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是日好買:SLR Magic Toy Lens + Lomography 咖啡杯套裝 @ LOG-ON


星期日,下午約了朋友聚舊,晚上又約了另一班朋友晚飯,中間有一小時空檔,我打算到時代廣場的 Samantha Thavasa(在地庫B2層)買手袋,怎料去到地庫B1層已跌錢,轉為買鏡頭。我想,我的興趣真的改變了。

原本想買一部金色版 Fisheye Lomo(HK$788)玩下,但我認真想一想,買菲林又曬菲林不容易,又不是常常有機會回學校自己沖菲林及哂相辦,還是影 Digital 的機會較多。於是改為用相同價錢買下 SLR Magic Toy Lens(HK$850)。之前我擁有的所有鏡頭都是老公買的,這是我自己揸主意買的第一支鏡頭,也是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這支鏡的焦距與光圈與我的 Lumix Leica DG Summilux 25mm F1.4 ASPH 定焦鏡頭(其實個名是不是一定要咁長呢?)差不多,但我喜歡它光圈開盡之後仍有 tunnel effect 暗角效果,加上手動對焦也有其「不準繩」帶來的趣味,更容易與光影玩遊戲。


今日在 LOG-ON 同時買了一套 Lomography 出品的咖啡杯套裝,一套6杯6碟特價HK$100(原價HK$390)。杯碟上的圖案由莫斯科藝術家及 Lomographer - Alexander Djikia 創作,將中外歷史融入 Lomo 文化。


試用 Toy Lens 拍 Lomography 的杯子,用 Toy Lens 做的真暗角效果與用 art filter 所做的分別頗大。


尤其喜歡背景像浮動的視覺效果(旋式散景)。據知這一類 Toy Lens 售價可便宜至HK$200左右,只要加上接環就適用於所有 M4/3 相機,包括 Olympus PEN / PEN Lite / PEN Mini 及 Panasonic GF,並不是新出的也不是新奇事,可看看台灣 blogger 的分享:http://tw.myblog.yahoo.com/iel1019/article?mid=211&prev=252&next=178


用來自拍也是蠻好玩的。鏡頭焦距最少0.7米,我的手臂沒有那麼長,一定矇,但矇矇矓矓也有其趣味,矇矓鏡下果然人人都是美女美男,難怪 Tika 常常說不戴眼鏡就覺得街上有更多靚仔 XDDD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daidai said...

支鏡不錯,有少少魚眼feel~~~!
我都想玩菲林機,不過沖片要找間好的沖哂公司好難..........

Kwanting said...

I wanna buy that set of coffee cups, but when I went to the log-on at Harbour city, they said they dun have this set

which shop and department did u buy them?

thousand thx

Abby Anna said...

好得意的杯仔呀!究竟有幾細呀? 一隻手指?

Meling Lam said...

Kwanting> 在銅鑼灣分店。

Abby Anna> 唔細o架,同正常咖啡杯size一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