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與柴犬迪迪同住第14天


懂日文的柴犬迪迪來我家已有兩星期,進步良多!從初初只願留在客廳裡,到現在願意走遍(以及睡遍)屋裡每個角落;有幾天忘了在狗廁所小便,到現在定時自己去尿布上小便;由少少聲音就嚇到彈起,到現在每晚都有安穩的睡;由軟硬兼施都不願吃糧,到現在可以在5分鐘內吃光,一點不留。希望小夥子能胃口常開,逐步增磅、健康成長!



別人說柴犬個性很頑固,最初我是未能猜想「頑固」會怎樣表現出來,直到現在我大致懂得。把狗糧放下時,我說:「食得喇。」但迪迪沒有馬上開動,我以為牠又鬧脾氣,原來牠是堅持先坐下來以及「比手」,然後才肯開始吃。

我習慣上班前(如家裡碰巧無人)會把迪迪放在約250呎的室內長廊及洗手間給牠自由活動,也習慣了上班及回來都給牠一條北海道雞條(牠最喜歡吃!)。當我穿鞋準備外出時,發現迪迪沒有討厭被關在長廊內,反而自動走到狗床裡(每天如是),等我拿雞條給牠。從未遇過如此聰明又乖巧的狗狗啊!

我們以「抓肚皮」為狗狗的信任指標,現在迪迪已經願意隨時反轉讓我、老公及奶奶抓肚皮,相信是牠對我們的信任方面已有一定的程度吧。

最初,未絕育的迪迪以為我是狗女,經常爬在我背上有所動作 -_- 後來我負責放狗幾次,又陪牠跑了很多路之後,牠終於明白我「不是狗女」,沒有再做動作了......還好。今天我嘗試扮暈,睡在地上不動,迪迪很聰明,竟然第一時間聞一聞我的頸部大動脈(檢查生還跡象?)之後我又捲曲身子叫痛,牠就一直圍著我轉,又吻我的面。

自此一役,電影《柴犬奇蹟物語》所述麻利與小狗的勇敢事蹟,我絕對相信!



每晚看著牠睡得很香的樣子,是最治癒的一刻。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vanessa.manlai said...

睡覺的樣子太可愛了!

bonbonh said...

Omg! he so adorable!!

bonbonh said...

Omg! He's too cute!

SzekaiJessica said...

好鬼醒目,用頑固來形容柴犬真係幾特別。好有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