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是日好吃:阿一海景飯店 @ 尖沙咀 iSquar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點心狂迷,可以為了吃天際萬豪的點心放題而花$180的士錢,早上6時、下午3時、晚上8時或是深夜2時我都可能正在吃點心;但是試過了很多不同價位的中菜館及酒店之後,想不到阿一海景飯店的點心到頭來性價比最高。我以為這裡以鮑魚聞名,原來點心的水準也這麼高!


餐前小吃是鹵水鴨腎,意料之中的精緻,媲美其他五星級酒店的中菜廳。


我以為自己已經試過很多的點心款式,一哥鮑魚酥卻令我另眼相看。以前曾在吃台灣菜的中餐廳吃過鮑魚酥,感覺是只求視覺效果,吃時還是鮑魚與酥皮要分開吃。一哥鮑魚酥的鮑魚以南非鮑作材料,但用上「阿一」招牌煮鮑魚法去製作,溏心又入味,食到lam lam脷。

同桌試菜的不眠王子也同意這個點心是下次再來的原因,每個「一哥鮑魚酥」定價只是每隻HK$68。HK$68,如果套用「桂神」金句模式,就是「吉X家嘅價錢、阿一嘅味道」。如果點「午市鮑魚套餐」更是每人有一件(套餐每位HK$222,兩位起)。


一度以為這裡的點心定價高昂,但看餐牌發現散點點心每客平均HK$30-$50,與東海、鴻星及翠園差不多,但是水準高幾估,以潮州蒸粉果為例,很難做到皮薄見餡彈口唔靱又唔黐牙唔黐筷子夾起唔爛皮(其他收HK$50一籠的很多都做不到我這奄尖要求),想不到只能在「阿一」食到,還跟足潮州人喜好,內有爽口沙葛及香口韮菜呢。


五香鹹水角也是高水準之作,炸得香口夠脆無漏氣,我已決定要帶我那個極愛咸水角(又口味又奄尖)的老公來試試。


剛才忘了提及,一哥鮑魚酥、潮州蒸粉果及五香鹹水角都是「午市鮑魚套餐」(套餐價每位HK$222,兩位起)的內容,吃完點心還有每日靚湯、馳名脆皮炸雞、鮑魚汁菜遠,以及一哥招牌砂窩炒飯及美點雙輝。


馳名脆皮炸雞(每四位有半隻)看樣子已經令人胃口大開。選用與鳳城酒家類似的龍崗靚雞、肉地夠厚又夠滑。


據知師傳每晚預先用鹽抹雞,出餐當日再用滾油一下一下的淋熟雞肉,才可以做到雞皮像蝦片一樣又薄又脆的效果。


鮑魚汁菜遠是這裡的名物之一,菜心無渣又綠又嫩是基本要求,以阿一秘製鮑魚汁煮成的醬汁才是亮點。


不眠王子忽然想到把鮑魚汁加到蝦餃上,據說味道很好,下次我又試試。


一哥招牌砂窩炒飯也是這裡熟客必點的名物。堂弄「翻兜」的意義何在?原本不止是 showmanship 那麼簡單。


堂弄「翻兜」能令炒飯更加乾身,飯粒分明又彈口,油膩感大減,向來不是炒飯狂熱的我也吃了1.5碗。


美點雙輝是當日兩款由點心師傳特製的甜品,有可能每次去吃都會遇上不同的款式呢。當天我們所試的款式是雪花香芒卷及奶皇酥。


喜歡水果甜品的我很喜歡雪花香芒卷,糯米糍皮是師傳自製的,那種煙靱可口跟量販的甜品店貨色差天共地。


想不到奶皇酥帶來更大驚喜!酥皮鬆脆但做到一口大小,不會一咬就碎到滿桌都是碎片(我最討厭令人吃得「論盡」的東西),希望下次再來時可以再遇上它吧!


再一次多謝餐廳公關的邀約,還有不眠王子提供相片,救我於相機無電的大災難!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bby Anna said...

好正呀!
特別係鮑魚酥...唔知使唔使等位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