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12

是日好吃:天際萬豪酒店中菜廳「萬豪」158 點心放題


昨晚看《May姐有請》,陳慧琳所試的點心令我口水直流,因為我太喜歡吃點心,可以整個星期五日都吃點心當午飯都不會厭!最近到過幾家高級中菜廳吃午飯,都是以點心為主,其中一家我覺得刻意乘車去吃也值得的,是位於機場T2及博覽館附近的天際萬豪酒店中菜廳「萬豪」,它提供星期一至五的午市點心放題,每位HK$158(另加一)就可以嚐盡40幾款點心。



有做午市點心放題的酒店不多,所以即使是閒日,這裡也有8成滿座,要來吃點心一定要預先訂位啊。


40幾款點心不單有傳統選擇如蝦餃、腸粉、牛肉球、叉燒包,還有碗仔翅、海蜇、紅油抄手、豬頸肉這些在一般酒樓被歸納為「廚部」的貴價選擇,全部都是任點任食、即叫即蒸的。(可按圖放大)


而且吃點心時會奉上天際萬豪的美味XO醬(用煙三文魚做的,特別矜貴)。以平時去美心酒樓吃點心埋單也要每位百多元的話,這裡的點心放題實在是超值。


蒜泥黃瓜是個上佳的前菜。中式點心午餐以澱粉質及肉類為主,一定要把握機會多吃蔬菜才夠均衡。


蔥油海蜇也是任點項目之一。


煎腸粉是我每次到酒樓都要點的點心,因為這一道看似簡單卻有大學問,煎得是否香脆、會否太油膩,都是我用來斷定酒樓廚房是否夠水準的基準之一。這裡的蝦米煎腸粉合格以上。


XO醬帶子餃是「萬豪」的馳名點心之一,是另一馳名點心、超大隻「極品龍蝦餃皇」的迷你變奏版本,餃皮同樣夠薄又夠爽。


松茸燒賣用料矜貴,但我不是太喜歡燒賣,只點了一次。


流沙奶皇包樣子麻麻但味道一流,也是友人的最愛。


港式碗仔翅是個驚喜,料多又不油膩,感覺好像是料比湯更多似的,勝在沒有埋重茨,肉絲拆得很細,與家人做的一樣足料。


我最喜歡這一款牛油果素春卷,想不到熱到半溶的牛油果與炸粉絲皮味道這麼配!


椒鹽雞中翼是公關友人的推介,皮脆肉滑,令人回味。


麻辣雞腳是我點的,略嫌雞腳未入味,也不夠辣。


金沙黃金河鮮卻是另一驚喜!看名字猜不到是什麼,但原來這是把魚肉釀到木瓜粒裡面,油炸後再用鹹蛋黃滾沙,做法有點像黃金蝦。魚肉與木瓜經油炸後香滑無比,加上金沙更是脆香與鹹香並重,下次再來一定要點這個!


鵝肝芋角酥也是令我驚喜的點心之一,下次再來也要點這個!原本我是最討厭吃芋頭的,平時家人點芋角我一定不碰,但這個既然有鵝肝餡我便試試好了。


一試就發現芋頭與鵝肝的味道竟然很配,內裡好像還有松茸及肉碎,酒店級的點心果然是別具心思啊。


籠仔馬拉糕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原個蒸熟,不預先切開,令水分及彈性都得以留住。



另外點了兩款甜品,紫米紅豆糕的味道不會太甜,椰奶的分量也剛剛好。


楊枝金露的芒果又香又甜,由於我們三個女生都吃得太飽,一碗已夠我們三人分享。多謝天際萬豪酒店公關的招待,這個158午市點心放題果然無敵,我已約了朋友及家人再來品嚐,如果是機場員工或東涌居民還有額外85折的優惠呢。

萬豪
地址: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1號香港天際萬豪酒店M樓(近機場T2/博覽館)
電話:3969 1888

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