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天氣急轉冷 它們令我暖上心頭


昨晚與友人見面時,寒風已經把我吹到難以前行,加上家住新界海邊,每晚下車時總會經歷一番搏鬥,快跑回家,才可以避過刺骨的寒風吹襲。要想想天氣轉冷的好處,就是長絨褸、皮褸、厚棉褸終於可以齊齊跑出衣櫃,配襯各式冬日手袋。

上圖這個精緻的迷你 Clutch Bag 來自 Kotur。早前 Kotur 在太古廣場舉行一個私人派對,當日我要上課無法出席,多謝公關後來補送這份專屬的禮物。Kotur 是美國品牌,以派對必備的 Clutch 聞名,紅星如 Renee Zellweger、Scarlett Johansson 和名媛 Kim Kardahian 也愛用 Kotur 的小手袋行紅地氈。現 Harvey Nichols 已引入 Kotur 的包包,如你未找到喜歡的 Clutch 不妨去看看。


另一份窩心的禮物來自 JOCKEY。一直以為 JOCKEY 只針對男士內衣市場,質地好但女士無福消受。今年 JOCKEY 推出一系列 Viloft 暖自延系列保暖內衣,布料採用源自人工植林區樹木的木漿提煉出來,混紡時經過特別處理,利用扁平截面編織法使布料的纖維形成保温的氣囊,更加恆溫保暖。


女裝 Viloft 長褲(黑色)售HK$259,另有女裝長袖 Viloft 內衣售HK$259。以往沒有穿保暖內衣的習慣,後來另一位住新界的朋友教我,如果不想天天穿厚外套,可以用保暖內衣打底,那就可以在攝氏10度的日子穿上喜歡的薄外套,不要天天看來都臃腫嘛!

所以自去年開始,我的衣櫃裡總有幾件保暖內衣駐守,去旅行更是不可缺少,天氣一早一夜溫差可能有15度以上,如不帶備保暖內衣,只穿厚外套多不方便呢。


還有一項是為皮膚著想的,在忽然轉冷的日子,就算是平日覺得夠滋潤的護膚品,都會一下子像無法鎖水似的;一方面可能是開了暖氣令室內環境更乾燥,另一方面就是皮膚缺水,以「脫皮」及「乾紋」求救!早兩天說過可以用蜂皇精華在妝前打底,這幾天我要把含有蜂蜜及蜂皇漿 Queen Bee Lotion 也拿出來,每隔半小時噴在面上,即時急救缺水的肌膚。


Queen Bee Firming & Restoring Lotion(HK$595/200ml)蘊含蜂蜜、氨基酸和維他命B6,並以 有機綠茶水代替水分作基底,提供抗氧化保護。因為質地輕盈如水,日間可以直接加在已化妝的皮膚上,也不會影響妝容;晚間可以在潔面後、乳霜前使用,加強肌膚的儲水能力。

明天氣溫更低,我家比市區再低三度,實在冷得不敢想像了。


歡迎留言!

1 comment:

連理枝 said...

Meling 你好,我見你個BLOG整得好靚,當mouse 在圖片上面,會有陰影,我想問是點整的?我在我的BLOG 亦 install 了 wibiya, 但點解無這個效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