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美滿生日SPA:愛爾蘭有機品牌 VOYA 排毒按摩療程 @ Melo Spa 水療中心


過去兩年都有「生日旅行」的習慣,但今年因家裡有事不能遠行,正在想要如何度過1月13日那天才夠美滿時,就收到沙田凱悅酒店的邀請,到其 Melo Spa 體驗愛爾蘭得奬天然有機品牌 VOYA 的全新排毒塑身護理系列,那我當然馬上答應!那陣子精神一直繃緊,沒有好好的鬆弛過。



整個有機體驗由酒店公關與西菜主廚聯合設計的低碳午餐開始。那天我因為的士撞車遲到,還好最後人無事、車也沒大礙,總算吉人天相!麻煩了各位等我前來的朋友。


美味的柚子大蝦沙律,及加入薑粒的南瓜湯,為是日的有機排毒體驗掀開序幕。


慢煮鱈魚。鱈魚肉屬於美肌的優良蛋白質,也是注重皮膚質素的女生最愛吃的肉類。


最後一個紅柚開心果慕絲撻,為我帶來了驚喜 ^^ 多謝酒店公關的安排,實在太開心 :)


另外一定要推介使用沙田永和蜜蜂場所提供的優質蜂蜜所製作的美味薄荷薑蜜。做SPA那天只有攝氏十度,在場每個記者都喝了一杯又一杯,感受薑蜜所帶來的暖身及潤喉效果。


午飯後,VOYA 香港代理李先生向我們解說這品牌與其他有機品牌不同之處。原來 VOYA 佛辦人的家族在百多年前於愛爾蘭只提供現場的海藻(墨角藻)SPA 服務,因海藻蘊含藻多酚及類胡蘿蔔素,兩者均具高效抗氧化及保濕功效,當時 SPA 流行把墨角藻直接從海裡撈上來包裹客人,做到排毒及保濕的美容療效。

後來,很多 SPA 客人表示想買墨角藻回家做手信,於是這家族想到把這些人手收割的100%野生有機愛爾蘭墨角藻直接吊乾,包裝再賣給客人。現在我們在香港買到的 VOYA 墨角藻,也有完完整整的海鹽粒及小貝殼依附在上,獲英國 Soil Association 及美國農業部(USDA)有機認證,幫助身體排走多餘水分及毒素,透過皮膚補充身體缺少的礦物質如鉀及碘等。


而 VOYA 身體磨砂時使用的小粒,也是直接用上面的乾墨角藻磨成粗粒,加入清水就可使用,感覺與成分同樣「有機」、同樣「天然」。


李先生同時給我們看看 VOYA 的潤唇膏,這個 food grade 的潤唇膏即使是包裝也是「有機」的,竟是使用玉米澱粉(corn starch)製成!用後可天然分解,不會遺害大自然。


聽過講解之後,公關帶我們到專屬的房間。Melo Spa 水療中心的SPA房十分闊落,房內有專屬的洗手間、更衣室、衣櫃、按摩池及淋浴間,基本上完全不用踏足房外,還有充夠的空間放專用的水果及清水。


VOYA 排毒再生按摩療程(HK$900/60分鐘、HK$1,250/90分鐘)是 Melo Spa 的獨家療程,療程揉合中西按摩技巧,讓你享受一個真正的有機水療護理之旅。第一步先以精油足浴,把我的情緒放鬆。


然後美容師會用 VOYA 馬毛刷為我輕掃皮膚,去除死皮及刺激血液循環,活化淋巴系統。這一部分稱為 Dry Brushing,很多名牌 SPA 也有採用。

接著美容師為我以 VOYA 有機海藻油按摩全身,為身體帶來活力及營養。這個按摩揉合中西按摩技巧,有部分像中式穴位,有部分像推拿,但絕不像瑞典香薰按摩,美容師年輕又漂亮但力度很勁!在按到我的肩膀及背部時,一向「追力」的我竟會要求「細力少少」,證明SPA也有「給力」的按摩,最重要是看你要求什麼療效吧,要「排毒」就要「給力」,嘿嘿!


最後,美容師洗過手後,用上 VOYA Cleansing Balm 做滋潤面部潔淨按摩,第一次按摩及卸妝,第二次按摩及通淋巴,使肌膚回復更健康狀況和完美狀態。這時我已經睡得像頭豬,有點不捨得離開舒服的睡床......


按身及按面後,完全沒有加上潤膚露或面霜的需要,已經夠滋潤咯!這是我剛起床還有少少浮腫的樣子,到吃晚飯時已回復正常,好像去完旅行一樣,全身 refresh!


VOYA 家居水療產品亦將於 Melo Spa 有售,其他使用 VOYA 的療程包括:

有機海藻浴(30分鐘)HK$420
海洋薰衣草磨砂(60分鐘)HK$730
海底礦物身體敷膜(60分鐘)HK $880
薰衣草排毒塑身護理(75分鐘)HK$1,200(Melo Spa 獨家護理)
排毒再生按摩療程(60/90分鐘)HK$900 / HK$1,250(Melo Spa 獨家護理)

其中「排毒再生按摩療程」就是我今次所試的療程,「海底礦物身體敷膜」就是用墨角藻包裹全身的療程。據說愛爾蘭人傳統會用墨角藻包裹身體,去舒緩濕疹、皮膚發炎及瘙癢等惱人的皮膚問題。


VOYA 剛於 2011年底獲得數項亞太區水療獎項,包括 The Crystal Awards Asia Pacifc 的「最佳天然/有機水療產品系列」及 AsiaSpa Awards 的「最佳天然水療產品系列」,在香港有提供 VOYA 整全護理的酒店SPA也不多,而 Melo Spa 雖然位置有點遠(近 中文大學鐵路站),但要得到「偷得半日閒」的感覺,去遠一點當是散散心也不錯。而我也於當天決定,以後生日如果沒有去旅行,就一定要在喜歡的SPA裡度過!

Melo Spa 水療中心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5樓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11時30分
電話:3723 7684
電郵:melospa@hyatt.com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shadow said...

meiling, 你有無相熟ge皮膚科醫生介紹?我濕疹又發作啦。。。

Bing said...

我們是同一天生日的 ^^ 補祝生日快樂,一年靚過一年 ~

Meling Lam said...

shadow> 我無睇開皮膚科西醫,你可以去呢度睇睇:http://www.facebook.com/groups/340458533843/

Bing> 生日快樂 ^^ 你今年點慶祝呀?

Bing said...

Thank you :) 去了一間酒店吃stone grill+buffet,相當不錯噢 ~

SzekaiJessica said...

真係好享受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