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是日好吃:So Bali Bali - 蘇豪區精緻印尼菜


聖誕假期後,與KCIsaac不眠王子及《壹周刊》記者 Yan 約好一起試菜,初初只知是到蘇豪區一家新餐肆,後來才知道是試印尼菜,太好了!

So Bali Bali 應該是蘇豪區內唯一一間印尼菜館,或者你會以為印尼菜不及意大利菜受歡迎?在我們逗留的三小時內,卻看到一直有很多外藉夫婦來光顧,就算是下午2時多仍有人吃 late lunch。


先來一碟造型別緻的沙嗲牛肉(HK$88/半打)打開胃口。有時在街坊串燒小店吃到的串燒牛肉雖然燒得香,但肉質因為「將貨就價」的關係,總是水準麻麻。


這裡所用的牛肉新鮮得多,不用狂加調味,吃後不用狂喝水。而且燒得剛剛好,不會燒到太乾令肉汁都消失。最欣賞是這裡的沙嗲醬!如果可以散賣就好喇 ^^


梳多雞湯(HK$58, 細)是個微酸、微辣,喝後馬上開胃的雞湯。店主教路,加一點點此店的自家製印尼辣醬風味更佳,也可以加一片青檸加強微味。


巴東牛肉(HK$148)用牛展炮製,相信已炆了多個小時,牛展都炆到軟林林。


加多加多沙律(HK$68)是我下次再來一定會點的一道菜,因為我超喜歡吃芽菜,又喜歡吃沙嗲醬,最後這裡有半碟都由我包辦。並不是每家印尼菜館都有提供美味沙嗲醬,加多加多的靈魂就在「沙嗲醬」啊!


Gulai Kambing(有時會被稱為「咕哩羊肉」,HK$138),據知 Gulai 就是一種添加了椰奶、辣椒、南薑等辛香料的印尼特色咖哩醬,配以略羶的羊肉及印尼脆鬆餅(HK$20),效果最好。


吃著吃著,想喝點冷飲,店主建議珍多冰(HK$48),似乎很美味!但我喝奶可能會敏感所以不敢點,改點另一飲品。


我和 Isaac 分別點選青檸梳打(HK$48)芒果沙冰(HK$48)。聖誕期間實在吃了太多肉,我很需要微酸的梳打令胃部醒過來。


當我們在討論巴東牛肉太美味可多點一碟時,店主建議試試巴東牛舌(HK$128)。巴東...牛舌?一吃就愛上了,因為牛舌比牛肉更能配合巴東醬汁略甜的味道。


粟米餅(HK$68)是印尼人常吃的小食,這裡的炸得香脆金黃,吃後粟米的香甜仍留在口中不散去。


印尼炒飯(HK$108),這裡炒得夠味又夠乾身,飯粒分明,不會濕濕的像醬油炒飯,還有強烈的蝦米香。


馬拉盞炒通菜(HK$88)也是勝在有好食材配好廚功,通菜幼嫩,加上適量的調味,不會過鹹。


另一令我驚喜的醬蛋豆腐(HK$58),用「潮洲炸蠔餅」的做法將蛋炸成散件,加上芽菜及秘製沙嗲醬,加在香脆的炸豆腐上面,又是一道會吃不停口的菜。店主說很多印尼菜館都有供應這菜式,但我真的沒有在其他印尼菜館吃過。


甜品是椰奶黑糯米,黑糯米軟硬適中。朋友說這甜品不夠甜,我卻覺得當日吃到的「少甜」版本不錯,感覺沒有那麼飽膩嘛。

多謝美女店主 Ruby 的招待,人又靚,做菜又叻,羨慕死了。這裡的午餐人均消費約HK$80-120,晚飯時段也不貴,定價如上列的一樣,大約每人HK$200-300左右。下次我帶老公來吃,一定要 encore 巴東牛舌、加多加多、印尼炒飯及醬蛋豆腐,嘻嘻。

So Bali Bali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31號
電話:3489 2318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