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是日好用:SK-II Color「那些年」的氣質彩妝


終於買到票,與幾位女性友人一起相約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只在預科讀過男女校的我,對於電影情節沒有什麼共嗚,但到最後5分鐘還是有哭 — 如果當時你和他鬧翻後能夠和好,今天可會仍是戀人?那些年錯過的愛情,令到我與身旁那位12歲的少女觀眾同時感動流淚,這電影確是可以「穿越時空」吧,哈哈。

看電影後,令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陳妍希實在太漂亮,皮膚也太好了!尤其是與沒化妝的彎彎對比,陳妍希白裡透紅得像個蘋果,令人羨慕!更令人羨慕的,是她已經28歲,皮膚還可以像「剝殼雞蛋」一樣滑。


但是「國民女神」也有失手時,從網上查看陳妍希劇照以外的硬照,凡是塗上厚化妝的,都庸俗不堪!如果加了假睫毛,或是「懶性感」的造型,更是美人也變醜。

可見「氣質女生」也有煩惱,白開水就是白開水,加了味道反而不好喝!所以當 SK-II 推出彩妝品時,微博上有人說不看好,但是我以前曾經用過 SK-II 的胭脂,顏色素淡自然,十分好看,所以充滿期望,希望能用上整系列的彩妝品,用來打造自然的日常妝容。



另一方面,年紀小的也許不知道,SK-II 與 Max Factor 是同一公司的品牌,Max Factor 在生產化妝品方面有100年經驗,後者所走的是舞台專業彩妝路線,而 SK-II 就主力打造凸顯好膚質、好氣色的 Clear Beauty 氣質彩妝。


出席早前的記者會之後,品牌送上一套與我氣質配合的彩妝,集合了最基本的6個彩妝品 — 胭脂、眼影、唇膏、睫毛液、眉筆與液狀眼線。你平常都不畫眼線,怕妝感太重?我留意到電影裡的「沈佳宜」也有畫很幼的內眼線耶,「氣質妝」不等於「不化妝」啊。


多款彩妝當中,我覺得最實用的是有護膚功效的胭脂 Clear Beauty Blusher(HK$430)。我的心水是 #11 Lovely,把淡如運動後泛紅的淡粉紅胭脂塗在我偏白的膚色上,才不會變成有邊緣的「一塊」。

左邊的是 Pitera-in 護膚底霜,只要在眼底、顴骨的三角形位置由內往外輕輕均勻塗上,為雙頰立體妝容作剔透閃亮基礎,有助遮蓋黑眼圈;護膚成分可撫平細紋,讓雙顴濕潤飽滿,打造完美的「蘋果肌」。


記者會當日請來 Kevin 老師即場示範,他說,別以為擦紅雙顴便可以,塗胭脂的位置決定你當天妝容的立體感。


想準確找出塗腮紅的最佳位置,必先認識雙顴的兩個最高點 — 在面部放鬆的時候,定位顴骨最高點,然後微笑,找出笑肌最高點。接著在兩點之間以橢圓形方式擦上光澤彩妝層的胭脂,打造豐滿立體雙頰。


眼影方面,習慣天天 Smokey Eyes 的女生可能會覺得 Clear Beauty Eye Shadow(HK$430)顏色太粉嫩,但是看到 Kevin 老師的示範,這款眼影其實有幾種用法,簡單的話,只用左邊的「Pitera-in護膚底霜」呵護眼部皮膚,把中間的暖色調光澤彩妝層塗在眼窩,然後用右邊的冷色調光澤彩妝層塗上眼瞼,就可以完成一個什麼人都懂得化又不誇張的眼妝。


而 Kevin 老師當日用了兩款眼影 mix and match,把暖色調多塗在上眼瞼後方,同樣可以打造顯色的輕煙燻效果。


最能令人「上癮」的應該是這支 Clear Beauty Moisture Lipstick(HK$340)。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女生應該對於這種有「潤唇芯」的唇膏有印象,我記得小學時在商場第一次用自己零用錢買的唇膚就是這樣子的唇膏,當時的名稱是「溏心唇膏」。長大後,看到很多品牌一直推出含有潤唇成分的唇膏,但不是每一支都夠滋潤。每年冬天都要買一支 SK-II 潤唇膏的我,心想如果彩妝唇膏也有 SK-II 的滋潤度就好了。

終於,可能是研發小組有人與我想法一樣吧,這支把 SK-II 潤唇膏(單售是HK$300啊)與彩妝唇膏二合為一的產品,以「溏心」設計「復刻」了,只稍稍的 top up HK$40。


悄悄告訴你,如果想找個好地方慢慢試妝,選出最適合你的膚色及個性的氣質彩妝組合,建議到銅鑼灣 Sogo Club 13樓 SK-II Beautique/中環IFC連卡佛專櫃/中環 Harvey Nichols 專櫃,細心的打造配搭。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