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是日好吃(氣質飲食系列)西貢 Cozy Corner


如果沒有朋友Q帶路,加上《蘋果日報》的報導,住在新界西的我實在未必懂得去 Cozy Corner 找美食。以往去西貢吃晚飯,每次只懂得去兩三間「名店」,還是有「區內人」帶路比較穩陣 :)



Cozy Corner 的裝璜與 Laura Ashley 的英國田園風有點相似,但藍與白的主調切合「地中海菜」的餐廳主題。後來知道女店主是傳媒出身(與我算是舊同事 ^^)而男店主也是室內設計專才,難怪店裡裝璜如此漂亮,即使是門把也特別好拉。


餐廳大約可以容納20多人,也可接「私人派對」,氣氛優雅但又不會令人混身不自在。


檯與檯之間的距離頗遠。老公坐下時需要使用的「空間」較多,但也沒有擠逼的感覺。


而我最喜歡的位置,卻是處於店外的一桌。天氣只得攝氏10度以下時,未必有人會坐在室外吹吹風,但看到店主也很細心的準備了一部室外暖爐,專為這一桌而設。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櫥窗裡放有女店主親手製作的精美曲奇。


售價不貴,於是也打算吃晚飯後順道買一盒回家慢慢品嚐。


先奉上香脆的牛油多士。吃得出牛油有加入香草,烤得夠脆又夠熱,感受到店家的認真。


秘製意大利菜湯(HK$48)用大量切成丁方大小的蔬菜與多款香草製作,味道比想像中的濃郁,製法源自多年前希爾頓的酒店總廚。(香港希爾頓酒店位於中環,大約是現時「長江集團中心」的位置,拆卸前很多一級巨星如羅文、張國榮最愛到那裡與朋友聚餐)


海鮮湯是今日的限定菜式,用小龍蝦、大蜆與魚肉熬製,味道很清甜,就是那隻小龍蝦的肉也很鮮味。(還有很多膏 XDDD)


主菜方面,友人已訂了三款(乳豬、雞及魚),多加一款意粉。茄子乾什菌意粉,醬汁比意料中的更香滑,意粉也煮得彈牙。


燒西西里雞 配法式薯條及田園沙律(HK$108/半隻),燒雞的肉滑得不用嚼,薯條由原個薯仔切條,薯條與燒雞的油脂混在一起......在我拍攝期間已被人偷吃幾條!


燒三文魚柳 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主菜,尤其喜歡主廚只用黑椒調味,上加一個清新的檸檬奶油醬,三文魚柳燒得皮脆肉滑,分量也夠大,夠兩個女生分享。伴碟的炒菠菜及黑醋汁與三文魚柳是 perfect match,顏色配搭、味道與營養價值都值99分!


招牌菜西班牙燒乳豬(HK$228,每份約1/6隻乳豬)要預先用24小時去解凍(所以想吃就最好預訂),再以白蘭地、白酒及醋醃一日,令表皮特脆。最喜歡店家配上自家製的清新蘋果茸與哈蜜瓜,吃過肥美的燒乳豬之後再吃一口蘋果茸+哈蜜瓜,味蕾即時 refresh。


飯後再點兩款甜品試試。是日甜品是女店主親手製作的美式芝士蛋糕,這店的做法是比較鬆軟輕盈的,即使是點綴的草莓也香甜度十足,不像某些店所用的草莓只給乾巴巴的一片。


另一款是友人點名要吃的「三色雪糕/雪芭」,使用法國忌廉及北海道3.6牛乳製作,左一是日本Yuzu及韓國柚子味,不像一般的柚子雪芭水分過多,想不到牛奶與柚子加起來味道竟是這麼有趣;紅色的草莓雪芭是我的最愛,紅色不是來自色素,而是來自大量法國草莓的天然顏色;雲呢拿雪糕用料也足,要我一個人吃光三球雪糕也可,嘻嘻。



女店主知道我於1月生日(其實當晚4個人當中有3個人都是1月生日,1月果然是熱門生日月份之一),送我一盒自家製曲奇。原本我已打算買,收到這禮物更加驚喜 ^^


盒內有 Cozy Corner 自製的其中三款曲奇,原味曲奇鬆化香口,伯爵茶曲奇勝在茶味香濃又不會過甜,朱古力榛子曲奇更用上唂咕油含量最少31%的朱古力,味道香濃,比很多曲奇名牌更優勝。


而且這店的曲奇不像某些量產曲奇那麼油膩,吃了6片都不覺得膩(J品牌我只吃三片就要喝濃茶消滯了...),相對地美味又健康得多。絕對要多謝友人Q請客及帶我認識這家新店。這裡的晚飯人均消費大約$200-350,午飯或下午茶人均消費約HK$80-$150,以西貢一帶但環境寫意優雅的小店來說,消費很合理。

Cozy Corner
地址:西貢普通道 183C地下
電話:2791 2991

歡迎留言!

3 comments:

Abby Anna said...

我都係一月生日呀!!!!大家生日快樂~~~^^
想問下呢間方唔方便找到呢?我都想去呢!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近西貢滿記,呢度有比較準確的地點: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3181

閃閃星小藍 said...

好似幾好咁呢!搵個周未入去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