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是日好吃:海風餐廳 The Mistral 輕鬆品嚐意大利菜


在讀酒店管理時,老師說每家有一定規範的酒店都有個「扒房」,「扒房」卻不一定是吃牛扒的,而是酒店裡最高級的餐廳,可能是意大利菜館,也可能是法國餐廳。有規範的酒店當然也有「咖啡室」、「酒吧」、「中菜館」及「Room Service」,但要試出一家酒店的廚房真章,應以其「扒房」的食物為標準,因為提供自助餐的「咖啡室」食物大多由中央廚房出品,「扒房」才是酒店最重視的廚房高手雲集之地。

曾到過不同酒店的「扒房」,部分位於酒店頂樓,有的面對維港美景,但是2000年後潮流所趨,Fine Dining 餐廳也甚少要求客人西裝筆挺才可入座;但某些「扒房」的「高級」氣氛會令人混身不自在,好像談話高聲一點也會被人監視似的。相對地,我比較喜歡提供優質美食同時氣氛輕鬆的餐廳,與家人或是朋友去光顧更是無牽掛嘛。位於海景嘉福酒店的 The Mistral 是其中一間可以輕鬆地與家人共聚的好地方。


本星期獲不眠王子海景嘉福酒店公關邀請,到 The Mistral 試菜。入座時大約6:30pm,其他客人還未抵達。大約8時左右餐廳100%滿座!如果想來吃晚飯建議一定要訂座。


牆上掛滿來自世界各地的 "Buon Ricordo" Italian Restaurant Association 成員餐廳的陶碟,而 The Mistral 是歐洲以外第一間 "Buon Ricordo" 成員餐廳,點選 Set Dinner 仍然有特色「龍蝦碟」奉送。

據知 The Mistral 的大廚 Euqenio Iraci 近年加盟之後,把餐廳的經典菜式重新演繹。Chef Eugenio 是意美混血兒,曾於北京金融街的 Ritz-Carlton 酒店工作多年的他,為菜式加入具有亞洲特色的心思,但又不會變成不倫不類的假 Fusion,仍保留上等食材的美味。


被我們笑說是「大骨頭」的 Grissini,雖然拍照後再吃已經變冷了一點,但麵包的外皮仍是十分香脆,我很想多吃一條但最後還是忍住了,要留胃口吃其他美食。


Tuna Tartare in Balsamic Dressing, Sea Urchin Mayonnaise Mixed Green﹠Herbs 黑醋吞拿魚伴海膽醬配紫菜及爽脆芹菜沙律(HK$258)就是加入亞洲口味的其中一款前菜,傳統的他他會加入橄欖油、意大利黑醋及葱蒜等,Chef Eugenio 再加入了豉油及新鮮海膽。


海膽與吞拿魚都是來自海洋的鮮味,主廚再加入大量蔬菜,令到這一道前菜分量更有看頭,也是追求健康低脂飲食女士的好選擇。


Italian Burrata Cheese, Speck Ham, Mesclun Salad and Semi-dried Cherry Tomatoes(HK$228),Burrata Cheese 原本的樣子是一個布包似的(總讓我想起 The Sims Social 那袋 Simoleons),這裡是切去底部的橫切面,保留它鬆軟的質感。


Burrata Cheese 加上初搾欖油,簡簡單單的已是人間美味。Speck Ham 產自意大利東北部,那裡的豬隻脂肪較少,將風乾至少22星期再煙熏,因此 Speck Ham 的味道比其他火腿更加複雜細膩,口感柔軟卻帶點粗糙(資料來源),比起 Jamon Iberico 是較為原始但健康的選擇。


The Mistral 以龍蝦意粉馳名,這裡的 Pizza 卻是店裡的「隱藏版」美食,已有不少人在吃過之後把它封為 "Best Pizza in Town"。我試過巴馬火腿比薩(HK$160)後,發現它比很多標榜用石爐焗 Pizza 的店做得更好、更薄、更脆,而且不會濕笠笠(我永遠忘不了上次在 Harlan's 吃到那個像「用過的尿布」的濕透 pizza...)這裡的 Pizza 就算不是 The Best,我相信也會是香港頭三位最好的了。


Spaghetti Cavalier Cocco with Boston Lobster 波士頓龍蝦意大利粉(HK$398)是此店的招牌美食,試過一次之後果然難忘。便宜的龍蝦意大利粉都是用現成龍蝦汁煮的,自己也懂得做,但這個龍蝦意大利粉的鮮茄味道比較突出,龍蝦的鮮味就留給龍蝦肉去負責,意大利粉彈牙又不會太硬,據說也是店裡自家製的麵條。


Roasted cod fish on potato and shallot cake, baby cuttlefish and mussels stewed in red wine 香烤銀鱈魚配薯仔蔥油餅及紅酒燴小墨魚青口 是另一驚喜。我一向不太喜歡吃熟的魚肉,香烤的也要外皮夠脆、魚肉稍為乾身的我才會吃。而這一道的銀鱈魚外皮脆脆的加上了海鹽,魚肉較為結實也不像日式做法的那麼硬,接近我喜歡的口味!而且吃魚肉的 Quota 較多(熱量較豬牛羊肉低得多),配紅酒汁也是坊間較少見的做法,值得下次再來時再點。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in Red Wine and Black Truffle 紅酒燴和牛面頰伴黑松露(HK$428)與我想像之中的有點不一樣,和牛面頰在燴過之後有點像「牛腩」,紅酒汁的味道濃郁但不是我最喜歡的「牛肉」狀態。


點選 Set Dinner(每位HK$788+10%服務費)仍有上圖的龍蝦店奉送,這是香港特別版,只在 The Mistral 送出的啊。

吃完主菜後,Chef Eugenio 與我們談了一會,並為我們選了三款甜品,既然是大廚推介,我們也懶得再選,嘻嘻。


第一款甜品 Signature Tiramisu,芝士夠滑,酒味不會太搶,如果可以有多一點的海綿蛋糕就更好。


Soft-centered Dark Chocolate Cake with Saffron Ice Cream 黑朱古力心太軟蛋糕配番紅花雪糕(HK$118)我最喜歡上面的番紅花雪糕,我會把它叫做「印度飯味雪糕」,其獨特的口味被外國網站評為「必試」的雪糕。


Crème Brûlée 也是我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再點的一項,滑如奶凍的燉蛋太美味,加上果仁糖(Praline)雪糕,甜度稍高但是喜歡吃甜的人一定會吃不停口。


飯後再來一杯咖啡與 Amedei 朱古力,與兩位酒店公關 R 小姐及 J 小姐太好傾,不知不覺談了4小時,話題仍是不絕!有朋友、有美食,多美滿的一夜啊。


離開前看到 The Mistral 門前有漂亮的聖誕樹,於是找不眠王子幫我拍下本年第一張與聖誕樹的合照(照片很好看,thank you ^^)。聖誕節快要來了,你已經計劃了如何度過假日了嗎?

海風餐廳 The Mistral
地址:尖東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2731 2870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