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10天內吃兩次才滿足:Tiffin 英式下午茶 + 自助雪糕吧


2月2日那天與 Grand Hyatt 酒店公關在 Tiffin 共聚吃了一次英式下午茶,因為太好吃忍不住2月11日又拉多兩位朋友去光顧,意外的是第2次吃得更暢快、茶點味道也更好,可能因為第2次吃下午茶時沒有花太多時間影相,所以鹹點仍是熱辣辣時就可以放入口,加上沒有「工作」的壓力,吃得更加輕鬆暢快。同時證明了這酒店的出品保持水準,讚!


這個精緻的旋轉層架,是 Grand Hyatt Tiffin Lounge 的英式下午茶「代表之物」。在其他酒店未有見過同樣的設計,個人也覺得這樣子比起兩間文華酒店的下午茶層架更有心思。


分量方面,這個「英式下午茶」又不像 Four Seasons 那個過於精緻而令人吃不飽,食物大都保持正常的大小(沒有刻意的切成小小丁方),所以我們在2月11日那天4人分享兩個層架,最後竟然吃剩了40%的食物!

最上一層的英式鬆餅,原本是我最怕吃的點心,因為我很討厭那些一咬就碎開的鬆餅,也不喜歡太過濕潤的配方。這裡的就是剛剛好,濕潤度適中而又不會吃得滿桌是餅碎,我最喜歡把自家製果醬及 clotted cream 同時塗到鬆餅上一塊兒吃。


三文治一層也是十分之讚,在相片最後的龍蝦青瓜沙律三文治卷是我的最愛,第2次所吃的三文魚酥餅也是鬆脆度十足,最前面的巴馬火腿配新鮮無花果配搭矜貴,這樣子的陣容要是自己做成本也不少呢。


對於鵝肝醬我實在又愛又恨,因為有次吃過一口劣質的鵝肝醬之後手部皮膚馬上敏感發紅,但是這裡的鵝肝醬加有櫻桃凍,就是味道已贏得我的歡心(我喜歡一切的櫻桃與草莓味道),而且是不會令我敏感的質素。就是再吃前面的松露油小蛋撻也沒有起敏感,所以我才敢來吃第2次,嘻嘻。


甜點方面卻是我的弱項,我除了喜歡吃雪糕及泡夫之外,其他甜點我只是興趣一般。但是友人說 Raspberry Lamington 及草莓撻都很好吃,而我當然第一時間吃掉擠滿吉士的綠茶 eclair。


還有兩件有掌心大小的蛋糕,一件 Mango Cake,一件 Chocolate Cake with Chocolate Truffle。我承認我是比較老派思想的人,不喜歡分量太細、懶精緻的甜品,還是大口大口的吃著忌廉比較能令我滿足。


還有一個朱古力味、一個雲呢拿味的 cone,上次我忘了吃,今次我終於吃了其中一個,想不到是下面的朱古力脆米味道也一流!不容錯過!


如果我告訴你,我來吃下午茶其實主要為了吃雪糕,你會覺得我很傻嗎?但事實上這裡的自家製雪糕的質感及味道確是比 H 品牌更好,每次來到我都要吃個血橙雪芭、雲呢拿雪糕及綠茶雪糕才算完滿。這裡的雲呢拿雪糕應該是全港最好吃的了,M 品牌的都要被比下去!


更難得的是任點任吃的「雪糕甜品」,我最喜歡雪糕 Tiramisu 及雪糕火焰雪山。有什麼特別?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酒店每天供應7款自家製雪糕,其中兩款是雪芭,光顧那天供應的是芒果雪芭及血橙雪芭。血橙雪芭在其他地方難找,這裡做得剛剛好不會太甜;芒果雪芭卻是像 7D 芒果乾的鮮甜,喜歡芒果的人應該會欲罷不能,不停的吃!


單是吃雪糕不夠滿足?這裡還有即點即做的 waffle cone 與窩夫,還怕你吃不飽呢。


又有無限供應的 macaroon,加在雪糕上,你想吃幾多就吃幾多。不拘束的感覺真好。


還有 crunch cake 愛好者一定不會陌生的 Honeycomb Crunch,加在軟軟的雪糕上也很好吃啊。



加上已炒香的榛果片、杏仁片,以及多款醬汁(草莓醬、熱情果醬、朱古力醬、雲呢拿醬)。就算是成人,也可感受到像孩提時代跑到雪糕吧面前自助狂MIX的喜悅!


單是雪糕也太簡單了,我最欣賞這個雪糕吧另有精緻的雪糕甜品,做得像蛋糕一樣,但全部都是雪糕,而且不像H或P品牌的雪糕蛋糕,得個「硬」字,而是加入了不同的素材,令每款雪糕蛋糕都有原裝的「口感」。


草莓卷用上三款不同質感的雪糕及雪芭製作,令到最上的"cream"也有像忌廉般軟滑的口感。


Baked Alaska 用了雪糕加忌廉,感覺與吃蛋糕差不多,樣子也很精美呢!


價錢方面,每兩位的消費是HK$436,另加一收費(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每兩位HK$476,另加一收費)的價錢,已包括每位一壺茶。下午茶期間還有現場樂隊演奏,桌與桌之間的空間又多,我們4個人(Alison不眠王子楊喵)度過了一個十分愜意的下午,吃下午茶就是要悠閒才好玩呀!

再一次祝 Alison 生日快樂!

Tiffin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閣樓
電話:2584 7722

歡迎留言!

1 comment:

SzekaiJessica said...

有次出席活動都有係grand hyatt hotel 食過佢地既英式下午茶,我覺得真係比four seasons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