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12

從外到內 急救脫皮與乾燥


每年總有幾天,面部皮膚乾到脫皮龜裂,尤其是最近家裡有事,常常哭到鼻水不停(看我的微博就知道,我不想多說...)於是鼻子又脫皮,上粉也有困難。平時所用的護膚品保濕度已很好,但我想可能近日用過暖風機吹上半身,抹鼻時又用紙巾不停擦,於是我用化妝師所教的急救脫皮方法 — 在面上塗護膚油,急救凹凸不平的狀況。


之前一直有用的護膚油品牌包括 Aesop、MUKTI 及 ALQVIMIA,最近又發現一個新品牌 CANVASLink),可說是護膚油專家。CANVAS 獲澳洲有機認證組織(Australian Certified Organic)認可,有3個不同系列:Carrier Oils 基礎油/面部護理油、Body Oils 按摩油及 Essential Oils 香薰油。用於面部,可選 Carrier Oils 基礎油/面部護理油,選擇有 Evening Primrose 月見草油、Hemp Seed 大麻籽油、Rosehip 玫瑰果油及 Sesame 芝麻油。


我選擇了有緊緻、提昇、高效保濕、蘊含豐富人體必須亞麻油酸的 Evening Primrose 月見草油(HK$475/100ml),可舒緩皮膚炎症、有助平衡乾燥皮膚的 Hemp Seed 大麻籽油(HK$260/100ml),以及用途最廣的 Lavender Essential Oil 薰衣草香薰油(HK$205/10ml)。

學「香薰治療」時知道,Carrier Oils 基礎油/面部護理油可以用來直接塗用,也可以加入 Essential Oil 增加功效,但用在面上與用在身體上的 Essential Oil 滴數不同,而每次也不宜加2款以上的 Essential Oil。CANVAS 送上一個小量杯,讓我更易掌握每次使用的分量,最好當然是每次使用時才用 Carrier Oil + Essential Oil。


用作身體按摩的話,可以將5滴 Essential Oil +10ml Carrier Oil 混和。如用在面上,可以用1滴 Essential Oil + 5ml Carrier Oil 混和。Lavender Essential Oil 有助於改善睡眠素質,具止痛、消毒殺菌等功效,也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可平衡油脂分泌及減淡疤痕。

CANVAS 的油很純淨,易滲透,如果怕太油會引起油脂粒,可以倒在手心上,搓開暖化,印到面上,幾分鐘後應全數被皮膚吸收,如有多的可以用紙巾印一印(不要用PVC質料的吸油紙印去)。

*其他 Essential Oil 的用法:http://www.emsplace.com/ref/bcoiluse.htm


如果想身體的抗氧能力再提升,可以試試吃抗氧化物「花青素」比藍莓就強21倍的 Acai Berry。「花青素」是上佳的抗氧化劑,趕走猶如「鐵锈般的色斑」;而「花青素」亦能調節表皮底下血管的滲透性,使皮膚細胞時刻都水份充盈。手上有三盒「茜莉莓」(茜利妹?),應該足夠讓我渡過冬季了。(原價每盒HK$338,會員價每盒HK$299,每盒夠食一個月)

歡迎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