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支持本地品牌 part 1:So Soap ! 區區肥皂


早前,當我努力思索要買什麼聖誕禮物送給朋友時,看到一篇「33件唔幫襯地產商的聖誕禮物」專題(Link),內裡不乏精美、特別又不昂貴的精品,於是我決定買兩支 So Soap! 區區肥皂 的沐浴露試試,因為不理它是手作又好、天然/有機也好,我的皮膚就是最好的測試儀,每次用錯沐浴露我就會濕疹發作,一試便知龍與鳳!



在看過 So Soap! 的網頁之後,進一步增加了購買的興趣。Body Soap 有薰衣草味橙薑味500ml裝每支HK$88(另有5L裝HK$600),我買了每款一支再加泵咀兩個,薰衣草的送給 Tika,橙薑味自用。橙薑的氣味像 Leonidas 黑朱古力香橙皮,一邊沖涼一邊覺得很「醒神」,沖洗後香味就會消失,所以家中的男人也合用。

老公用過之後也大讚,說它勝在「一沖水就乾淨哂」,須知道現在沒有太多的沐浴露能做到如此爽及沒殘留,有時殘留的香料及化學物正是導致皮膚敏感的元兇呢!而我用了兩星期之後也沒有皮膚問題,之前有濕疹發作過的手臂現在已大有好轉了,印痕漸退。但要留意因這 Body Soap 沖水後十分乾淨,或有需要塗用 Body Lotion 保濕。

查看資料,原來這品牌是本地肥皂生產者葉子僑 Bella 創辦之「區區肥皂社區生產計劃」由 Bella 負責訓練社區婦女參與產品製作;透過組織社區婦女勞工,於社區提供快樂工作,重用回收膠樽,解決環境問題。

So Soap! 網站:http://www.sosoap.com

其他銷售點有:藝鵠(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1樓)及 香港地球之友(北角屈臣道2號海景大廈A座13樓1301-1302室)。但我經網上訂購,兩三天就經速遞送到我公司,即時 C.O.D.(付款給速遞員),很方便。



其實本地品牌還有很多 best kept secret,讓我在接下來這幾天逐一介紹吧。

歡迎留言!

7 comments:

閃閃星小藍 said...

我都有濕疹呢,睇黎要試下先得。多謝MELING 介紹~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可以收貨時付款,幾方便~

閃閃星小藍 said...

想問下呢,你用既橙薑味我見是FOR 油性皮膚用的,那你用完會不會很乾。

因為我妹妹對薰衣草味有敏感,家裡不能有薰衣草味的東東。謝謝

BB Sugar said...

像台湾的“阿原肥皂”。

Meling Lam said...

閃閃星小藍> 我用也不覺得太乾,而我通常都會在沐浴後塗潤膚露。

閃閃星小藍 said...

那我也試試唷~

vinivala said...

想問下仲有咩本地品牌值得推介啊?期待你的part 2 part 3 好耐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