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周末出走:澳門-珠海-兩天遊


剛過去的周末,我參加了學校的境外攝影活動,到澳門拍攝一天,拍舊式建築物及舊樓;晚上到珠海過夜,翌日拍蘆葦草、舊城及濕地公園。



但是我們的目的不是拍景點,也不算是旅行團,除了少不免的飲飲食食,最考驗的就是觀察力,要看得出什麼真的美,什麼值得拍。


於是我們的經驗就是,當其他遊客在拍某景點的牌坊,我和同學們可能就在狂拍人家的生銹門鎖、罅隙中的青苔、發霉的麻繩,途中遭到不少歧視,但我們當然已學識當耳邊風。


一直留意的,是質感、光線、色彩。帶了三支鏡頭,一支定焦鏡、一支tele、一支wide angle。無謂寫我用了什麼鏡頭,每支鏡頭又價值幾多錢。不同的鏡頭只是不同的工具,不用為了只用一支鏡頭或擁有60支鏡頭而沾沾自喜,重要的,是懂得如何運用。


要看相片好與壞,就從相片去判斷好了,用什麼牌子的鏡頭並不影響相片好與壞,買鏡頭並不送技巧也不送腦袋。當然,去到某一質素的相片,又只有去到某一價位的器材才能成就。有一定功力的人就能夠看得出。


遇上值得拍的美景,我會用齊三支鏡頭逐支影不同的東東。


但是拍動物就比較難,非 tele 不可。站太近,貓咪會跑掉。


攝影初期,我會追求拍得出與肉眼所看相同的相片,練技巧。


後期,我對光線更加敏感,不再拘泥於構圖與精準。能夠拍到比眼看的更美,才是目標。慢慢拍到我心目中想拍的相片了。


多謝翟SIR的教導。讓我們通過鏡頭,在自我探索中逐漸成長。

攝影快樂,快樂攝影。

歡迎留言!

2 comments:

daidai said...

真的,相片很美,聽朋友說翟sir最中意影爛野XD

Meling Lam said...

daidai> 同感 XDD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