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肌膚「大掃除」好幫手:Satys'a Ionized Booster


這個新年真太冷!

初三那天凌晨時分看到天文台報告我那區的氣溫只有5.5度,下午時分卻只升了0.1度,只有5.6度,於是我外出時要穿上最厚最長那件羽絨外套,才可以保住體溫。天氣冷,睡覺時自動自覺捲成一團,迎向寒風時面容繃緊,只有用暖水洗面及沖涼時感到最舒服、最輕鬆。

當我們不自覺地因為天氣冷而縮成一團時,其實皮膚毛孔也會同時「收縮」,於是油脂分泌減少,表皮又因為寒風而變得乾燥,這個時候最需要「急救」,但是要預約 facial 也約不到吧!於是我又拿出 Handybio 來一次導出+導入,前後只需15分鐘,已連同卸妝與潔面的時間。


與以往的 Handybio 導出+導入不一樣,今次加入一支新成員 Ionized Booster 補濕亮肌離子導入液(HK$390/100ml)

初初我以為它與 Treatment Lotion 用法差不多,誤會是 Treatment Lotion 的代替品?後來才知道我理解錯了,其實它與 Treatment Lotion 的成分及性質不同,它的作用是短暫打開肌膚原本用來隔絕外物之電解層,令隨後所塗上的補濕液及精華素進入肌膚深層,修補受損細胞,增強肌膚的吸收力。它可以單獨於護膚程序中塗用,也可以配合離子美容儀使用。

Ionized Booster 原理是怎樣的呢?這個要先由「離子美容」的原理講起:

我們的皮膚本身佈滿 negative ion,而污垢與化妝品殘留物以 positive ion 的形式黏住皮膚、甚至深入毛孔,使用傳統的潔面方式(毛巾+潔面膏)未能把污垢全部清走。但是皮膚天然存有電阻,並不隨便讓 negative / positive ion 的物質進入,如不使用電場及已離子化的物質去「打開」電阻層(可參考 Iontophoresis),精華能深入的程度很有限。


而 Ionized Booster 的作用,可形容為打開電阻層的一把「門匙」,讓離子精華可以比單獨導入「深入」更深一點。Iontophoresis 已在醫學界使用多年,主要用於把藥物透過離子穿透方式傳輸至皮下達到療效(transdermal drug delivery),被形容為 "injection without the needle"。

如果離子精華早已生效,為什麼需要加入 Ionized Booster 呢?試想像,塗用護膚品,讓護膚品的 molecules 貼著皮膚發揮作用,就像為美肌行了「一步」。如果護膚成分更深入皮膚多一點,可以用離子美容儀及加入心儀護膚成分的離子化精華,就像為美肌行了「兩步」。想令到離子化精華的滲入效果增效(任何品牌的離子機與離子精華),可以加入 Ionized Booster,就像為美肌行了「三步」。沒有什麼叫做行得太多或太少,大家可因應要求及需要去決定要行幾多步。

而離子美容儀(泛指任何品牌)與離子精華(泛指任何品牌)的關係,就像咖啡機與咖啡豆的關係。如果你買了名牌咖啡機但使用來歷不明的咖啡豆,當然會有喝到肚痛或中毒的可能。如果你買了昂貴的咖啡機但使用品質差的咖啡豆,做出來的咖啡也不可能因為機器而完美。假如你心想「差唔多o者」而硬要把即溶咖啡粉放入專業 Espresso 機裡做咖啡,所得效果當然與把咖啡豆炒好再磨成粉的效果不同。

所以,慎選每個產品(不論是機還是精華)才是達到最佳美肌效果的正確方向。


而我的 Ionized Booster 使用法,就是導出(清潔)時在棉花上加 Ionized Booster + Deep Clean EX,導入時在棉花上加 Ionized Booster + Wrinclear Lift Essence,這個組合的導出效果比之前單用 Deep Clean EX 更明顯,即使我這幾天只化了淡妝,它仍可為我導出很多的油脂(綠色=油脂污垢、啡色=粉底污垢),就是那些因為毛孔收縮而沒有跟汗水跑出來的油脂!難怪我做「清潔」之前面部皮膚一直痕癢,清潔」之後就沒有再痕。


上面的綠色面油可能嚇到大家,補上「鬆弛熊財神」逗樂吧!這是 Tika 送我的2012年生日禮物,手持小龍的鬆弛熊是不是很可愛呢?^^

歡迎留言!

6 comments:

Carrie @~@ said...

昨天覺得皮膚好乾, 晚上做o左handybio, 今日皮膚又回復良好狀態, 真係超愛handybio.

另外, 我都有買Ionized Booster, 不過handybio o既ba話做deep clean時唔駛用佢o既喎,咁究竟駛唔駛用佢呢?

Meling Lam said...

Carrie> 我呢個方法是半自創的,因為日本那邊官方用法就在導入時使用,我就試試導出時亦加一D,發現導出效果也比過去明顯。

shadow said...

Meling, 我打算去買aesop的甘菊去瑕敷面膜,你有無同為價錢的其他產品介紹?朋友話呢只產品去暗瘡同暗瘡印幾好。塊面而家好多印啊

Meling Lam said...

shadow> 你說這款我沒有用過啊,反而我覺得用satys'a Acne White essence 或 Fancl white essence 去印幾有效。

magw928 said...

Meling, 請問會唔會再有satys'a 產品團購呢?
thx

Meling Lam said...

未有新團購計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