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是日好吃(日人食店系列)兔角 Tonikaku


過去幾年,生日都會去旅行,但今年家裡有事不能外遊,就留在香港。還好生日正日那天的節目很豐富,下午到沙田凱悅酒店吃低碳午餐,接著是1.5小時的 Melo Spa VOYA 排毒養生療程,晚上約了老公到尖東兔角吃四國料理;只要有愛人在身邊,什麼節目都是好玩的。

兔角 Tonikaku 時常爆滿,如沒訂座就無法入座,老公打去訂座時說廣東話,因為聽到電話筒另一方的廣東話很流利,但我去到時發現電話號碼被抄錯了,時間也寫錯了,還好女店長即時為我安排另一張檯,否則我的生日飯局就要泡湯了 :(

如果大家打電話去訂座,記得當日有收到「確認電話」才可罷休,否則就要自己打去再確認一下。



這裡的熱鬧氣氛與日本的居酒屋一模一樣,感覺真的像身處日本。大約有一半的客人是日本人,主要的服務員也是日本人,但他們都懂得說流利廣東話,原因是他們已來港超過15年,算是半個香港人!但他們對食物的認真態度仍保持日本的高水平,待香港客人卻又沒有半點白鴿眼,還很友善的跟我們說笑呢,相信這些都是這店長年爆滿的原因吧。


老公點了一杯巨峰乳酸梳打,我點了一杯 Oolong Hi(烏龍茶+燒酌)。光顧居酒屋,一人點一杯飲品是基本消費模式,反而食物方面不一定要點很多。


細細碟的「一品料理」有幾十款,在香港居酒屋當中算是最強的陣容!


而我當然第一時間點選老公愛吃的芥辣八爪魚,用來佐酒,風味一流!


串燒方面,就試試這店的免治雞肉棒。免治雞肉棒還是銅鑼灣的和居和居做得最好,但這裡的也不錯,一支醬燒,一支鹽燒,醬燒的比較美味,內裡的雞軟骨也夠多。


燒三文魚腩,魚肉滑到不得了;相信腩肉裡至少有一半脂肪在燒烤時流失了,吃時不會感到太肥膩。


炸蝦天婦羅。雖然這店只是平凡小店,不是大名鼎鼎或有米芝蓮星星的店,但它的天婦羅也做得出奇地好,不比「稻菊」遜色。


只吃小食是不會飽的,就點一個飯吧。店長推介店裡的名物 鯛魚飯(HK$250),一看樣子就覺得很像日式煲仔飯,可能做法也會差不多?


蓋子打開,魚香撲鼻!老實說我是個最討厭吃魚的人,因為我不喜歡也不懂得吐骨,也不懂得吃魚頭,所以未看到「鯛魚飯」的真身時,有點怕「不合胃口」浪費食物。


但是當我看到日藉店長親身為我們把魚頭拆骨時,我就放心得多了,他把每一條不同大小的魚骨都拿走,最後才把魚肉與魚飯混和。魚飯?是呀,那不是一般的白飯,把魚頭與米飯一起煮,內裡的油脂及味道都被飯粒吸收了,是四國愛媛縣的傳統美食,在當地也不容易找到。

*鯛魚飯有兩種,「兔角」提供這一款是熟食的,另一款在日本提供的是生吃的,將鯛魚生片混和雞蛋及醬油,又是另一種風味。


我最欣賞這個飯不僅把魚肉處理得好,沒腥味又夠滑,飯粒也是烤到剛剛好,有香Q的飯焦,令人感動!一客鯛魚飯大約有4碗,但我們兩個人一人吃一半迅速的吃光了。埋單大約600多,多謝老公請客。

兔角 Tonikaku
地址: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4號明輝中心1樓108-109號舖
電話:3422 8885

歡迎留言!

5 comments:

JoJoanneLai said...

鯛魚飯好似幾好味咁呀真係!

JoJoanneLai said...

MELING我都學妳開始試下寫BLOG了!:)

Meling Lam said...

JoJoanneLai> 好呀 ^^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森川がい said...

在下都超喜歡這家店,,
雖然說不上是經常光顧、
但只要是去尖沙咀就第一時間會想去吃,,,
店員都已經認得在下的了,,>///<
這裡很有日本氣氛,,
而且每次去都有很多日本人、
比起香港的日本料理店,,
這兒的料理實在太正宗了,,
在下會連湯也喝掉的,,
雖然份量不多、
但有住家茶feel,,

上次和朋友去、
中午打電話去都說晚上已FULL BOOKING,,
最後在下直接走上去碰碰運氣、
大概因為店員也認得在下,,
所以問問BAR檯坐不坐,,
哈哈,,當然坐啦///
在下不想白走一趟哦。

就最近一次去還和坐旁邊的日本人伯伯聊聊天,,
他給我們推介了一些日本人喜歡的料理呢,,
還點了讓我和朋友試=]
還說自己也快開一家料理店呢,,
說要邀請我們去,,

去了幾次發覺,日本人好有趣的,,
他們喜歡吃完一些之後再點菜、
眼看旁邊的日本人好像吃完了、
但又再點起菜來呢,,
旁邊的伯伯也是這樣的呢,,,

還想說名字其實應該是「兎に角」
有"に"在中間的哦。

看到妳推介的其他日本人開的料理店也想去試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