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澳門星際美食之旅:Inagiku 稻菊「稻.會席料理」


11月初,澳門星際酒店邀請我、不眠王子KC蘇蘇一起到酒店體驗服務及到酒店內的著名餐廳試菜。初初以為是傳媒活動,後來才知道是兩日一夜只招待我們4人的專屬 FAM trip,實在深感榮幸!從碼頭到星際酒店只需5分鐘車程,到埗後第一餐就是到「稻菊」品嚐我最愛吃的日本菜。


到達酒店大堂時,看到幾位「高人」!這些身高最少有6呎的女生,穿上制服在不同的位置站崗。一位有6呎高不出奇,但每個都是就很注目!酒店公關說,原來這些高大的美女全是「星際親善大使」,也全是退役模特兒,難怪個個身材出眾,看一眼就找得到,不怕找不到人問路呢。


甫坐下,先嘆一杯香茶。一直沒有到訪香港的稻菊,反而來到澳門就有機會。據知此稻菊與香港的稻菊並沒有任何關係,兩者分別向日本百年老店「稻菊」取得經營權,同樣以優質天婦羅見稱。


先來三款開胃小食 — 季節前菜(旬の味覺盛)。一次過奉上自家製冷豆腐、柚子卷及海髮菜(水雲)。


如果由我自定次序的話,我會先吃自家製冷豆腐,然後是柚子卷,最後才吃海髮菜(水雲)。冷豆腐的豆香濃郁,質感細滑,令我很想念在關西旅遊時天天吃的日本豆腐。柚子卷味道十分甜,還加入了柿乾,喜歡漬水果的我一吃就愛上。海髮菜(水雲)反而不是我很喜歡吃的食材(正如沖繩水葡萄我也不是太喜歡吃),但是吃了極甜的柚子卷之後,吃一點海髮菜,正好清一清味蕾。


接下來是港澳人士都愛吃的雜錦刺身(お造り),是日精選包括吞拿魚、甜蝦、金目鯛及左口魚。除了甜蝦比較一般以外,其他的刺身都是質素甚高,吃得出的新鮮。其中金目鯛是我平時較少點算的一款刺身,它同時擁有深海魚的 Omega-3 脂肪及爽脆彈牙的肉質,好吃又美肌。


是日清湯(吸物)以白身魚、豆腐及舞茸菇煮成,不是廣東人習慣喝的奶白色魚湯,而是清澈如水但又富有魚香的清湯,相當精彩。


稻菊特選天婦羅(天扶良)因分量多,服務員說明會分為兩碟奉上,以保熱度及香脆度。第一碟天婦羅有海蝦、日本蕃薯及白身魚。雖然拍照也花了幾分鐘,但你可以看到雪白的和紙上真的一點油也沒有。聽說最好的天婦羅就是炸漿要薄到能看見食材的顏色,圖中的海蝦天婦羅確能做到這一點,讚!沾了蘿蔔蓉及蘸醬汁再吃,就不會有「熱氣上火」的感覺。


這裡每一道菜的盛器都有心思,單是看看已是享受。例如用來盛特選天婦羅的碟子是手造陶瓷碟,每個洞的內緣都塗上金釉,煞有心思。


第二碟奉上的稻菊特選天婦羅(天扶良)內容包括海鰻、長腳蟹、南瓜及新鮮海苔。在日本吃過生的長腳蟹、熟的長腳蟹、長腳蟹壽司、長腳蟹便當,就是未試過長腳蟹天婦羅。原來長腳蟹天婦羅也蠻好吃呢,炸漿鎖住了蟹肉的水分,吃起來仍有鮮味。海鰻天婦羅也是我另一最愛,海鰻的脂肪含量不少,炸成天婦羅之後肉質仍是細嫩幼滑,油膩感比起醬燒的更少。


美國牛肉陶板燒(強肴)奉上「牛膏」讓我們自己動手(也可選擇由服務員負責燒肉)。但是老實說美國牛肉的脂肪太「實」不夠和牛味香及滑,但我也知道因為還有不少人對於日本出品的食物「害怕」而令到港澳食店不敢多用日本食材(不過我是什麼都不理的,好吃就行),這個問題只好等待時間去解決吧。(又或者我下次旅行去日本喪食就好,嘻嘻)


這個時候我己經有點飽到不能動,但餐牌最後還有一個飯(食事) — 雜菜餅天婦羅以及麵豉湯與香菜,再飽也要試幾口。如果這個“かき揚げ丼”可以再脆一點、醬汁再多一點,就更接近我在日本吃到的味道了。


飯後奉上季節水果(甘味),有秋季當造的柿子及洋梨,香甜潤肺,再加一杯上等綠茶,十分滿足。


當天我們一行7人,獨佔一張大檯。如果是一、兩人前來光顧,可選擇天婦羅料理台前的位置,慢慢欣賞大廚的功力。這裡的抽風系統不錯,一定不會令人一身油煙味的,放心。


臨走之前看到,這裡是《Asia Tatler Dining》所選的香港與澳門最佳食府之一,也入選了2009及2010年的「米芝蓮指南」。以上的午餐每人消費約MOP750,比想像之中便宜很多啊。


午飯後,酒店公關帶我們 check-in 當晚所住的房間,在晚餐前卻加插了一個令人意外的「下午茶」,下一篇再慢慢詳述。

稻菊日本料理 Inagiku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新口岸澳門友誼大馬路星際酒店5樓
電話:(853)8290 8668

延伸閱讀:
澳門星際美食之旅:蘇浙滙 Jade de Jardin 精緻浙菜滬菜 澳門星際美食之旅:品味薈 Temptations Senses 古法歐陸菜 澳門星際美食之旅:丹桂軒「堂弄三寶」及全澳門最美味的豬手

歡迎留言!

1 comment:

鬼絲 said...

香港人怕日本食物有事,照吃可也﹗這餐很美味啊﹗謝謝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