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2012再訪北京

對於常常來看我博的朋友,對不起,一來因為公私兩忙,二來因為身體在手術後未回復百分百的健康,這裡更新得很慢、很慢。我會努力,慢慢回復原本的更新速度,但也會在生活上好好平衡,舒時休息,多陪家人,多陪迪迪。


剛過去那星期,我隨 AMWAY 的傳媒專團到北京短訪三天兩夜,詳情要7月底才可公布,但先講講今次所住的一流飯店 — 國貿大飯店。



國貿飯店分別有舊翼及新翼,新翼由香格里拉經營,服務及設施都是五星級酒店水準。客房樓層全部在64樓或以上,我所住的房間在73樓,面向CCTV大樓,我在facebook笑說自己「望住條褲」。64樓另有check-in專櫃,那裡有個望遠鏡可看到紫禁城全景,但我第一次經過時忘記了,翌日有煙霞(沙塵?)又看不到。旅行就是這樣,風景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國貿大飯店連接幾個大型商場,內裡有很好逛的國際化超市,也有國際級的品牌如 Joyce, Tiffany,Thomas Sabo...美容專門店也是很像樣的(尤其是與去年我在北京家樂福所看見的美容專櫃相比),有外國品牌也有國內品牌。


但是國際級品牌不是我們的手信目標呢,有什麼回到香港再買也不遲,除了這款行家推介的花椒油(每支RMB4.5),用來在家裡做紅油抄手或口水雞時下一點點,夠麻辣!


三天兩夜的行程,工作集中在第二天,於是第一天及第三天都是比較輕鬆的,晚上還被 AMWAY 安排到酒店的水療中心享受按摩呢。


不知道香港的香格里拉有沒有水療服務?在北京這裡的倒是不錯,在填寫 consultation card 時先享用花茶,還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精油。


在金、木、水、火、土之中我選擇了比較像「藥油味」的水。平時我做人做事硬崩崩,實在需要變得溫柔一點吧。


獨立房間裡還有獨立的更衣室及洗手間。這是地方大的好處。


換上浴袍,享受了一小時的香薰按摩,帶著睡意回到房間,再看繪本看了一會兒才入睡。


在超市裡買到的繪本。看封面顏色以為是輕鬆好笑的,內容卻無比沉重。但是再壞的天氣也會有放睛的一天,西原理惠子就是用輕鬆的手法告訴大家,她是如何從陰霾中走出來。當初為了生活要當陪酒小姐,後來因緣際會得到插畫工作機會。

機會從來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最重要是一直堅持,不要放棄。


早上在79樓的餐廳吃過水果、酸奶及華夫餅,又要投入工作的狀態了。仍然在呼吸都應該要慶賀。

歡迎留言!

1 comment:

Abby Anna said...

保重身體先可以寫更多好文比我地睇哦~Suppor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贊助網站