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尋找香氛之旅 Discover Your Scent


選擇護膚品的經驗豐富,至今已經不會有揀錯或用錯的可能了,但揀選香水卻是本人一大弱項,可能因為「交學費」不夠多,有時只懂看「品牌」選擇,寫香水專題時更是一頭霧水,什麼前調、中調、基調其實我是不大分得出,只知道自己最怕甜得像蜜糖的果味香水。至於什麼香水最適合我的個性、外型及喜好?我是完全不知道!

還好上星期有機會到海港城參加 "Discover Your Scent" 香氛推廣會,與專程來港的首席香氛顧問 Mr. Danny Ventura 一對一會面,以他的專業認知為我選擇最適合我的香氛。



剛到埗,看到 Mr. Ventura 的工作桌上有一大堆香氛,全都標上號碼,就猜想得到他會用這些香氛為我選伴。(好像選老公一樣認真!)


第一步,是我先要回答20多條問題,全都環繞我的生活習慣,用香水的習慣,衣著喜好,顏色喜好,以及放輕鬆時最喜歡到哪裡走走......之類的問題。


計分之後,發現我的 A/B/C/D 總數頗為平均,但以 A 的答案較多,於是 Mr. Ventura 再問我多幾個問題,接著就是像算命一樣,他很準確的說得出,我喜歡:

- 粉紅或是白色的花
- 清新的花味
- 不喜歡甜的果味
- 不要中性的木味


然後 Mr. Ventura 就埋首為我選了三支香氛,噴在三張試紙上,逐一的給我聞一下,再問我:「想像到什麼顏色?」(我以為是問我是否喜歡,想不到是要我答「顏色」的)


第一個氣味是花味,好像一大束粉紅色的花,像櫻花似的,清新而討好。我的意象答案是粉紅色。第二個氣味是粉藍色的,像天空也像海洋,令人有寧神的感覺。第三個氣味像草,像走到一片無邊的草地上,空氣中的濕氣令草香撲鼻,意象是粉綠色


Mr. Ventura 把三個我都喜歡的香氛結合在一起,再給我聞一聞。整個意象就出現了,櫻花花園,有無盡的草地圍繞,背景是無雲的藍天。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


而最接近這個「組合」的香氛,是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Eau de Toilette Delicate Limited Edition!Narciso Rodriguez 旗下有很多香氛,有部分在我心目中是過於「女性化」的,但這一款 For Her Eau de Toilette Delicate Limited Edition 與 For Her 又有點不同,Mr. Ventura 教我,這是 Treatment Perfume。


什麼是 Treatment Perfume?他畫圖向我解釋,一般的香水,大部分人都是把它噴在衣服上、頭髮上,但這樣的話就只有 Base Note(基調)能留下,因此而被認為香氛持久度不足。但是人體的皮膚(尤其是在沐浴後,皮膚仍然溫暖時)才是散發香氣的最佳基地,而這款 Eau de Toilette Delicate Limited Edition 之所以是 Treatment Perfume,是預算用家會在沐浴後直接塗到皮膚上(不要噴到衣服上),所散發的香氣才是最討好又持久的啊。


多謝 Mr. Ventura 為我上了一課香氛課,又學到了!明天我就要去馬來西亞參加一個運動品牌的傳媒活動,看看到時在 Duty Free 能否找到這款最新的香水吧。

歡迎留言!

4 comments:

但願我只是一片綠...葉 said...

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 Eau de Toilette Delicate Limited Edition
好像很特別喔~~~~~~
請問 HC 0既 FACES 有售嗎???

Meling Lam said...

有啊!

Abby Anna said...

好好玩既香水配對呀! 唔知到時會唔會有人幫我地揀合適自己的香水呢...?

Meling Lam said...

Abby Anna> 這個測試是 Mr. Ventura 自己研發的,要等到下次他再來港時才有得做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