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30天「鐵三角」瘦身計劃 @ Phillip Wain - Part 1:評估減肥目標


以前知道很多明星都是 Phillip Wain 的擁躉,其中表表者一定是每天一早都親身出現的 Do Do 姐(我的朋友是 Phillip Wain 會員,真的天天見到她,無花無假)。後來自己join過不同的健身中心,有大眾化的P記也有C記,P記便宜但人太多,C記不便宜但人也多而且PT太硬銷,受不了。

終於,一心最想加入的只有 Phillip Wain。主要原因是這裡的會員只限女性,而且會員品流不複雜(確實這裡的會員真是有禮又有教養,毛巾/浴袍也永沒有人四處亂放),環境又有 SPA 的感覺(還有可作休息小睡的區域),來做運動、做療程或只是焗桑拿也特別輕鬆。


第一次加入 Phillip Wain,即將體驗它家最強的瘦身「鐵三角」:運動 + 療程 + 營養諮詢。

以前找過營養師指導,運動要靠自己努力,很易出現惰性無恆心。單做減肥療程,做機或人手的都好,如不配合運動又怕易反彈。只靠運動,如不控制飲食難落磅,如不配合療程又難以針對某些部分重點減磅。於是,在 Phillip Wain 這裡最好就是有齊三方面(運動 + 療程 + 營養諮詢)的專才及服務,也是坊間其他健身中心欠缺的。


要定計劃,當然要先定目標!我當然想回到結婚前95磅的水平,但農曆新年期間不停吃不停吃,又飲酒又吃糯米雞又吃蛇又牛扒又BBQ,好像一下子發了瘋似的,加上曾經吃過抗敏藥(不知道是否有關),短短幾星期就增重了十幾磅(還要到 Phillip Wain 上磅才知道,嚇瘋了!)弊 x 1000000000000000!


(看相片都感到大件事了吧?)上次(很久之前)磅過是105,怎麼一下子就變到113磅?是我人生最重的一個紀錄,我要瘋了!!!!!


你看我挺著雙下巴扮鎮定的樣子,其實我是很驚很驚,要用多少時間才可以減到100磅呢?至少都要減10磅才可以去游泳或穿夏天衫呀,點算,好驚!還好,私人教練 Janis 一直安慰我,為我計算 BMI,以及開始根據我的體能制定運動計劃。


每個人肥胖的原因都不同,而我的原因也許跟你不一樣,我的問題在於心跳慢(每分鐘只得59...)、血液循環差(相信與常常坐在電腦前工作又愛涼冷氣有關?),於是吃得再少,都會吸收哂;吃得多的話,就吸收得更多。偏偏消脂能力極低(因為血液循環差),收入多支出少(如果花錢也是花得這麼慢就好喇)於是增磅快,體脂肪也高(去到37%,十分危險!)


戴上 心跳儀,第一件事就是要測試我的心肺功能。要踏2分鐘的單車,但我踏了1分鐘就捱不住,要停下來(嗚~~~~)


熱身後再測試肌肉柔軟度,全部都很差,很沮喪,雖然我年紀也不少,但我身旁的私人教練 Janis 半年前剛生BB都比我更 fit 更柔軟,我...自慚形穢...


唯一是做掌上壓成績稍好,有「合格」,其他都是「合格以下」(已經是與同齡人士作比較),我...不可以讓自己的身體繼續衰老!


Day 1,113磅,體脂肪 37%。教練 Janis 為我定下了運動時間表,教我以後踏單車機要有 heart rate 120或以上才開始消脂,又選了一些健身舞班建議我去上。想知道我的成績如何?請留意下回分享。

想與我一起開始瘦身計劃?讀者優惠「1小時私人健身教練指導 + 纖體療程」試做價HK$388,有意者請填妥此表格:http://hkcosme.com/phillipwain/13nqrnvz/,快快為迎接夏季的遊船河show泳裝做準備咯!

歡迎留言!

1 comment:

Maxi said...

加油!!!!
我之前都試過體脂肪去到32%左右,但好多肥我2個碼既人都係廿幾%, 我自細鍾意食雞皮、肝腎等等, 因此我既體脂肪都係好高...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