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是日好吃:新店 Cheesess - 改寫芝士蛋糕的命運?


你通常在哪裡看到及吃到芝士蛋糕?切成丁方小格,在自助餐甜品桌上的「雞肋」?在咖啡店裡面,三角形的 cut cake?

曾經親手多次做過芝士蛋糕的我認為,芝士蛋糕最忌「切開」,因為芝士蛋糕在製作時需要將芝士攪到幼滑、加入牛奶、糖及忌廉,然後倒模、雪硬,與製作慕絲有點相似。但是這一類蛋糕,就最怕切開之後令到內裡的水分流失,所以你會看到慕絲蛋糕在餅店內多數有一張透明膠圍住,一來是防止變形,二來是防止變乾。

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芝士蛋糕就得不到相同的待遇,是不是因為它看來比較「堅強」,就沒有得到應有的「呵護」?我喜歡食物,因為它們本質是「不說謊」的,環境會改變它的味道,如果原本的配方比例不好,更是沒有好吃的理由。


收到三個像寶石包裝般精緻的芝士蛋糕,全是來自 Awfully Chocolate 店主 Regina 的新作 Cheesess。


打開時,有人說:「乜都無o既?」對,Cheesess 的芝士蛋糕,特別就是「簡單」,甚至不是每一款都有餅底。圖中的款式是 Kyoto White(細:HK$118、中:HK$218、大:HK$318),這一款有牛油餅底,與我們以前吃的日式芝士蛋糕不同,這個不是有焗製的版本。

細碼的 Kyoto White Cheesecake 大約有4吋直徑,已足夠讓2-4人分享,「少食多滋味」。配方純粹而簡單,加入法國忌廉和蛋白,芝士味較輕,入口感覺是柔滑、輕盈,還有帶有奶酥味的餘韻,像京都人一樣淡雅幽幽。


第二款是沒有餅底的 New York Cheesecake(細:HK$138、中:HK$238、大:HK$338),面層略略燒過,用美國芝士和雞蛋製成,芝士味較濃,質感比較「實在」,像美國人的豪爽個性。


第三款 Kyoto Raspberry Cheesecake(細:HK$138、中:HK$238、大:HK$338)將莓果與法國忌廉和蛋白混合,再加芝士而成,外表仿傚京都櫻花花瓣散落時的景色,屬於輕盈但有果味的選擇,適合喜歡芝士又怕膩的女生。


而我自己試過三款之後,最喜歡用 New York Cheesecake 加 Cheesess 自家製的士多啤梨果醬(細:HK$38、大:HK$50)同吃。


反正我喜歡吃的甜品並不多,對於甜吃我是超級揀擇的,但我欣賞 Cheesess 的蛋糕全是倒模原型奉上,雖然切開時很費功夫,不過這樣子能夠保持 Cheesecake 內裡應有的濕潤度,就是包裝比較「嘥位」也是值得的。希望 Cheesess 能夠令到芝士蛋糕的地位從此提升,不再是晚餐的附屬品,並不是每個有加入芝士但是一咬就散開或是餐叉也刺不入的蛋糕都可以配上「芝士蛋糕」這個名字啊。

店內還有一款加有海綿蛋糕碎的 Sydney Cheesecake 我未試,下次再去買個細碼的試試看,看它能否吸引我吃多過1/4個。

Cheesess
地址:中環雲咸街31A地鋪
銅鑼灣希慎道2-4號地下15號舖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Kiosk 1 四樓
電話:2530 0050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