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是日好吃:無敵海景 Sunday Brunch @ SORRISO


能夠令我在星期日一早起床的,只有兩個可能,一,去外影,二,去吃 Brunch。剛剛過去的星期天,約了幾位朋友一起到位於 iSquare 29樓的 SORRISO 試試意大利名廚 Nicolino Bruno 打造的 Sunday Brunch。


查看資料,Chef Bruno 入行近40多年,最近隨兒子來香港長住,被 SORRISO 老闆(即是我們都認識的「阿一」)招攬,成為這裡的 Culinary Director。Chef Bruno 年僅26歲便帶領德國 La Lanterna 餐廳摘下1粒米芝蓮星星,其後亦帶領比利時的意大利餐廳 Senza Nome 摘星;而他開設的餐廳 Tutto Pepe,就有荷蘭女王、李察基爾等作座上客,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星級名廚。


曾有朋友約我去吃其他酒店的 Sunday Brunch,價格大約每人HK$500起,可以提供的食物選擇太多,胃口小的我根本無法每款都試試,我寧可 Brunch 的價格比較適中,食物選擇方面不希望太多,精選就好。

這裡的 Sunday Brunch 價格比平日的行政午餐貴大約HK$100,屬半自助形式,但甜品及頭盤的選擇也比平日多。友人說得對,假日去酒店吃個下午茶都要每人消費200多元,而這裡有頭盤、即開生蠔、主菜、即煮意粉、連同十幾款甜品,性價比很高。


因有 QUOTA 所限,我從來都不敢多吃甜品,習慣了只吃一口,一般的就會馬上放棄,味道好才會吃光整件。SORRISO 除了 Chef Bruno 之外,新加入一位甜品名廚 Alen,他的父親於30年代已是半島餅師猛人,Chef Alen 亦於1964年加入半島酒店。由他打造的甜品,精美得可以獨立地自成一個 Dessert Buffet 呢。


這裡有無敵維港海景,與半島酒店的頂樓高度一樣(我們一邊吃飯一邊在看半島的直升機坪),拍照時有窗邊光作自然打燈,很方便。


頭盤選擇除了沙律、水牛芝士及大量蔬菜,其中這一款白酒煮海鮮我最喜歡,「個子小」的蛤蜊、小墨魚與藍貝味道卻很濃郁。


即煮意粉可說是驚喜一環。平時吃半自助餐通常只有頭盤+主菜+甜品,大胃口人士(e.g.我老公)並不太喜歡陪我去吃,因為他一定嫌不夠飽,一離開就說要去吃雲吞麵,十分掃興。這裡有「即煮意粉」可好,他喜歡吃多少就多少,一定能吃飽才離開。


即開生蠔的質素也比想像中優良,當天提供的是澳洲塔斯曼尼亞蠔,味濃肉爽。


原本我因有皮膚敏感反覆發作應避免吃蠔,但是吃了一只之後實在太喜歡又多吃了幾只。


Parma Ham 就一般,為了多吃蔬菜我也吃了幾條。


自助式頭盤合格,有生蠔「攞分」,相比之下,即煮意粉就精采多了,我選擇了奶油、煙肉與磨菇配長通粉,長通粉不會煮得過軟,奶油的分量剛剛好,不會太油膩。


友人選擇鮮茄、大蝦、芝士、茄汁意粉,看樣子似乎也很好吃啊。


吃過幾輪頭盤,服務員會細心確定我們要開始吃主菜,才落單上菜。友人的美國牛柳,分量可能有6安士吧?


另一友人點的龍脷柳。Chef Bruno 擅長做海鮮菜式,但是我不喜歡吃魚(除了刺身),也沒有試。


我所點的燒羊扒,Medium Well。


其實羊扒與牛扒一樣,要煎熟,不難;要煎得切合客人要求,也是基本。但是要煎到外皮脆得來不焦,內裡熟得來不乾,能保留原本的肉香又有適當的調味,才是合格。


個人覺得這份燒羊扒外皮可以再焦一點,但是內裡的肉夠嫩,還有淡淡的迷迭香(Rosemary)味道,根本不用另加任何醬汁就夠滋味,凸顯廚師的功力所在。


餐牌上最便宜的選擇,烤鴿子,味道比羊柳更勝,尤其喜歡那個藍莓黑醋汁,酸酸甜甜的與鴿子肉的鹹香很配。


最後當然要留胃口,試試 Chef Alen 的精彩甜品。


看到芒果拿破侖時我猶豫了好一會,一來我不應吃芒果,二來芒果不是當造。但吃了一件之後我馬上想吃多一件,拿破侖酥脆但不油膩,在自助桌上放了好一會,仍是鬆脆得像 Tony Wong 的出品。吉士醬偏甜,與味道微酸的芒果片配合,反而有清新開胃的效果。相信 Chef Alen 是根據芒果的味道而調較吉士醬的味道,才有這種化學作用。


馬卡龍(Macaroon)是我最喜歡吃的甜品之一,這裡也是做到款款味道獨特,紅色的是微酸的草莓味,黃色的是香甜的杏仁味。之前看過其他食評說這裡的甜品不夠出色,相信 Chef Alen 加入之後或會令人另眼相看?


沒有期望的焦糖燉蛋,糖面脆卜卜,燉蛋裡有新鮮雲呢拿籽,十分香滑,比起很多酒店的出品更好。


鮮果撻,應該是一樣不太難做的甜品吧,我獨愛它使用了傳統的做法,塗上果膠,令到水果不會在擺放時一直流失水分。


Puff Pastry Tart 是個很簡單的甜品,我也很喜歡自己做(但只懂得用現售的酥皮)。Chef Alen 選用了甜甜的杏桃肉,灑上糖分,就是個美味而不造作的甜品了。


胃口小的我到這裡已經有9.9成飽,看到其他精美的甜品也吃不下了。


連同咖啡或茶,這個 Sunday Brunch 讓我不知不覺的享受了三小時的陽光(與空調)。不用數數吃了幾多隻龍蝦;能從容不迫的慢慢吃,才是享受 Sunday Brunch 的真正意義吧。

Sorriso Italian Cuisin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 iSquare 29 樓
電話:2328 9123

歡迎留言!

1 comment:

寶妮 said...

睇完這篇....好想食野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