飽滿,更有拉長臉形的顯瘦效果呢。



墊髮梳
我的頭髮屬於濃密型,可是梳起頭髮來容易打結,每次都要用手指先梳開頭髮再用梳梳。髮型師建議我用墊髮梳,墊髮梳的尼龍梳齒在梳頭時會順著頭型而延伸,可以防止拉扯髮絲,是專門為濃密頭髮的人而設計。如果頭髮多又是曲髮的女生,可以嘗試在洗頭後,用毛巾先抹乾濕髮,再將頭髮分成小撮,把梳放在髮根位置開始梳起較容易打理。



大板梳
髮型師告訴我,在洗頭前最先用大板梳將頭髮流通,洗髮的時候才不會掉太多頭髮。洗髮後,也不建議直接用梳梳頭髮,由於濕潤的頭發最脆弱較容易折斷,最好先用大板梳梳順頭髮再吹頭。其實我喜歡用大板梳的原因是貪其面積大,可以縮短梳頭的時間,嘻嘻。


除了要選對梳子外,選對護髮產品也很重要。自從我再度轉用的 Mane ‘n Tail 草本精華系列(Herbal Gro)後,基本上掉髮的問題已經有明顯改善,乾髮時毛燥及靜電減少了,最開心是頭髮長得比以前快呢。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